宣纸球-emep

普粉,不是冰迷//
冰原组喂我的刀,红色组甜回来//
互攻爱好者,TE强迫症//

 

【韩叶韩无差】挡板内外(花滑paro)01

食用说明

 

1.现实花样滑冰paro,非《冰上的尤里》paro。

2.人设没有刻意参考任何选手,如有神似纯属巧合。

3.叶修中心,lo主大写的叶吹。

4.主cp韩叶韩无差,前期韩队不会出场。副cp喻黄、双花,以后也许还会增加。

5.带伞哥玩,没死,伞修橙亲情向。

6.可能是个长篇,lo主坑品一般,尽量在热情消退之前完结。

7.文中涉及的花滑术语会统一在结尾解释,如有缺漏欢迎评论区提问。

8.文中所有情节都是科学合理的虚构,没有超能运动,冰刀不能杀人,没有常胜玛丽苏,付出回报符合现实。

9.如果您本来就混花滑圈,请千万不要带入任何现实国际形势,这玩意纯属lo主放飞自我瞎扯。

 

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如果以上都ok那么欢迎食用~

01.

 

“沐橙,我没事,能自己走。”不知道说了第多少遍的叶修有些哭笑不得。

被委婉拒绝的苏沐橙满脸不放心地看着他拄着拐慢吞吞地蹭过医院的走廊,固执又费力地自己在长椅上坐下,笑眯眯地擦了把汗,看着身边的陶轩。

“陶老板,好久不见了啊。”

陶轩的脸色一点也不好。叶修是他俱乐部旗下最出色的选手,尽管两人从训练到节目经常理念不和,从最初的小矛盾闹到现在常年不见面的地步,但他也从来不希望他嘉世的王牌落到这步田地。按理,他这位顶尖俱乐部老板现在应该在全国锦标赛的观众席上给自家选手坐镇助威,可现在当家大将进了医院,他自然也没有那份闲情逸致了。

“你的腿……”陶轩似乎是有意压低了音量,甚至有些警惕地看了一眼跟过来坐在旁边的苏沐橙。

叶修看看左右两个人,差点气笑出来,“都苦着脸?至于吗,多大事儿啊。陶老板你也别想太多了,”他转头看着右边的陶轩,“意料之中,我估计也就是这两三年,半月板早就该出问题了,现在算是证实了;至于左边这条嘛,折的不是很严重。医生说呢,静养至少三个月,复健期算在一起也得一个月多,恢复陆地训练、减重恢复肌肉、之后再上冰、编舞、合练。

“四个月多的空白期,再回来基本连3A都不剩,恢复技术动作又要浪费很长时间,下赛季肯定报销了。再下个赛季,就是奥运赛季了。

“我知道你想问什么,可我保证不了,复出成功的几率还不到三成,就算成功也很难回到原来的水平。你应该也了解过类似的案例了,惯例就是这样。

“虽然这样你肯定也很失望,但是我不打算继续了。正好这赛季的合约也到期了,咱们好聚好散,嘉世以后还会有其他选手出人头地的,我相信。”

一大段话说完,另一边的苏沐橙急得快要哭出来了,一只手攥着叶修的病号服衣角有些颤抖;而这边的陶轩脸上表情就复杂多了,震惊、失望、装出来的遗憾,更多的却是松了一口气的释然。

“既然你自己都已经决定了,那我也不好再劝了吧。你这个赛季的奖金,还有伤病和退役补贴,我回去就让财务算好打到你账上,以后……如果还能回到冰场上,哪怕是做教练,嘉世也欢迎你回来——”

“哎,那些钱就算了。”叶修突然摇了摇头,“最后帮我个忙吧,这么多年的交情,给个面子?”

陶轩正在心疼那一大笔退役补贴,一听这话脑子里绷得紧紧的弦立刻松了下来,自然是格外给面子,“给给给,一定给,咱们这交情,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尽管说,看你这么退役我们……我也难受啊。要是我能帮上忙那是最好了。”

“也没别的事,你也知道沐橙总愿意粘着我,我这么一走她也呆不踏实。这赛季的合约到期了,可是她的编舞合约还剩下一半在俱乐部,老板您发个话,顺便一起解约了吧?”

叶修说的轻巧,还拍着苏沐橙的后背安慰她别伤心,笑眯眯一脸和善地看着陶轩。

陶轩脑子里差点飚出一句国骂。

“当然我也会表示感谢的,作为回报,媒体那边我不会多嘴。”

叶修突然换了个有些嘲讽的语气补了一句。

陶轩脑子里真的飚出了一句国骂,还差点骂出声音来。

 

事情要退回前一天来说了。赛季过半,正是各国全国锦标赛的时候,决出的名次决定了接下来一系列赛季重头戏国际比赛的出赛资格。叶修的参赛名额?他这个升组以来三年都蝉联全国冠军的国内一哥,在所有人看来延续这个成绩都是毫无悬念的,毕竟现在能追赶他的三位选手都各有短板,暂时达不到他的水平。

前一天正是男单短节目比赛日,参赛选手按抽签顺序分组热身比赛,在叶修前一位上场的也是嘉世俱乐部的一名运动员——副队长,刘皓。

刘皓的水平很好描述,国内普通运动员,青年组到成年组前后六七年,从未有过国际A级赛事经验,在国内也只能拿到第七名左右的成绩,但是因为极其会对付记者,在圈内也有不错的知名度,陶轩也很信任他,给了他副队长的职位,算是弥补叶修这个不爱搭理媒体的队长给俱乐部造成的负面影响。这个赛季因为B级赛刷脸频繁还有运气不错,积分勉强挤进了全国锦标赛的最后一组,正好第六,这才第一次在比赛里跟自己俱乐部队长同组比赛。可惜这也没给他带来什么额外的好运,开场的四周跳就出现了重大失误,接下来的节目也滑得一团糟。

几分钟之后,全场观众一脸懵逼地目睹了叶修难得一见的重大失误,节目后半段的一个四周跳莫名其妙险些起空,强行收紧掰正轴线接着毫不意外地存周落冰,然后直接摔倒。

KC区镜头拍到的嘉世队长身边坐着的还是只有兼任编舞师苏沐橙,叶修的表情倒是轻松自如,看着堪称凄惨的分数和暂列第二的排名点了点头,反而是苏沐橙双手紧紧扭在一起,彻底出卖了这位国际一线女单此刻紧张的心情——这就非常说明问题了,苏沐橙可向来都是大心脏,从世青赛比到成年组国际大赛,自己上场都从没这么紧张过,现在坐在别人的KC区竟然这样失态?

现场观众的注意力多数还是集中在叶修的失误上,而网络直播抢先炸开了锅。

“沐沐女神怎么了?今天身体不舒服吗?”

“我怎么觉得女神好紧张?难道一哥一姐真的是情侣?”

“那也不至于吧?难道是叶大爷出问题了?”

“大爷能出什么问题?不就是摔了个四周吗?”

“前面放学别走,起空本来就伤腰椎,再存成那样摔四周有多危险你知道吗?”

“卧槽前面,西斯空寂!”

“呸呸呸!别胡说!你看大爷表情还很正常!”

“……前面是粉是黑?大爷在KC区有过别的表情吗?”

“西斯空寂!”

“+1!大爷可千万别出事!眼看着奥运赛季了!”

“+2!!!”

弹幕里的“西斯空寂”很快就被刷屏加到了10086,叶修也起身离开了KC区,苏沐橙似乎想要扶他一下,被叶修巧妙地避过了,很少有人察觉到这个小动作。一回到选手通道,苏沐橙和早就等着的苏沐秋立刻一边一个把叶修架起来拎回了休息室,闹得叶修哭笑不得又不敢反抗。

开玩笑,一个是刚拿了冠军的女单选手,一个是前几年因为伤病退役的前双人男伴现任助教,自己哪个也不能惹啊。

苏沐秋把人安置在软椅里转头就要去叫队医,最后还是叶修手快拽住了人:“你急什么?”

“你还能走路吗?起空之后还较那个劲非要拉回来,你是故意想受伤?那可是个4S,强拉存周概率多高?都快要正面落冰了,亏你真有那个胆子,膝盖不想要了?”

叶修语塞了一秒钟,苏沐秋当然最有发言权,他的膝盖就是这么报废的嘛。一秒钟之后叶队长又开始谈吐自如地反驳了:“你找队医有什么用?他也就能做个止痛应急,不还是要送医院?你要是这么担心哥就别瞎折腾了,直接打120得了。”

然后他俩就听见苏沐橙的声音:“对,首都体育馆滑冰场,东区三号选手通道,请尽快啊!”

两人对视了一眼,不知为何有种不合时宜的欣慰感,自家妹妹长大了。

 

一直到比赛结束,混合采访区的记者们才发现话题人物叶修不见了,例行新闻发布会都没有他的身影,有人问起,嘉世的副队长也只是表示不知情,话里还暗示记者这也不是叶队长第一次赛后放鸽子了不必紧张。

所以全国的观众直到第二天赛前采访的时候才被告知,叶修选手因伤退赛;其实这个时候叶修连手术都做完了,被苏沐橙没收了手机正百无聊赖地躺在病床上感受着麻醉剂慢慢失效,退赛的申请表和材料还是苏沐秋跑回去交的。

一小时后,陶轩就风风火火地赶了过来,叶修胆大包天地自己拄着拐就蹭出去了。

 

什么叫“媒体那边我不会多嘴”?陶轩觉得自己脑子转得都要烧起来了,这个中经过他想不明白,但结论非常简单:叶修知道这次事故是他授意的了。

如果给他一个说实话的机会,他一定会承认确实是自己授意的,但天地良心他可没想把叶修害得这么惨,最多就是让他离开嘉世,休息大半年。可现在呢?右膝半月板几乎全部碎裂,左腿肌肉撕裂,胫骨骨折,这种程度的伤势对于花样滑冰选手来说无疑是死刑了。

“嘉世毕竟是男单和双人起家的,短期内如果招不到合适的女选手,男单就得加倍投入搞起来了。刘皓应付媒体还是有点能耐的,可以放心,但是选手的话,还是寄希望于青年组吧。”叶修没在意陶轩满脑子的弹幕,开口交代队长退役应该交代的事情,语气让人分不清是嘲讽还是关切。“少年组训练营有个小孩叫邱非,可以重点照看一下,再过几年会很有前途的。成年组实在补不上的话,我记得越云俱乐部有个叫孙翔的,去年世青赛比的挺有劲头,这赛季我也注意了一下,发挥一直不错,今年世青赛要是能拿奖牌的话就能提前升组了,嘉世可以考虑给他转个会什么的,毕竟是大俱乐部,训练条件比他原来好得多,他应该不会拒绝的。”

陶轩卡机的脑子听到这几句话更是险些直接死机。所以自己这俩赛季打的小算盘他家好队长根本就是门儿清只是懒得跟他翻脸吗?

“媒体那边我会好好处理的,退役发布会也不用嘉世帮我操办了,你放心,只要你放沐橙走,我自然不会多嘴。”叶修最后添上一句。

陶轩稀里糊涂地答应了叶修的条件,从苏沐橙手里接过她从嘉世拿出来的解约协议签了字,眼神复杂地最后看了叶修一眼,张了张嘴却什么也没说出来。

直到陶轩的背影完全消失在楼梯间,叶修才叹了口气,安慰地调笑了一句:“紧张什么呀沐橙?这不是挺顺利的?”

苏沐橙看看他身边叠在一起的拐杖,又看看叶修的腿,扭头抹了抹眼泪。

“先是哥哥,现在又是你,你们受伤退役都是商量好用同一个借口的吗?”

“……谁说我要退役了?”叶修靠到她耳边反问了一句。

————TBC————

第一次下笔写这种emmmmmmm……如果有什么不合适的地方还请大家多留言告诉我啦。

这个剧情设定其实挺庞大的,我还没有把握能写出多少,嗯总之叶大爷不会就这么退役的,这个伤势也不用担心恢复起来不科学,这种要比赛不要命不择手段不计代价突破人类下限的运动员哪个项目都有,花滑更有。

以及大家有什么想看的情节也可以留言在下面呀,笔芯。

谢谢您观看❤

【本章名词解释】

3A:阿克塞尔三周跳,又名三周半跳,六种三周跳中最难的一种,常用做衡量男单选手基本跳跃能力的标志性动作。

A级赛、B级赛:A级赛高于B级赛,指的是国际滑联认证的顶级国际赛事,如大奖赛、欧锦赛、世锦赛、冬奥会等。B级赛指的是联盟认证的部分小型赛事,参赛选手一般是无法在A级赛中出场取得积分的二三线选手或休赛归来/退役复出选手。

比赛分组:每组六人,短节目按照积分倒序排列分组,组内抽签决定出场顺序。

起空:跳跃动作起跳时未能及时收紧身体,导致旋转周数不足落冰或摔倒,公认对腰椎有较大伤害。

存周:跳跃动作落冰或摔倒时空中旋转未能达到既定周数,分为小于90°、90°-180°两种,如果存周超过180°会被视为降组,即只完成了既定动作-1的周数。

KC区:Kiss&Cry区,即等分区,字面意思指的是成绩满意的选手在这里拥抱亲吻教练组,不满意的也可能在等分区泪洒现场。一般选手在KC区会和自己的教练编舞坐在一起。

4S:萨霍夫四周跳,又名后内结环四周跳,是六种四周跳中第二简单的,目前是男单高水平选手的普遍配置,但四周跳本身的风险就非常高,即使正常落冰对膝盖的冲击也近乎从两层楼的高度跳下落地,一旦摔倒或出现其他落冰失误将有更大的损伤。

升组:指选手从青年组升入成年组。在世青赛或青年冬奥会等同级重大比赛中获得优秀名次的选手如有代表国冰协的支持可以在未满18岁时提前升组,其余选手18岁将强制升组。

  1.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