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纸球-emep

普粉,不是冰迷//
冰原组喂我的刀,红色组甜回来//
互攻爱好者,TE强迫症//

 

【韩叶韩无差】挡板内外(花滑paro)02

现实花滑paro,没接触过花滑也请不必担心,文中涉及的花滑术语会统一在结尾解释,如有缺漏欢迎评论区提问。

主cp韩叶韩无差,前期韩队不会出场。副cp喻黄、双花,以后也许还会增加。带伞哥玩,没死,伞修橙亲情向。

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详细食用说明见01,前文可走tag,欢迎订阅 #挡板内外



02.

 

尽管离开了嘉世,叶修这几年混迹花滑圈的人脉和积攒下的家底还是相当够看的。退役发布会直接定在全国锦标赛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后,本来不是什么重要比赛的全锦突然收到了大批记者的采访申请,幸亏是首体场馆,不然只怕是挤都挤不下。

退役?昨天还只是因伤退赛呢?到底发生了什么?记者和观众面面相觑,选手们稍微有一点明白过来,也各有各的考量不怎么愿意对媒体谈及这事。

叶修是什么级别的选手啊?17岁世青赛冠军升组,18岁拿下世锦赛冠军,19岁冬奥会铜牌进账,就算国际比赛状态去年略微浮动,但至少是场场都有奖牌拿的,在国内更不用说,有他在别人永远别想得金牌。虽说国内花样滑冰发展最好的单项就是男单,但好到这种顶尖霸主级别的选手可还是头一次见。这才升组四年,21岁就要退役?广大粉丝果断就不干了,誓要搞清楚到底是怎么一回事,翻出男单短节目车祸现场的视频来来回回地研究,最后也只能得出一个伤势过重的结论。

但问题就来了。

正处在生涯巅峰期的叶修,技术水平一向被公认是教科书一般的精准。别人家粉丝盼着自家选手别摔跤干干净净滑完节目,叶粉们把他家大神从小到大的视频翻烂了最后只做出三十几秒的失误集锦。

叶修会出现这么重大的失误简直大失水准,莫名其妙。

记者们也是带着这些疑惑,甚至还有一些阴谋论的思路来参加退役发布会的。一进会场,眼尖的记者就已经闻到了阴谋发酵的味道。嘉世队长的退役发布会,满场连一个嘉世的标志都没有?发布席桌子后面只有三把椅子?这是什么节奏?

预定时间一到,选手通道终于出现了主角的身影。苏沐橙推着轮椅,叶修脸上的表情还是一贯的不咸不淡,后面跟着出现的是苏沐秋和关榕飞。

没有人穿着嘉世的队服。

四人落座的过程中就被闪光灯消毒了无数次,最后还是主角有些不满地抬手挡了一下,记者们才收敛了一些。场边也不是嘉世的专职新闻官,只是苏沐秋找来的一个姐姐,哪里见过这么大的场面,眼下也有些发愣,宣布了发布会开始就直接把发言权交给了台上的四位。

叶修清了清嗓子,满意地看到下面的记者瞬间安静下来,笑眯眯地开了口。

“欢迎大家来参加今天的发布会啊。”叶修玩笑似的举手示意了一下,然后自然地双手交叉,手臂搭在桌面上,手背上还贴着输液之后留下的胶带,被眼疾手快的记者抓拍下来。“事发突然,让大家觉得意外了吧。不过这个情况我自己也不是毫无准备,花滑选手哪有不受伤的呢,这都是在所难免的。

“升组四年以来一直承蒙大家的厚爱,我对自己的拼搏很满意,也为获得的成绩感到很庆幸,毕竟竞技场上不是付出就有回报的,我很幸运,也很知足。

“关于这次短节目里的失误,我自己也要负很大的责任,比赛状态有所松懈,解读冰面不够专注,出现问题之后也没能及时作出降低伤害的补救,确实不应该。但是竞技体育就是这样,没有忏悔的机会,一步踏错就能自断前途,这很正常,也希望其他选手能以此为戒,不要重蹈我的覆辙。

“今天坐在这里首先是要正式宣布退役,这是我慎重思考后作出的决定。我知道很多人对我还抱有更大的期待,很抱歉,要让大家失望了。不能继续为中国花样滑冰在世界的舞台上争取更多的荣誉,这对我来说也是很大的遗憾,但情况如此,我也没有更好的办法,与其尸位素餐,不如退役下来,我们毕竟还有三位很有前途的选手可以期待,留给他们更大的空间,让年轻选手尽快成长,我想这也是大家都愿意看到的前景。

“接下来的话,我想说给我的冰迷听。”

台下闪光灯瞬间又开始疯狂闪动。事前不论如何重视这场发布会,听到这里所有人都觉得自己万万没想到,叶修这会儿说的话简直比过去四年所有发布会加在一块还要多了,更不用说以前说的全是套话。现在又来发粉丝福利,这算人之将死其言也善吗?

“谢谢你们。”

叶修伸手整理了一下头发,冲穿着“叶修选手全球冰迷俱乐部”文化衫的摄像师笑了一下,右手比了个剪刀手,左手撑着脸颊歪着头,视线再也没有转回其他方向。

“谢谢你们喜欢我,我知道你们当中有很多人甚至是从我第一次参加正式比赛的时候就开始关注我,这么一算也有六七年了,真的谢谢你们。我曾经为我得到的支持感到惶恐不安,但也正是你们给我的不安变成了更强的动力,让我永远都全力以赴地去练习,这样你们才会看到更好的我。

“突然宣布退役,你们一定很难过,不过你们看我不还好好的嘛,你们也要快些回过神来,我不会离开花滑的,说不定哪天再回到冰场,哥可还等着听你们的欢呼呢。”说着还眨了下眼睛,活像是平时站在冠军领奖台上冲观众挥手示意的表情。

给粉丝发足了糖,叶修悠闲地往后一靠窝在轮椅里不打算继续说话了,苏沐橙自然地接过了话头。

“作为叶修的编舞师,在他退役之后,我也将不再留任嘉世的编舞师,选手合约也将在本赛季结束后到期,从夏休期开始,我将自由转会离开嘉世。感谢冰迷的关心,这也是我慎重思考后作出的决定,我们下个赛季还会重逢的。”

苏沐橙之后又是很久没在媒体面前露面的苏沐秋跟上:“作为叶修个人的助理教练,在他退役之后我也将离开嘉世俱乐部,暂时没有转会意向。叶修是我的兄弟,接下来的这段时间我希望能陪在他身边,我们都不会离开冰场,请大家放心。”

最后关榕飞推了一下眼镜,“正好我的合约也要到期了,下赛季也会离开嘉世。”

……???

苏沐橙是嘉世另一位王牌选手,同时也是俱乐部内顶尖的编舞师;苏沐橙苏沐秋当年是很有前途的一对双人,男伴伤退后在嘉世留任助教也是广受好评的;关榕飞这个人冰迷可能不熟,但圈内都知道他是嘉世后勤保障上最核心的技术支柱,全国数一数二的运动科学大佬,多少俱乐部争着抢着高薪挖人都挖不走,现在也跟着叶修退役走了?

台上四人发言完毕,自然进入了记者提问环节,问比赛失误的细节、问今后的打算、问退役的感想、问其他三人离开嘉世的理由,左不过总是那些没营养的问题,叶修不想说话干脆都丢给苏沐秋来对付,直到叶修本人亲自点起了冰迷俱乐部的记者姑娘场面才又进入了热闹的状态。

“叶大爷您好!我是叶修选手全球冰迷俱乐部的记者,我想问两个问题。”这位记者一站起来就换了个别人没用过的称呼,这个“大爷(二声)”是叶粉给叶修送的绰号,一语双关暗含讽刺,从粉丝嘴里叫出来更多的却是调侃和爱慕,叶修也就任他们叫了。“第一个,”记者姑娘翻了翻手机,可能是在看冰迷群里即时的消息,“现在大家最关注的都是您的伤势,能不能给我们透露一下?不论如何我们都会一直支持您的,就算以后转型做教练或者编舞,我们也会组团去比赛现场围观您带学生的!第二个问题,您刚才说不会离开冰场,是不是已经有了初步的设想呢?能不能跟冰迷们分享一下呢?谢谢大爷!”

冰迷的语气和媒体记者完全不一样,会场一片笑声,气氛轻松了不少,但所有人都暗暗期待着叶修能继续给粉丝发糖,自己也能跟着蹭猛料。叶修果然也没让他们失望,无奈地笑了一下开了口。

“我说你们能不能别总叫我大爷,私下里就算了,新发还叫啊,多尴尬啊。第一个问题呢,谢谢大家关心吧,伤势不算特别重,不过要想滑冰就很难说了,跟沐秋当年差不多,不过我命比他好,该拿的奖牌都拿过了才受的伤。哎哟沐秋你别瞪我,我说的是事实。”

刚才那句话后半段叶修竟然是直接看着苏沐秋说的,简直是赤裸裸的炫耀。苏沐秋在桌下给他比了个中指。

“具体的情况一会发布会结束之后我跟你们会长联系,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坚决不让你们继续因为我这点事提心吊胆。”

全场哗然。糖确实发了,可他们一点光也沾不上。还站着等回答的冰迷记者简直好像看见了人生巅峰在招手,顿时觉得自己果然没爱错人。

“至于第二个问题嘛,我也确实考虑过,不过在伤势恢复之前什么也干不了,可能这段时间会跟着榕飞学习学习,以后不论是做教练还是助教都会有用的。编舞的话,”叶修无辜地一摊手,“国内唯一一个能适应我编舞风格的选手这不就在我旁边坐着呢吗,她还需要我编舞吗?所以说你们也先不要想太多,我说不会离开冰场就真的不会离开,要是愿意等就等我一年,再下个赛季我一定能回到你们的视线里。”

“休息一年?”冰迷记者追问了一句。

“嗯,休息一年,然后回来。”叶修笑着点了点头。

“……真的不考虑复出吗?”

叶修摇了摇头,一脸高深莫测的表情缄口不语。新闻官适时插话,宣布最后接受一个提问,点起了一位举了半天手的记者,发布会就在一个垃圾问题之后结束了。

事情总算是暂时告一段落,四个人加上被拉来帮场的新闻官妹子一起去附近的馆子吃顿饭,锁好了包房门才终于放松下来,不必警惕随时会出现的记者,也能聊一些不算太机密的话了。苏沐橙点完了喜欢的菜就把菜单推给自家哥哥,看着摆弄手机的叶修突然发问:“你今天怎么突然这么甜了?受伤转性了还是终于知道粉丝的好处了?”

叶修忙着跟冰迷俱乐部的会长联络,发完手下这条消息思考了一下才回答。“得把他们哄好了,接下来一年才能心无旁骛啊,不然谁知道这群疯姑娘们提心吊胆猜来猜去要搞出什么大新闻来。”

“你后援会里男粉很多的行吗?人家会长就是个男的啊,你还跟人家聊着天呢,你的良心不会痛吗?”苏沐秋头也不抬地嘲笑了一句。

————TBC————

这次一大半篇幅都在写发布会,温柔又坦诚的老叶。

其实我的意思是老叶平时一向脸T但这件事上决定好好安抚粉丝否则闹出事情来要影响他复出大业了,毕竟这个老叶不是原著里那个,粉丝可是认识他的呀。

保证下一章提到老韩一两句话!不然都不好意思打主cp的tag了,哭泣。

谢谢您观看❤

【本章名词解释】

花样滑冰比赛:男单、女单、双人比赛分为短节目(SP)和自由滑(FS)两部分。

花样滑冰的赛季:A级赛从十月中下旬开始,顺序是大奖赛六个分站赛(俄罗斯站COR,加拿大站SC,中国杯COC,日本站NHK,法国站TEB今年开始改叫IDF了但我改不过来,美国站SA)→大奖赛总决赛(GPF)→各国全国锦标赛→欧锦赛(EC,欧洲选手参加)/四大洲(4CC,除欧洲外的选手参加)→世锦赛(WC)。冬奥会时间在世锦赛前,四年一届。

花样滑冰选手的生涯:一般优秀的男单选手在17岁左右升组,黄金年龄在23岁左右,退役年龄一般不会高于28岁。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