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纸球-emep

普粉,不是冰迷//
冰原组喂我的刀,红色组甜回来//
互攻爱好者,TE强迫症//

 

【韩叶韩无差】挡板内外(花滑paro)08

现实花滑paro,没接触过花滑也请不必担心,文中涉及的花滑术语会统一在结尾解释,如有缺漏欢迎评论区提问。

主cp韩叶韩无差,这俩人终于开始有点关系了!副cp喻黄、双花,以后也许还会增加。带伞哥玩,没死,伞修橙亲情向。

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详细食用说明见01,前文可走tag,欢迎订阅 #挡板内外


08.

 

叶修是周期中段升组,所以他的第一届冬奥会来得不早也不晚,在他19岁赛季的末尾,那个时候他已经在男单圈子里嘲讽全开地横扫了两个赛季,成年组第一年甚至夸张地直接抱得大满贯。奥运赛季他的状态也非常令人看好,两站分站赛未尝一败,总决赛也手握金牌,全锦赛卫冕,四大洲状态略有浮动以微弱的劣势屈居第二。

赛季接近尾声,冬奥会如期而至,由于叶修强势统治了这个周期的后半段,评论界都将他作为夺冠的大热门,而且如果他夺冠,他也将创造又一项新的历史,在他以往的各种记录中再添一笔,媒体根本无法拒绝这样一个造神诱惑。

而19岁的叶修当时也被这样的念头完全攫获,他已经拿过了所有的金牌,展示柜里独缺这一块象征着最高荣誉的奥运金牌,除了第一名他已经不能接受任何其他结果。

比赛一开场隐患就开始闪现。在短节目中他的表现出现了浮动,和四大洲时一样,短节目仅排名第二。但是此时外界仍然把宝压在他身上,认为他会凭借自由滑后来居上。

自由滑开场照例是他的招牌杀手锏4Lz+3T,但令人意外的是他这次失误了,没有跳出四周跳而是变成了两周跳。

如果他能按照原计划完成接下来的节目,也许还能获得银牌,但19岁的叶修,一路走得如此顺利的叶修,此时脑子里只想着补做那个4Lz来争取金牌,因此完全打乱了节奏,两次尝试失败,生生把自己摔出最差成绩,最终得到一枚铜牌。

用个人最差成绩得了一块奥运铜牌。虽然这样说很令人火大,但这个成绩他的确无法接受,和奖牌颜色甚至名次都没有关系。尽管魏琛和苏沐秋在KC区百般安慰,他一直沮丧得无法去看裁判打出的分数。

这次惨败震惊了整个冰坛。四分半前他是世界的宠儿,而如今风向骤变,评论员们纷纷开始揣测他是扛不住大赛的压力而挫败,也许他根本不是冠军的料,只是仗着年轻和跳跃难度高暂时占了上风,现在正是他跌入深渊永无翻身之日的时候,媒体大唱悲歌,观众千夫所指,一时间连支持他的冰迷也不敢轻易出来说话维护。

赛后采访上媒体的态度180度大转弯,赛前有多大的期待现在就有多大的恶意,而叶修也破天荒第一次没有挂着嘲讽的笑接受采访,面上根本没有任何表情,大步走过混采区,对身后追着自己问的记者甩下几句话直接冲着发布会现场走过去,那劲头儿活像是要慷慨就义。

“叶修选手!请问您对自己的表现如何评价!”

“彻底的失败。”

“可是您在赛前曾经宣言要再次打败对手?”

“这是我的错误,我为此道歉,现在我需要独自反省,并重新回到赛场上。”

国家队主教练要忙着应付外面的混采区记者,苏沐秋的心态现在都快要爆炸了,最后只好让韩文清陪着他去发布会。他在会场门口看着叶修坐在季军的位置上冷漠地接受了几句言不由衷的祝贺,然后无动于衷地接受媒体的轮番轰炸。

他说:“我犯了非常严重的错误,我会从中吸取教训,从现在开始改变。”

他说:“我对金牌想得太多,这已经成为了一种执念,让我不计后果地消耗自己,无法克服自己的心理问题,然后彻底崩盘。”

韩文清记得他在采访席上从来都坐没坐相像是个多动症儿童,但那天叶修全程把腰板拔得直直的几乎一动不动,态度冷硬,周身气压低得坐在他身边的亚军都有些不自在,几次挪椅子想尽量离他远一点。发布会结束后还有不要命的记者意犹未尽地追上来,结果就被韩文清一眼给瞪了回去,两个人畅通无阻地离开了赛场。

回到奥运村,回到国家队住宿区之后叶修什么也没说直接把自己锁进了房间,不管是好兄弟苏沐秋还是队医张新杰都没能敲开他的门,只得到他拒绝的话语。

魏琛盯着紧闭的房门看了一会,最后挥了挥手。“散了吧,这小子自己生闷气呢,倒是也清净,不哭不闹不砸东西,也不用跟外界沟通,挺好的。这时候还是少让他接触媒体言论,毕竟还是小孩,睡一宿明早饿了就会出来了。”

事实证明才认识他两年的魏琛根本就不了解叶修。韩文清凌晨两三点被记者和国内的同行们搅扰得没法睡觉,来走廊上透气意外遇到了叶修时他就是这个想法。

叶修看起来有些飘忽地扶着走廊的墙壁往队医的房间走——据他判断是那个方向。韩文清觉得有些不对,于是走上去想问问情况,结果正对上一双发红的眼睛。

不对,不是哭的,是发烧了。韩文清摸了摸叶修的额头立刻被烫手的热度吓了一跳。而叶修本来一直在往前走,突然被拦下失去了重心,轻轻一碰就往后倒去。

韩文清只好把神志不清的叶修抱在怀里硬着头皮去敲队医的门。他也不想在这个时候吵醒张新杰看他身边快要实体化的黑气,但显然叶修现在需要队医的照料。

做了简单的检查后张新杰喂他吃了药贴了退烧贴,说只是流感,加上压力过大导致的发烧,早上起来再看看情况,就由着韩文清又把他送回他自己房间去了。

看不出平时那么个混世魔王生气病来这么无声无息,刚才张新杰怎么摆弄他都没动静。韩文清把人放回床上盖好被子,感叹了一句这可比张佳乐省心多了,就看见人紧紧皱着眉头,像是烧得迷迷糊糊还有天大的苦恼似的。

其实他今晚拿到的成绩已经是中国花样滑冰男单项目历史上最好的成绩了,尽管他本身的实力不止于此,但从项目历史角度来看没有人会对他不满意,国内冰协也第一时间表明了态度,对叶修取得的成绩大为赞赏,鼓励他再接再厉。拯救了断档期的选手理当受到体育总局的全力支持,尤其是在这样艰难的时刻。可惜这些话叶修根本没机会听到,全都一股脑锁在门外了。

他不跟外界联系,也许还猜不到现在冰坛围绕他这件事发酵成了什么样子,但是队里其他人这一晚上都看在眼里。有人说叶修是败光了人品报应不爽,也有人说他是被宠坏了经不起奥运的压力,或者是临阵怯场了;还有比较温和的说他是受了伤才这样的,立刻就被一群键盘侠喷回去:受了伤不说出来装什么圣母婊?

这些还算是好的,毕竟没有太恶毒,但情况肯定会越来越糟糕,说不定早上醒来就会看见某不负责任头条写着:禁药风波?天才男单叶修成绩遭质疑!或者更厉害一点的直接就编派他是靠场外手段干扰了同年龄组的对手呢?要知道叶修前期仇恨拉成那样,现在可是攒在一起反扑回来,所以队友们有理由替他往最坏的情况预想。

魏琛说的有道理,现在不让他接触外界评论绝对是正确的,但放任他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也绝对是错误的,因为他的压力根本不是来自于别人的期待和任何一种正面或负面的言论,而是来自于他自己对自己的要求。

他曾经要求自己做好每一个动作,滑好每一套节目,拿下每一块金牌,并借此成为最好的选手。而现在他发现自己的要求是错的,但他仍然想成为最好的选手。

他能在比赛结束后几分钟之内想清楚自己到底错在哪,应该怎么去改正,但他还是太小了,一路走得太顺没经历过什么像样的挫折,把什么都想明白了也很难解开心里这个结。

 

第二天清早张新杰来叶修房间给他量体温的时候惊讶地看到自家队长在这儿守了一夜。韩文清表示不用告诉别人,我回去补一觉,十点来叫我。

所以其实叶修也不知道是谁帮他换的退烧贴,下意识地以为是正在给自己输液的张新杰,就说了声谢谢。

张新杰愣了一下,然后秉持着严谨的原则,认为当事人之一的叶修不算是“别人”,就把事情的真相告诉他了。

 

赛后各种舆论压力甚嚣尘上实在是不出意料,各种恶毒的言论甚至是带有人身攻击性质的骚扰也麻烦不断。教练组不得不减少了外出时间,由于冰舞和女单还要比赛,这下反倒是给这两项的选手和教练组添了不少麻烦,而麻烦来源本人还一直病着。当时还小的苏沐橙比较懂事,知道刚出事的时候大家都忙乱,所以等到了当地时间第二天下午才打电话给自家哥哥,小姑娘急得说话都带着哭腔。

“叶修哥到底怎么了?是不是真的受伤了?走之前不是还好好的吗?是不是主办方搞的鬼?”

苏沐橙和所有亚洲花滑选手一样,对美加主场的比赛安全性公正性都抱有怀疑,毕竟这个项目的世界大赛向来是欧、亚、美加三家相争,其中最让人不放心的就是美加这片是非之地了,而且越是重量级比赛就越令人不放心。

苏沐秋刚在吃饭的时候摆脱了一个不怀好意的枫叶国工作人员,心情也不太好。“暂时还没有,别担心,不过再待下去真不知道东道主会怎么对待我们。过两天比赛结束我们争取早点回去,至少让叶修先回去,免得真在这边出什么意外。”

 

赛后答谢表演的时候叶修的流感还没好,魏琛的意思是干脆就别去了,最后还是没拦住这个小兔崽子发着高烧从箱子里拽出给gala准备的那套考斯滕就健步如飞地去场馆了。

苏沐橙在直播里看到他烧得通红的脸,顶着高烧重新滑了那套把他推下深渊的自由滑,虽然减去了许多跳跃但其余部分都一丝不苟,比起当时高压之下崩盘的糟糕发挥,如今释然了反倒更加神采飞扬。

而韩文清看到他被观众高呼安可再次叫上场时,眼睛里亮闪闪的,潇洒地跳了一个以他现在身体状况根本不可能成功的3A然后摔倒,流畅地爬起来滑过一段欢快的步法然后落下一个3T,一个急刹车双臂高举,高高扬起的脸上全是兴奋和满足。

就像他身边所有人告诉他的那样,这绝不是你最后一次奥运会,你要继续战斗下去。

在身体痊愈之前,他的心已经先一步重新踏上了征程。

————TBC————

疯狂推进情节的一章不知道大家看了会不会觉得枯燥。

好消息是两位主角终于有实质性互动了!坏消息是这只是个回忆杀而已……

把叶大爷写得大杀四方,不让他栽一跟头都觉得对不起现实(被打死

谢谢您观看❤


————接下来是自己的一点碎碎念 不想看可以翻掉的————

这一章暴露粉籍了真是一点也没掩饰,不过这些陈年老梗应该也只有自家同好能看出来。

求胜心切状态崩盘,这是我男神17岁世锦赛的经历,赛后压力过大流感高烧参加gala摔一跤还兴致勃勃,这是我男神19岁冬奥会的经历。是我男神告诉我这世界上没有白来的天才,所有被惊为天人的成绩背后都是艰辛的付出,越是华丽的生涯,越有惨痛的挫折。竞技体育是战场,只有克服一切阻碍战胜自己向前冲的人才能获得成功。

当初开这个坑就是因为荣耀和花滑相似之处很多,同为竞技体育项目,同样短暂的竞技生涯,要遵循的定律是一样的。这是我唯一一个设定都做好了还没确定主cp是哪一对的坑,因为只是想要写一写熟悉的背景熟悉的人物新的故事,至于谁能和谁在一起没有强求,一定是因为缘分。


【本章名词解释】

周期:奥运周期,指的是从一届冬奥会结束到下一届冬奥会开始的四个赛季,比如2018年初将举办平昌冬奥会,现在是17-18赛季,即平昌周期的最后一赛季。

4Lz+3T:连跳,勾手四周跳接后外点冰三周跳。

混采区:混合采访区,赛后第一时间记者采访运动员的区域,设在比赛场地旁的一个指定区域,允许广播电视和文字媒体在此采访运动员。运动员在离开场地前必经过混合区;但如果他们不愿意的话,他们没有义务一定要回答记者的提问或是采访。混合区的每次采访仅限1分钟,以便尽可能多的广播电视和文字媒体有机会采访到运动员。

赛后答谢表演:别名gala或ex(exhibition),花样滑冰比赛结束后各项前三名选手和主办方特别邀请的选手参加的表演,意在答谢观众的支持。

考斯滕:costume,花样滑冰比赛或表演时选手所穿的服装。

安可:花样滑冰答谢表演传统,观众会对自己喜欢的选手喊安可,选手如果尚有余力一般都会重新出场做返场表演,安可次数一般是一次,极少数选手在极特别情况下会被安可两次,也是实力和人气的体现。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