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纸球-emep

普粉,不是冰迷//
冰原组喂我的刀,红色组甜回来//
互攻爱好者,TE强迫症//

 

【韩叶韩无差】挡板内外(花滑paro)35

现实花滑paro,没接触过花滑也请不必担心,文中涉及的花滑术语会统一在结尾解释,如有缺漏欢迎评论区提问。

主cp韩叶韩无差,感情进展中。副cp喻黄、双花,以后也许还会增加。带伞哥玩,没死,伞修橙亲情向。

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详细食用说明见01,前文可走tag,欢迎订阅 #挡板内外

35.

 

 

韩文清确实在四天之后回到了霸图,当然这时候叶修的新计划已经调整妥当了。

随着训练热情一起恢复生机的是叶修的微博,突然开始每天po兴欣的随手拍,有时是门口的流浪猫,有时是练功房里的一双舞鞋,有时是冰场上的乔一帆,有时是秀午饭。

叶粉纷纷欣慰地表示,看来叶大爷是恢复得不错,已经完全适应教练的新身份了,心情很好,这样大家就放心了。至于他为什么不发自己的照片,这个,也许是对自己胖了的新形象还不太满意吧。

粉圈一片欢笑,兴欣也迎来了第二场成人组A级赛——唐柔的第一分站赛,加拿大站。

4S还没攻克,自由滑在表现上仍有欠缺,唐柔的参赛状态属于赛季慢热型的选手普遍现象,这次分站赛教练组希望她能拿到的保底成绩只是第四名。而唐柔也从来不让人失望,短节目依靠着大幅提升的编舞质量超常发挥,自由滑稳定表现,最终摘下一枚铜牌,给自己杀进总决赛开了个好头。

赛季第三周,大奖赛来到了中国杯,多数选手已经完成了赛季首秀,从这里开始比赛的精彩程度将有一次提升,大家纷纷猜测尚未出战的选手新赛季节目的信息,同时也对即将完成分站赛程的选手能否冲进总决赛开始了计算。

今年中国杯国内有三位单人滑选手留守:俄罗斯站仅获第三的周泽楷,赛季首秀的张佳乐,背靠背魔鬼选站的唐柔。

周泽楷本赛季的表现有些出人意料,尽管赛季初大家状态都比较低迷,可他的成绩也实在是太低了,自由滑的四周跳接连出现失误,幸亏教练组临场沟通及时才堪堪保住了一枚铜牌,在竞争异常激烈的男单赛场保留了总决赛的希望。原因无他,刚过去的一个夏休期内突身高突然拔节,能保住三周跳成功率就算是万幸了。不过得益于身高的提升,本赛季他的节目观赏性激增,从PCS上也有所体现。

唐柔连选两站,不论是比赛状态还是体力条件都略有劣势,不过万幸第二站在自己家门口,多少弥补了一些。张佳乐连续几个赛季被强势压头,本赛季刚开始惯例又有他要提前退役的谣言出来,霸图都已经习以为常了,并没有受到什么影响。

 

中国杯的比赛时间惯例是周五和周六的下午三点多开始,项目顺序是冰舞、女单、男单、双人,是对国内观众非常友好的安排。因为比赛地在北京,很多冰迷猜测这一站兴欣的教练组可能会带着助理教练叶修一起出现,女单的关注度瞬间又高了一大截。

而女单开始比赛的时候叶修还没做完今天的训练,等他训练结束正好错过了唐柔的比赛直播。张家兴很满意地看着屏幕上的回放,“短节目已经算是完善了。”

叶修看到了最后一个技术动作回放,“clean了吗?”

“嗯,3F+3T,后半段2A,3Lz tano。步法加强了一下定到了四级,看分数应该也是承认了。”张家兴完全是很满意的样子。

“那就看明天自由滑了。”叶修看了看苏沐橙,“怎么样?给自己找了这么大一对手,觉不觉得有点亏啊?”

苏沐橙吸溜着自己的水瓶,“不亏不亏,她现在还不是我的对手,我也正好有点危机感,努力进步嘛。”

“小唐的赛季排名已经是世界前十了,你可没多少时间可悠闲了。”叶修也坐在一边抱着自己的水瓶一起吸溜,“怎么样啊,世界第一?”

“很有压力?”

“楚云秀跟你争了这么多年也没见你有多大压力,你这么说她怕是要哭咯。”叶修吐槽道。

“那你到底想让我说什么?唉,男人啊。”苏沐橙幽幽地叹了口气,惹得一屋子男选手男教练哭笑不得。

叶修揉了她头发一把,“可行了吧你。女单比完开饭?”

众人一致同意,看完了女单最后两位选手,趁着冰场清冰长时间的休息去准备晚饭,男单开始后不久就又回到休息区,为了看电视方便全部挤在桌子一侧。

张佳乐在第二组第二位出场,周泽楷在倒数第二位,现场的冰迷早已打起了各自的标语和海报占领了观众席和大片的墙面,乍一看过去还挺壮观的。

“张佳乐这赛季的短节目选曲很保守,是贝多芬的《月光奏鸣曲》,编舞风格非常契合他一贯的特色,美中不足是有些显得苍白了。步法部分可以看到经过了刻意的调整,比以前那种消耗体力的空华丽确实有所改善,但失去了炫目华丽的步法,张佳乐选手的风格好像受到了很大的损失。”嘉宾解说滔滔不绝地点评着。

一桌人无一例外都在翻白眼,就连一向低调的乔一帆都觉得这解说怕不是个傻的。

他最大的特色确实是步法华丽,但是混乱的华丽会对节目内容和体力造成损失,这些年张佳乐都一直在努力调整,看来是这个夏休期终于算是有了成果。

“秦牧云这一招玩的妙啊。”张家兴笑道,“把顺时针和逆时针转体混编在一起,无意当中就阻止了乐乐一高兴多转几圈的昏招,还能提高定级水平。”

叶修咬着筷子,“我怎么觉得这像是张新杰的主意,心真脏。”

“用刃变深了。”苏沐橙看着回放若有所思地说,“我记得以前没有这么深,ss能提高不少。”

“够拼的。”吴雪峰笑。

“奥运前瞻赛季啊。”苏沐橙耸了耸肩,“还不抓紧时间上位坐稳,难道等着小朋友们来改朝换代吗。”

“小朋友?苏沐橙小朋友,你今年多大呀?”叶修忍俊不禁。

“再进国家队的时候我就20岁啦。”苏沐橙故意用甜甜的声音回答。

“你还真是一点也不掩饰啊,不是说女孩子都喜欢说自己永远十七岁吗?”叶修失笑。

“那有什么好的。”苏沐橙吐了吐舌头,“长大了才能拿到更多的金牌啊。”

一群人嘻嘻哈哈地吃着聊着,很快看了张佳乐的分数,看过了下面两位选手,看到周泽楷上场,都自觉地认真起来。

周泽楷今年的短节目和他一贯的风格稍有出入,放弃了电影配乐系列,选择了celtic woman演绎的《Down By The Sally Gardens》这首非常著名的爱尔兰民谣,完完全全地去表现宁静、远离尘世的美丽爱情,说起来很简单,实际上却充满了挑战,因为谁也不是活在象牙塔里的,想要表演出那股一丝烟火气也不带的气质,对选手的要求非常高。

不过周泽楷在这方面有优势,长得好看,平时话少,不爱玩社交网络,确实给人一种出世的淡泊错觉。

节目结束,转播解说不遗余力地吹捧着周泽楷的表演出尘绝俗,电视机前的这群人又一次觉得解说嘉宾是傻的。

连乔一帆都看不下去了,试探着问了一句:“如果是前辈的话,会怎么表现呢?”

突然被cue的叶修:“我?我滑这音乐还不得变成岁月静好的绿茶婊?”

乔一帆:早就该知道会变成这样的,是我太天真了。

不过叶修还是尽职尽责地跟他解释了一下,“如果小周谈过恋爱,哪怕是暗恋过什么人的话,应该就会好很多了,他现在确实出尘绝俗了,爱情呢?太流于表面了。”

众人:知道你脱单了,脱单了不起啊?

 

脱了单的叶修除了韩文清在兴欣逗留的那几天肆无忌惮放闪之外,其他时候还是非常友好的,依然保持着每天组队晨跑、白天训练、晚上修行艺术气质的日常作息。从那次险些崩盘被救回来之后,兴欣的选手连续外出比赛,教练组几乎是从加拿大回来就跑去北京,从北京回来又跑去日本,每隔几天才能捡到叶修一次,幸好他的训练计划都不需要教练过多参与。

中国杯的结果还算是预料之中。周泽楷身高是在长得太快,技术一时跟不上,这一站依旧没能顺利完成自由滑,最终排名第四,两站成绩核算已经直接出局。而张佳乐经过了重大的技术调整之后效果显著,短节目排名第二,自由滑成功反超终于拿到了一块来之不易的金牌。

唐柔是三位留守大将中最让人意外的一个。两套节目双clean,自由滑更是把每个旋转个步法的定级都强行加满,虽然目前的GOE还不算可观,但BV顶在后面相当稳定,再加上这一站的女单选手偏弱,算上主场观众有利的气氛引导,唐柔最终以微弱的优势摘得了生涯中第一块国际赛事金牌,连同前一站的铜牌提前拿到了总决赛入场券。

之后三站情况更是把赛季形势进一步明朗化了。风格转型平稳有效的黄少天在加拿大站摘银,到了本赛季男单修罗场日本站依然坚持得不错,一枚铜牌也确保了今年总决赛的名额;张佳乐不负众望,在法国站又一次斩获亚军,总决赛入场券也握在了手里。女单方面苏沐橙状态稍有浮动,日本站最终名列第二,一金一银高位晋级;楚云秀紧随其后排名第三,在法国站又有失误,同样只收获了铜牌,最终因为对手在最后一站滑出新的个人纪录被比小分挤出了总决赛名单。

 

总决赛名单硬生生挤进去两个男单两个女单,中国单人滑在半个赛季内突然经历了一次豪门洗牌,成效显著。

微博上的拟人系列也随着名单出炉,和以往赛季一样放出了一次更新,算是给进入总决赛的选手应援。

代表女单的兴欣虽然还是个小姑娘,却已经有了几分女王气势,长腿交叠着坐在华座上,双手叠放在膝上自然而放松,脸上也是志在必得的微笑。代表男单的霸图和蓝雨一左一右站在兴欣两侧,左侧的蓝雨仰着头说着什么,右侧的霸图表情凝重像是在想着什么事情。

Po主放出新图的时候还附上了一句话:第一次画没有嘉世哥哥的GPF应援。

嘉世尽管引进了世青赛亚军孙翔,今年依然没能逃过缺席总决赛的尴尬处境。孙翔两个分站仅获得第五和第四,并无明显的技术短板,而是心理素质过差,节目风格也太低龄化,成年组裁判丝毫不买账。

画面上没了针锋相对眼神打火的嘉世霸图。取而代之的是一贯稳定的霸图神色凝重,重回巅峰的蓝雨气势如虹,新晋宠儿兴欣意气风发,倒是另有一番意味。

————TBC————

说真的,总决赛各项都是六人小名单,男单女单都能挤进去两个人,我自己都觉得我把国内花滑写得太牛B了……

然后,又见俱乐部拟人画QAQ为什么我不会画画!

叶大爷:脱单了不起啊。

希望不要被屏蔽……我去上课,各位自求多福,就算真的屏蔽了也只能等下课回来再说了。

谢谢您观看❤

【本章名词解释】

BV:Base Value,节目中技术动作的基础分。一套节目的技术分(TES)=基础分(BV)+执行分(GO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