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纸球-emep

普粉,不是冰迷//
冰原组喂我的刀,红色组甜回来//
互攻爱好者,TE强迫症//

 

【韩叶韩无差】挡板内外-番外2(知乎体点梗)

依旧是来自200粉点梗的评论区, @长宁灯 小天使的点梗!

赶上伞哥生日必须要有伞哥的戏份啊。

张嘴吃……糖……算是吧(?



标签:生活经历;个人成长;调查类问题

 

 

说一说你生命中的一次重要转折/对你影响最大的一件事或一个人?

 

 

41099条评论·分享·邀请回答

 

122个回答                  默认排序

 

风梳烟沐

我真的只会一点点滑冰啦

 

36216人赞同了该回答

 

谢邀,啊,真的好多人邀请我啊。嘻嘻,谢谢大家的厚爱啦。

我也觉的没有哪个特别的人可以讲,就也来分享一个故事吧。

 

我是和哥哥@沐雨橙风一起长大的嘛,从小一起搭手练双人滑,一直很默契的,虽然哥哥比我大了将近三岁,但是因为女孩子小时候战斗力特别不科学,我和哥哥练出3A的时间大概也就差了半年。

当时所有的教练都说我们俩肯定有大出息,肯定能填上这么多年国内双人滑的空缺,我俩也是这么想的,一直到我15岁的那年,比世青赛的时候哥哥受伤被迫退役。其实那时候他没说就真的退役了,也准备做了手术尽快复出,虽然医生都说基本上不可能了,他也非要问出个准确的几率,医生说百分之一二吧,哥哥就很高兴地说,还是挺大的。

俱乐部就很正常地想到了给我换伴,毕竟双人是嘉世起家的项目,有一个强势的女伴在,重新组队也会比较有基础。我全都拒绝了,不论俱乐部说要买哪个选手转会来跟我组队我都不同意,还跟教练组闹得很僵。后来还是@只会一点点滑冰出来解围,放了他编舞师的鸽子跑到冰场来跟我当时的教练说,他要转项跟我搭手练双人。

哇。当时教练的表情有多么炸裂你们永远也想象不到,大概是那种怀疑人生到想回炉重造的心情吧,一个刚拿了世青赛冠军即将升组的男单diva突然提出这种要求。

……我也不知道我是怎么想的就答应了。现在想起来真的是,嗨呀好气呀。

叶修哥看我点头了就把教练跟我都扔在冰场,自己跟经理老板他们说去了,我也不知道他是怎么做到的,下午就开开心心地背着冰鞋来跟我搭手了。

后来我想了一下,当时我拒绝换伴是因为要跟其他男伴磨合技术习惯会破坏和哥哥的默契,我相信他能回来,如果换了,他回来的时候我又要花一段时间回到原来的模式;答应了叶修哥,可能是因为那段时间我特别不想和他分开,每天来冰场训练看不到哥哥就算了,跟男单训练时间错开还看不见他,总觉得不舒服。而且我也挺相信我们俩的默契的。

……事实证明我也是太天真了,我们俩一共搭了半个月,毫无默契可言(手黄再)。

真是心疼那时候经常被拋两周跳摔跤的自己。

所以半个月后我就直接跟俱乐部提出来,谁也别费劲了我转女单,反正3A在手怎么也是个优势。而且转了女单我也不用适应任何人的风格,只要哥哥回来我就能直接跟他重新组队。

我不是叶修哥那样表现欲超强的选手,我始终更喜欢双人滑,想要和他俩中的一个一直一直在一起,互相支持的感觉是最好的,然而叶修哥这条路走不通啊(远目)。我一直觉得那段时间哥哥压力那么大那么着急复出也有我的原因,我觉得很愧疚,却也没有办法让他别在意。所以最后哥哥回到俱乐部训练,挣扎了那么长时间最后确定没法再比赛的时候,我觉得那是我突然就长大了的一个瞬间。

(我已经得到哥哥的同意啦,他知道我发了这些东西。)

他摔了最后一个两周跳之后一只手扒着挡板跪在冰场上,没什么动静,但是谁都知道他难过肯定在哭。叶修哥过去把他拽起来,数落他膝盖刚好也不知道注意保暖,这么跪在冰上以后就要变成天气预报了。

他说:你放心,沐橙交给我。

我说:你放心,你看我这赛季女单比得多好,明年就升组,给你拿金牌回家。

我可能只是做了一个决定,从一个策应手变成了一个主攻手,因为我知道哥哥不会让我真的去独自奋战的,我们只是从“苏沐橙/苏沐秋”变成了“苏沐橙,教练苏沐秋”而已。

虽然他的名字不会被赛场广播报出来,但是所有的转播字幕都不能把我们俩的名字分开呀。

有些来自家人的支持,需要我们自己先变得强大,才能感受到。

 

 

编辑于两天前

 

12638人认为有帮助·2969 条评论·分享·收藏感谢

————TBC————

还是TBC,估计后面还有其他人的回答。

这个画面在我脑子里很久了,我觉得事情当时很残忍,但当事人走出来之后回头去看,那个瞬间一定是糖。

伞哥生快!年年岁岁福至如归,人生的路还很长呢。

至少在我笔下,他会一直幸福地走下去呀。

谢谢您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