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纸球-emep

普粉,不是冰迷//
冰原组喂我的刀,红色组甜回来//
互攻爱好者,TE强迫症//

 

【韩叶韩无差】挡板内外(花滑paro)36

现实花滑paro,没接触过花滑也请不必担心,文中涉及的花滑术语会统一在结尾解释,如有缺漏欢迎评论区提问。

主cp韩叶韩无差,感情进展中。副cp喻黄、双花,以后也许还会增加。带伞哥玩,没死,伞修橙亲情向。

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详细食用说明见01,前文可走tag,欢迎订阅 #挡板内外



36.

 

 

名单一出,大家才突然发现兴欣根本就不是什么新生俱乐部,纸面实力已经迅速转化成了实际实力,国内冰坛一片哗然。风口浪尖上的兴欣内部反倒是平静如常,圈内的各位教练也好编舞也罢都对此习以为常,比较兴奋的就是安文逸和罗辑,他们俩最开始就是叶粉和橙粉俱乐部推选上来的冰迷,这么刺激的事情没怎么经历过,不过性格都比较稳得住,倒是没什么表现,只是陈果还有点恍惚,中国两个总决赛女单都在兴欣这件事实在太刺激了。

总决赛和最后一站之间间隔了两周,参赛选手都将这两周视为绝佳的调整机会。

教练组好不容易连续留在俱乐部,苏沐秋又要顾着两个女单,又要盯着叶修恢复的进度,可是忙了个分身乏术。本来叶修是不用别人操心的,但是跳跃开始恢复之后几乎每天都要变一个样的状态实在是超出了预想,虽然每天都在变好,但变好的速度太快也是甜蜜的烦恼啊。

不过好在心理状态的调节已经彻底交给韩文清了,兴欣的工作重点还是可以聚集在要比GPF的两位和要比JGPF的乔一帆身上的。

叶修跟韩文清联系的频率也没特别上升,反而还有点下降的趋势,不过可喜可贺的是从文字聊天变成了视频聊天,隔几天两个人都有空的时候就开个视频,隔空投喂一些恋爱的精神食粮,除此之外两个人还是跟单身时没什么差别。

某天偶然碰到韩文清聊视频的张新杰默默画了个问号,队长这是跟谁谈恋爱呢?万年冰山脸都融化了,虽然表情不怎么好看吧,但壮着胆子看一会还是能感觉到温柔的。

张新杰刚想继续观察,就收到了来自韩文清的眼刀攻击,迅速脱战。

韩文清视线回到屏幕上,看见叶修正在戏谑地看着他。

“你这是个什么表情?”

“心疼刚才被你瞪了一眼的人啊,谁啊?老林?”

“新杰。”

“嗨,那你瞪人家干什么。”叶修笑,“这要是乐乐早被你吓得乱叫了。”

韩文清难得露出了迷茫的神色,“我没瞪他啊?”

“你长得太凶,看谁都像瞪。”叶修笃定地回答。

“那你怎么不怕?”

“你又管不着我,我怕你干什么?”

“在国家队的时候也没见你听我的。”韩文清哼了一声。

“我那是用实际行动执行韩教练的安排,不流于表面形式。”叶修生动地诠释了“厚颜无耻”这四个字。

“不跟你扯淡,说点正事。”韩文清转移了话题,“恢复进度怎么样?训练有问题吗?”

“每周三十多小时哎,没人性啊,在役运动员都没几个比我训练时间长的。”

“你自己原来计划还是四十多小时呢。”

“你怎么知道的?是不是雪峰告密?”叶修挑眉。

“诈你的,还真是啊。”韩文清笑着摇头,“你这是要复出不要命了。幸亏还有教练组管着你。”

叶修哑火了两秒钟,轻快地呼了口气,“老韩,心脏了啊,跟谁学的?脏心杰?”

“跟你学的。”

韩教练有特殊的打直球技巧,你看,叶不羞的脸有点红了呢。

“咳,说正事。”叶修强行忽视了韩文清的语言调戏,“昨天出四周了,T和Lz一起出的。”

“好事啊,比你预计的还早了点。”韩文清已经适应了叶修把最简单和最难的两种跳跃放在一起说的恶习了,他的Lz技术实在是好得离谱。

“稳定性还不行,教练组又限制我每天做四周的个数,上冰时间还减少了一节变成陆地训练了。”叶修有点抱怨似地说着最近的情况,“这么下去什么时候能把四周都练回来啊。”

“急什么,你还有大半年才正式复出呢,时间足够。”

“还得算上编舞磨合的时间,这次我想多花点心思做节目,毕竟一复出就是奥运赛季,压力有点大。”

“你还会有编舞的压力?”

“别说得好像我不需要走心一样好嘛!”叶修挑起一条眉毛以示抗议,“我编节目的时间比一般选手平均耗时都要长的。”

“是吗?”韩文清这次不是反问语气,真心好奇起来,“编节目为什么会花那么长时间?”

叶修玩味地看了他一眼,“你别是从来没参与过张佳乐的编舞过程吧?”

“我是体能教练,跟这有什么关系?”

“你说的好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叶修笑,“好歹也是队长,关心一下队员有什么不可以。”

韩文清点头,“好啊,那你给我讲讲,我再去关心他。”

“噗。”叶修十分不给面子地笑了出来。“一般的编舞分两个部分,一是设计技术动作和滑行轨迹,二是编排舞蹈动作,前者是为了TES,后者是为了PCS。编排时间的长短一般差在编排舞蹈上,有人能一天速成一套节目,也有人得精雕细琢一个月,这要看选手对节目有什么要求,也得看选手自己的能力。”

“那是不是还需要花时间想滑什么音乐?”

“音乐应该是最先定下来的,然后才能做出契合的编排,不然不就变成一套节目换个音乐继续用了么。”叶修耸耸肩,“我觉得真正主题鲜明的好节目应该是编舞和音乐融为一体的,换掉音乐有很强的违和感才对。”

“那节目编好了之后呢?经常听张佳乐说磨合什么的。”

“对,磨合编舞,就相当于把那些套路记下来,跟音乐对上时间,然后一遍一遍熟悉,过程中如果觉得有什么不对的地方再跟编舞沟通,可能还要继续修改。很多选手的节目到了赛季半程的时候才完全定型,就是这个原因。”

“那你的节目呢?”韩文清问。

“我比较喜欢尽快完成,参赛之后最多再修改一次吧,所以我第一遍编舞的时间比别人长不少。”叶修点头,“而且我喜欢自己设计考斯滕,这个也很浪费时间。”

“你还会这个?”韩文清觉得自己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要知道就算是张佳乐这样对节目效果吹毛求疵的表演型选手,考斯滕也只是能自己模糊地说个思路和颜色。

“当然不是我自己了,我也就能画个儿童画,哪能干什么啊。”叶修摇头,“有合作熟了的设计师,我自己参与设计的过程就够了。”

“在编节目之前设计吗?”韩文清追问。

“节目主题确定了就可以开始设计了,这个耗时也不短,中间要是有大改说不定赛季开始了考斯滕还没做好呢。”叶修捂脸,“比如我就有一次穿着旧考斯滕滑新节目,别提多别扭了。”

韩文清看着视频框里的叶修露出平时没有的生动表情,突然觉得以前好像是认识了一个假的叶修,又或者这就是糖纸里面糖果本身,喜怒哀乐一应俱全不加掩饰,比神坛上那个宠辱不惊风轻云淡的叶修更让人爱不释手。

是怎么喜欢上的呢。离得近了,看到了一点面具下的真面目,就让人被他深深地吸引住,忍不住想要看到一些别人看不到的样子。

花样滑冰选手的人缘一般都不错,但很少有人跟自己的竞争对手发展什么浪漫关系,选手和选手之间最亲密的关系也就是朋友了,虽说跨项会好一点,但那也仅限于不存在立场冲突的本国选手。国内的女选手?苏沐橙是他妹妹,楚云秀明确表示不喜欢男人,唐柔也没见到有什么表现,戴妍琦早就跟肖时钦在一起了。男选手的话倒是有不少,甚至在他成绩最好的时候,算上各个俱乐部的教练组人员,公开表示过想要交往的大概有五六个,认真算起来韩文清倒是最晚的一个。

这就好像一个大受追捧的万人迷摆着眼前的一大堆追求者不理,转身跟一个不算很熟的公司同事在一起了。

“老韩?嘿?神游天外呢?喂?”

韩文清这才从愣神的状态里回来,尴尬地清了清嗓子。

“困了就早点睡吧,还是想事儿呢?想什么呢这么投入?”叶修笑。

“想你为什么喜欢我。”韩文清又打出了一记直球。

叶修瞪大了眼睛,半天才乐出来。“我去,不是吧?这不是恋爱小说里面的情节吗?我们韩大大怎么突然这么有少女心了?”

“……”韩文清皱眉,“这叫什么少女心,这叫求知欲。你为什么喜欢我?”又问了一遍,大有追问到底的架势。

“因为我不睡粉啊。”叶修搬出自己那条著名的微博,张口就答。

“……不早了,赶紧洗洗睡吧你。”韩文清被他噎住不知道说什么,于是干脆打发人去休息。

“你也早点睡。”叶修挥了挥手,“挂了哈,老韩晚安。”

视频挂断,韩文清觉得自己刚才一定是脑子进水了才会问这种问题。

 

十二月中旬,大奖赛总决赛在巴塞罗那正式打响。

一天训练结束刚回到家的叶修一打开电视就看到男单短节目的直播正在热身时间,于是神速冲了个澡回来坐在电视前擦着头发看热闹。

黄少天抽了个很靠前的签位,第二个出场,此时前一位选手的分数才报出来,场地里都是给上一位选手的欢呼。黄少天的短节目是方世镜操刀编排的新风格,半个赛季下来裁判很是买账,出自《飞越苏联》的《Say you, say me》,一首跟电影没什么关系的片尾曲。

只要大家坦诚相待,世界会变得更加美好,这就是歌曲大概的主题。世界原本应该是这样:大家说说笑笑谈论你我他,多多交流互相关心,而歌里所唱的却是这样的现实:人人戴着假面生活,在黑暗中游戏生活,心防甚重从不对人吐露真情,猜疑之墙处处林立,却仍有人在墙后呼唤真诚。

这种主题说简单也简单,对于黄少天这种习惯了讲故事的选手来说,有点情节比较容易入戏,但难点在于如何表现出故事背后的内容。

叶修正看着热闹,手机震动了一下。

大漠孤烟:在看直播吗?

叶修:你没陪着张佳乐?

大漠孤烟:老林和秦牧云在他那边,没我什么事。

叶修:聊聊黄少天?

大漠孤烟:嗯,你觉得他这算是转型成功吗?

叶修:差不多吧,反正只是个短节目,自由滑才是最考验功力的,但他今年自由滑没完全转型。过渡比较平稳,是好事。

大漠孤烟:对你来说就不是好事了,黄少天的对手。

叶修:得了吧,就他?暂时还不是我的对手。

大漠孤烟:这么肯定?

————TBC————

我就知道我写他俩腻腻歪歪会ooc,果然ooc的不得了……捂脸。

我就是这么没有恋爱脑啊,我有什么办法,绝望。

完全不把黄少天选手放在眼里的叶·嚣张·大爷·修(。

我觉得他这种嚣张也是只在亲密的几个人面前才会表露出来的,经历过了前面那次重大挫折之后年轻气盛的大爷也是会成长的啊。

谢谢您观看❤

【本章名词解释】

miu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