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纸球-emep

普粉,不是冰迷//
冰原组喂我的刀,红色组甜回来//
互攻爱好者,TE强迫症//

 

【韩叶韩无差】挡板内外(花滑paro)40

现实花滑paro,没接触过花滑也请不必担心,文中涉及的花滑术语会统一在结尾解释,如有缺漏欢迎评论区提问。

主cp韩叶韩无差,感情进展中。副cp喻黄、双花,以后也许还会增加。带伞哥玩,没死,伞修橙亲情向。

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详细食用说明见01,前文可走tag,欢迎订阅 #挡板内外



40.

 

 

其实女单短节目那场不是叶修第一次出现,之前青年组男单短节目的时候他来看过一次,混在教练区观众席上没人注意到。相比起成年组男单目前三强争霸的情况,青年组更是修罗场。兴欣有乔一帆,微草还有高英杰和刘小别,霸图的宋奇英和嘉世的邱非也很好地继承了这两家针锋相对的传统。

乔一帆的风格叶修心里有数,只是现在就走那么个性鲜明的路子还太早,这赛季给他编了两套中规中矩的青年组节目,自由滑选了《查尔达斯舞曲》,着重突出他还算不错的舞蹈功底。宋奇英一看就是霸图一手带大的乖孩子,短节目乖巧地滑《罗密欧与朱丽叶》保险,自由滑又是极具霸图风格的《勇敢的心》混剪,总体风格和高英杰一样不求有功但求无过,但显然效果比毫无特点的高英杰好多了。这三个都是即将升组的新生代,赶在奥运赛季准备趁乱分一杯羹。叶修想着转过年来自己复出就跟他们是对手关系,也是时候重视起来了,特意跑过来观察了一下情况,然后发现没什么可担心的,注意力还是要全放在成年组现在的三个人上。

至于邱非……当初确实是叶修建议他去练摩登舞的,因为他性格比较适合这种规则清晰要求严谨的舞蹈。结果一不注意,学是学了,怎么好像跟叶修当时想的不太一样?他是想让邱非学学华尔兹之类的平滑舞,没想到他小师弟爱上了国标探戈?这跟说好的剧本不一样啊。

别的都还不错,就是这音乐怎么听都很出戏啊。《再会诺尼诺》,改编版本诡异得让人皱眉,明明是一首经典的阿根廷探戈舞曲,非要强行变成重节奏的国标探戈配乐,太浪费了,这种音乐就应该配深情款款眼神能溺死人的表演才对啊。

当然后来青年组颁奖典礼过后叶修跟邱非聊天问他怎么想的,邱非一脸无辜地说是俱乐部选的音乐,他也不乐意来着。

“那群煞笔……”叶修忍不住爆了个粗,“当年没少因为选曲骂他们,现在就知道欺负你年纪小拗不过他们。下赛季要想好好编节目我劝你还是出去自己找靠谱的音乐人吧,钱不够用可以来找我,接受分期还款啊,还不收利息。”

认真听完全程的邱非最终满脑袋黑线:“前辈……”

 

女单的角逐,可以说是毫无悬念又惊心动魄。名额归属已成定局,选手却还要为了这其中的顺序全力一战,如果不是她们三个的粉丝,比赛的可看性就降低了很多,但是意外地,这场转播收视率在最后一组热身开始之后明显拉起了一波热潮。

导播也是很懂,几次把镜头瞄准在场边的叶修,结果每次镜头扫过这位大神不是在给唐柔递纸巾就是在给苏沐橙递水,好不容易没干什么,胳膊上搭着唐柔的训练服外套手里还拿着她的冰刀套,活脱脱是跟班的形象,让人大呼幻灭,不少转播的播主已经忍不住在直播间聊起了叶修到底是教练还是编舞的话题来掩饰穿透镜头和屏幕的尴尬。

第四位的楚云秀一出场立刻改变了沉闷的比赛气氛,选用曼托凡尼改编的音乐,显然是走雅俗共赏的清新路线,烟雨的团队这一招很妙,利用楚云秀和一般小女单不同的轻灵气质,既避免了轻飘无实感的忌讳,又防止她陷入强行表演的尴尬。《雪绒花》以慢节奏引导气氛,对选手本身也是一种安慰,不至于节目编排过紧给选手太大压力——毕竟楚云秀的心理一直不算稳定。

事实证明这一招收效甚好,唐柔在她后面出场尽管也clean了,分数还是没能压过她太多,零点几分的优势进入自由滑对唐柔是大大的不利。苏沐橙最后出场,轻松跃居第一名结束了女单短节目的比拼。

直播结束,各大平台上瞬间都是一片哀嚎:为什么叶修没有在kc区出镜!

 

隔天的自由滑最后一组情况就热闹多了。自由滑的上座率本来就比短节目高很多,再加上不少人笃定认为今天叶修一定会在kc区出现,全锦这么一个关注度偏低的比赛突然变成了热门赛事。

观众是比赛的一个重要因素,选手在赛前也会根据赛事的级别和自己的人气来模拟观众气氛调节心理状态,上座率猛增,即使不给她们欢呼,一众小女单也立刻摔得四仰八叉。

最后一组六分钟热身的时候,照旧是苏沐秋看着妹妹、叶修看着唐柔,结果没一会苏沐秋就被他怼一下吸引了注意力过去。

“你看小唐干什么呢。”叶修拧着眉头看向场上一身红裙的唐柔,后者正在照例做热身跳跃。

“S……3S,但是……”苏沐秋盯着看了一个跳跃,不可置信地微微瞪了瞪眼睛,“不会吧?”

“你们给她讲过上4S的节目安排吗?”叶修目不转睛地盯着唐柔。

“我给她算过上4S的编排和分数,有个目标刺激着她练得快。”苏沐秋扯了扯嘴角,“她这是要……先斩后奏?”

“最近成功率有多少?”

“勉强刚到60%,我的意思是还得再观察一段时间,现在也太冒险了。”苏沐秋看着唐柔滑过来就要伸手拦下人叮嘱不许上4S,叶修一把把他按住了。

“让她试试,反正是个全锦赛,成与不成都是国内的裁判,ISU那边还影响不到。”

“那万一——?”

“告诉她不许万一,不然别说是咱兴欣的。”叶修看着面前飞速掠过的红色身影,压低了声音笑道。

六练结束,苏沐秋如约没有跟唐柔提起这件事,就好像自己没有察觉到她要更改配置一样。

唯一一个结束了比赛的项目是冰舞,戴肖两人跑到观众席上围观女单的后两组比赛,也只有他俩目睹了楚云秀又一次车祸现场。

观众对她的影响实在太大了,这也是楚云秀从未获得过大赛奖牌的一大原因。技术一流,表现力也不差,唯独心理素质远低于同行业水准,判断她一套自由滑的成败往往只需要看她开场三个跳跃,一次摔倒就会全盘崩溃。

“为秀秀姐点个蜡。”戴妍琦哀叹。“再多摔一跤连铜牌都要保不住了。”

肖时钦无奈地推了一下眼镜,也跟着叹了口气,“云秀姐的心理也太脆弱了点……”

“有什么办法,本来就是个心思细腻的小姐姐,从小到大都是俱乐部独苗,结果从参赛开始就被沐橙姐压制,自信心都被打碎了。”戴妍琦像模像样地分析道。

“可惜了……”肖时钦话说到一半,两人心照不宣。楚云秀这个致命的问题如果调整不过来,那就真的没有奖牌命了。

两人感叹完,苏沐秋和张家兴陪着唐柔出来准备比赛,戴妍琦又是眼前一亮。唐柔是她去年才在国家队认识的新闺蜜,平时性格比较冷淡,不过戴妍琦身边已经有了两个温柔活泼的小姐姐,反倒对唐柔这种无口美人脑洞大开。

“好想看柔柔姐气场大爆发,这节目一定好看炸天。”戴妍琦十指相扣做了个祈祷的动作。

肖时钦感慨,“同样是被压制着起来的,唐柔的稳定性就好得令人发指啊。”

“跟性格有关嘛。要是哪天她也能跳3A了,说不定真能把沐橙姐拽下来。”

话音刚落,唐柔已经到冰场中央摆好了开始姿势,音乐随之响起。

十几秒后,随着音乐节奏开始准备跳跃。

戴妍琦伸了伸脖子,“这路线不对啊,她开场不是在那边的3+3吗?”

苏沐秋在挡板外紧紧盯着。上场前最后沟通安排的时候,苏沐秋说完了常规的临场提醒,松手放她去比赛前语气平平地把叶修的话转达给她,不出所料,唐柔的眼睛都亮了,苏沐秋只好哭笑不得地再添一句“平常心”防止她兴奋过头。

这个跟3Lz连跳完全相反的方向是唐柔唯一一条可行的4S路线,即使严格固定了线路成功率也只有60%,现在拿出来无疑是放手一搏,楚云秀自由滑崩盘为唐柔减轻了不少压力,就算4S失败只要其他跳跃发挥正常,银牌照样是她的囊中之物。

压步,转身,前进,一步转三,左后内刃起跳,收紧轴线,落冰——滑出还带一点转体,不算完美,但已经足够拿到一个正的GOE了。基础分上涨0.2,GOE系数上涨0.3,看起来这个跳跃的分值没涨多少,实际上它的作用可不只是一个跳跃那么简单。

不论是观众、解说还是像戴肖这样在看比赛的其他选手全都疯了,技术专家忙着更改打分系统上第一个跳跃元素,打分裁判忙着调出回放仔细审查。足周4S,中国女单又出了一个火星跳跃。这样的选手不往天上捧难道还要打自己的脸吗?

 

叶修跟着苏沐橙出来准备比赛的时候唐柔的分数还没出来,但是一听观众的声音就知道是成了。苏沐橙这会儿已经完全进入了自己的比赛节奏,照常上场热身,忽略掉报分广播开始自己的节目,不负众望地滑了一套完整的自由滑,在表现力控制和跳跃元素之间基本达到了平衡,满心欢喜地下了冰被两个哥哥接回kc区等分。

叶修给她披上外套,递给她两张抽纸,苏沐橙一边擦汗一边看了看报分台,发现自己的points to beat超过了赛季最佳成绩,转头疑惑地看着苏沐秋。

苏沐秋挠了挠头,“呃……”

苏沐橙又扭头看了看叶修,后者把刚才粉丝在kc区上方空投的小玩偶递给她,“唐柔的4S成了。你要超她有点难。”

苏沐橙一听瞪大了眼睛,“临场出的?哇这可是玩大了。不行不行,我回去得好好研究研究还有哪里能提点分数。”

“也不用那么着急,”苏沐秋摇头,“第一次出4S,还是在全锦,分数水分很大的,到了四大洲和世锦赛就会好一些了。你有3A,论火星跳跃也不比她差。”

“再说你短节目不是没上顶配嘛。”叶修笑。

“你怎么知道?”苏沐橙在两个哥哥中间脑袋转来转去,活像只不知所措的小兔子。刚追问了一半就听到报分广播响起,果然,刚好破了自己的赛季最佳成绩,总分比唐柔只差不到一分拿下银牌。

一分之内都是水,裁判都是数学家,全锦赛的套路大家都懂。kc区的三个人站起来跟一边喊应援口号的粉丝招了招手,心情不错地离场了。

————TBC————

观众气氛影响选手状态的事情确实会发生的啦,不过现在好像不是很明显了,反正大家都在不停地摔(。

给我唐柔女侠疯狂打call,开场4S简直是起手豪龙破军一样的存在;)

以及kc区的伞修橙三人组!可爱的沐橙小兔叽!

谢谢您观看❤

【本章名词解释】

points to beat:每位选手上场前字幕给出的一个数据,是这位选手如果想要超过前面所有对手暂列第一所需要的分数。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