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纸球-emep

普粉,不是冰迷//
冰原组喂我的刀,红色组甜回来//
互攻爱好者,TE强迫症//

 

【韩叶韩无差】挡板内外(花滑paro)44

现实花滑paro,没接触过花滑也请不必担心,文中涉及的花滑术语会统一在结尾解释,如有缺漏欢迎评论区提问。

主cp韩叶韩无差,感情慢速进展中。副cp喻黄、双花,以后也许还会增加。带伞哥玩,没死,伞修橙亲情向。

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详细食用说明见01,前文可走tag,欢迎订阅 #挡板内外

本章喻黄出没。



44.

 

 

“你不要留白了?编舞过饱和可不好看啊。”叶秋皱眉。

“要,但不能像以前一样留的都是纯白,至少要有点稀薄的内容,或者说就是要把整个底色换掉。”叶修摇头,又换了个更形象的说法:“就像把火锅汤底从清汤换成骨汤一样,不会喧宾夺主,但整个节目就更有滋味也更黏合了。”

“你咋不上天呢?”叶秋翻了个白眼。

“喻文州不让啊。”叶修耸了耸肩。

“……”叶秋无言以对,只有一句:“混蛋哥哥!”

“对了,哥现在有对象了,暂时对外保密你可别给我说漏嘴啊。”

叶秋立刻来了兴致:“谁啊谁啊!是不是你们俱乐部的女单?”

“不是——”叶修摇头,“沐橙和小唐我可不给招惹。”

“那是谁啊?烟雨的?还是嘉世的那个小女孩?禽兽啊你那么大点小姑娘你也下得去手?”

“霸图的,别瞎猜了,我对萝莉没兴趣,你以为谁都跟你一样啊?”

叶秋迷茫了一下,打开手机查了查百度,最后还是百思不得其解地问了出来:“霸图俱乐部……有女选手吗?还是教练组?还是冰球队的?”

正好遇上一个红灯,叶修扭过头来看着一脸试探的老弟,恨铁不成钢地叹了口气:“当然没有女选手啊。”

叶秋这个倒是接受得快,“噢,张佳乐吗?行啊你老哥,相爱相杀?我喜欢。”

叶修的脸有越来越黑的趋势,“韩文清。”说完正好踩着信号灯变绿的一秒踩下了油门,完全不管叶秋毫无防备的小心脏狂飙而去。

叶秋被晃了一下也没损害他高涨的八卦兴致,“就是那次比赛完了把你抱回休息室的那个体能教练?”

“这你也知道?说吧,是不是偷偷在叶粉俱乐部注册了会员?”

“你可拉倒吧,我们团里有你的粉丝妹子,我听她说的。”叶秋一边说一边翻通讯录,“这个好消息得告诉Olga,她萌的cp发糖了呀。”

“喂!”

“哦对你说要保密来着。”叶秋笑眯眯地关上了手机,一脸的计划通。

 

国家队这边四大洲开比就遇到了麻烦。

男单短节目比完,全世界的观众都对黄少天另眼相看。这个今年总决赛刚刚获得银牌的小将终于在风格转型的路线上找到了自己的方向,几乎是突飞猛进地开始赶超全场的前辈,连总决赛冠军张佳乐也被他强势压过,以领先第二名六分的巨大分差进入了自由滑比拼。

国内直播平台和花滑论坛上一片欢腾,蓝雨的粉丝还算是比较矜持,能看出有一部分是魏琛方世镜时代过来的老冰迷,没有出现赛前毒奶这种危险的情况,但大家都对黄少天终于找准定位这件事庆幸不已,就连霸图的乐粉也只能承认黄少天这是上升期走得顺风顺水势头很猛,自由滑张佳乐想要翻盘,六分的分差可以说是一道鸿沟,在配置不占优势的情况下很难跨越。

不过好在乐粉的心态都好得不要不要的,张佳乐连续几年大赛连奖牌都没有,现在银牌在望大家已经很知足了,反倒是不少黄粉这时候心态有些膨胀。

结果第二天,黄少天缺席了正式练习,这下大家可就都炸开了。

大赛官方的正式练习理论上是不能缺席的,选手合乐、踩场、适应冰面都是很重要的环节,黄少天这么一缺席肯定是有正当原因的,比如突然受伤或者生病了,但这都是赛季中大家最不想看到的情况。

黄少天表示他也很无奈,他也不知道自己吃错了什么东西就食物中毒了。

短节目比完吃了顿晚饭,回到酒店就开始上吐下泻,住同一间的喻文州直接把张新杰找了过来,最后还是去了医院。又是检查又是挂水折腾了小半天,一直到凌晨才回来睡下,早上挣扎着醒过来发现烧没退,只好继续休息。

幸好短节目和自由滑比赛日中间隔了一天,算是把状态最糟糕的时候让过去了,黄少天迷迷糊糊也不记得自己到底怎么过的这一天,张新杰一直没离开他的房间就是了。

发起烧来的黄少天一反常态,也许是身体不适耗尽了说话需要的能量,比他平时沉默寡言了不少——不过这也只是跟他自己平时相比,要真跟正常的病号比起来他还是话多的那种。

晚饭前后张新杰表示恢复得不错,吃点东西继续输液,晚上好好睡一觉,第二天最好不要去参加训练,晚上比赛前早点去场馆热身,状态也许还能保持住。喻文州总算是松了一口气,请队里的生活教练给黄少天熬了粥,抱着保温桶过来叫醒黄少天。

食物中毒可轻可重,黄少天遇上的是中间那种,最开始又是胃疼的要命又是满身冷汗,症状看起来很凶,后来只剩下四肢乏力打不起精神,倒像是普通的发烧了,只是脸色看起来不太正常,有些灰败的发黄。喻文州是教练不假,但照顾人的经验也不多,还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很多事都是多亏了王杰希在旁边提醒。

黄少天一睁开眼睛就看见笑眯眯的喻文州和他手里热气腾腾的小粥,努力吸了一下鼻子还是闻不到香味,立刻披着被子从床上弹起来:“队长队长!”

喻文州被他这么一闹逗笑了,给他紧了紧被子,“别凉着了,刚睡醒就这么掀被子也不怕进了风。”

黄少天在被子里扭了扭,估计是想摇头但脑袋一晃就疼得厉害,只好这样代替。“什么粥呀?看着好香啊!”

“白粥加了点青菜和蛋花,不敢给你吃太好的。”喻文州舀出半勺试了试温度,“嗯,不烫,来一口?”说着举到人嘴边。

黄少天裹着被子伸不出来手,乖乖接受了投喂,张大嘴含住勺子,舌头一卷就把粥喝掉了,还咂咂嘴,“哎?里面都有什么呀?”

“菠菜,虾皮,蛋花,秋葵……”喻文州数着。

“什么?!秋葵?!”黄少天惊得咳了两声,“队长你这是谋杀亲队员啊!”

“可是你刚才吃得还挺好的?”喻文州狡黠地笑,“都切碎了,尝不出来的,再说你不是正好闻不到味道嘛。”

“哇啊啊啊啊队长你不爱我了!”黄少天缩进被子里只留下半个脑袋露在外面,大眼睛无辜地瞪着,因为睡久了再加上病着有些带着水汽发红,不知道的还以为他真的被欺负了。喻文州逗他玩够了,笑着把一碗粥都举到他眼前翻了几下给他看,“没有秋葵,逗你玩呢。再来一口?”

黄少天一边愤愤一边好奇地看着碗里的粥,果然没有万恶的秋葵,反倒是各种切得细碎的青菜、零星的虾皮和蛋黄还有融在粥里的蛋花抢占了他的视线,想也没想就着人喂过来的勺子又开始继续吃,吃了几口才发现自己刚才好像是在跟人生气吧?

啊算了吧,粥这么好吃就不计较了。

张队医过来换输液吊瓶的时候竟然没有被闪瞎,可能是他的眼镜有什么特殊的buff。

 

自由滑比赛日早上,黄少天终于退了烧,乖乖待在房间里不出门,只能做点简单的运动保持状态,刚开始还有点小小的雄心壮志,结果真练习起来头晕眼花的感觉太明显,没一会就完全对晚上的自由滑不抱期望了,只要别摔得太难看就好,像是什么平地摔旋转摔尽量还是不要的好。

下午教练组带着虚弱buff还没消散的黄少天提前到场馆开始热身,张佳乐和周泽楷也跟着一起过来,不过还是按照自己的节奏准备比赛,就在一边看着黄少天跑步热身边跑边咳嗽,时不时停下来干呕两下。

魏琛在旁边看着张佳乐刷微博,笑道:“这下金牌让你捡便宜了,少天这么一折腾肯定压不过你,你可别把到手的金牌再让给哪个金发碧眼的小哥哥。”

张佳乐白了他一眼:“亚裔和北美的就可以了?种族歧视啊老魏同志。”

魏琛一巴掌拍在他背上,笑骂道:“去你的,给我老实点!”

“谁用让金牌啊。”张佳乐嘟囔,“你们家少天儿SB是多少?”

魏琛报了个总分,笑呵呵地看着他:“怎么?准备刷他的记录?”

“破不了这个数金牌送你们,乐爷不稀罕。”张佳乐站起来准备去开始热身。

“来真的呀?这有可能是你生涯中唯一一块大赛金牌啊!”

“呸!去你的吧!小周我们走!”张佳乐眼睛一瞪,领着无辜被殃及的周泽楷去热身了。

 

黄少天食物中毒的事没有公布,微博上也没有本人和国家队成员的盖章,只有关系比较好的几个人知道实情。花样滑冰毕竟是个人项目,选手关系好不到哪儿去,不论将来有没有机会转会到同一家俱乐部做队友,场上都是你死我活的竞争对手,没人费心维护什么友好关系,自然也没有选手群这种不科学的东西。国家队成员所在的俱乐部都获得了一手消息,叶修也不例外,看着直播里黄少天堪称拧巴的自由滑叹了口气,低头去玩手机了。

陈果还在一边颇为遗憾地感叹着:“哎,真是可惜,要是没出事肯定就冠了,短节目白领先了六分。”

叶修冷不丁冒出一句:“不好说。”

“什么?你这是要毒奶?”陈果一脸八卦地凑过来。说起来陈果虽然现在是个俱乐部老板,但看起比赛来还是个冰迷的心态,很少有圈内人的自觉,并理直气壮地表示老板当然是自己选手头号粉丝。

“毒奶?他都这样了还用我奶吗?”叶修笑,“短节目那么爆发很消耗的,他身体还没适应这种爆发节奏,再加上自由滑他本来稳定性就一般,就算不生病,今天他节目能不能顺下来也不好说。”

“可他毕竟年轻啊,体力也一直很好。”陈果看了一眼步法做的有气无力的黄少天。

“是啊,但张佳乐也不是因为年龄问题就败下阵来的人,以前对上我都能咬得紧紧的,这赛季这么顺风顺水,收拾个小孩还不是易如反掌。”叶修看着手机上的刷分网页,“看看这PCS,明显是裁判缘开始回暖,加上他自己也争气,不犯什么大毛病,搞不好他才是这赛季的boss啊。”

“有压力吗?叶修选手?”陈果看了看张佳乐的分数,果然一路飙高,把黄少天和周泽楷的SB都甩在身后。

叶修突然惊讶地叫了一声,陈果扭头去看正好看到黄少天一个跳跃摔倒,话题就这么被带过去了。

————TBC————

lo主不知道写什么的时候就想写烦烦充字数(。

感觉自己发喻黄的狗粮怎么就那么顺手,韩叶本来也不是甜甜腻腻卿卿我我的相处模式吧,发不出来什么糖不能怪我(飞锅

趁着叶大爷没复出疯狂吹乐乐!!!(遁

♪不如吹叶,什么都不如吹叶

谢谢您观看❤

【本章名词解释】

SB:Season Best,每位选手当赛季滑出的最好成绩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