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纸球-emep

普粉,不是冰迷//
冰原组喂我的刀,红色组甜回来//
互攻爱好者,TE强迫症//

 

【韩叶韩无差】挡板内外(花滑paro)45

现实花滑paro,没接触过花滑也请不必担心,文中涉及的花滑术语会统一在结尾解释,如有缺漏欢迎评论区提问。

主cp韩叶韩无差,感情慢速进展中。副cp喻黄、双花,以后也许还会增加。带伞哥玩,没死,伞修橙亲情向。

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详细食用说明见01,前文可走tag,欢迎订阅 #挡板内外



45.

 

 

叶修:黄少天什么情况?看着挺严重的?

大漠孤烟:只有他自己知道了。不过我看他缠着喻文州吃东西的时候很有精神。

叶修:啧,该说是爱情的力量还是美食的力量。

大漠孤烟:不好说,我觉得是美食。

叶修:哈哈哈?原来老韩你这么不相信爱情?

大漠孤烟:……我是说,如果是前一个原因的话,

大漠孤烟:黄少天难道不应该趁机跟喻文州装弱势撒个娇之类的。

叶修:???

叶修:老韩你变了???

大漠孤烟:苏沐橙说的啊。

叶修:……

叶修:你还是做你自己比较好。

大漠孤烟:有时间关心黄少天,还不如操心你自己的进度。

叶修:一切正常,有什么好操心的。[大兵]

大漠孤烟:叶秋走了?

叶修:快了,下周吧,编舞差不多算是做完了,以后再有什么问题还可以远程解决。

大漠孤烟:恭喜你又离复出近了一步?

叶修:我明天约了设计师,要开始设计考斯滕了,有什么参考意见吗?

大漠孤烟:你还需要我提供参考?

叶修:走个形式问你一下,好歹让你觉得自己这个男朋友有点实际用处和存在感。[烟]

大漠孤烟:我看你是欠收拾了。

叶修:没有什么意见啊?那我就自己搞事去了?

大漠孤烟:你别搞成

大漠孤烟:算了爱搞什么就搞什么吧,信得过你眼光。

叶修:老韩你怎么这么会说话呢。爱你!

屏幕另一边的韩文清瞬间红了脸,看了看旁边没有队友才松了口气。男朋友太调皮了,简直猝不及防。

 

第二天上午,叶修又领着叶秋跟约好的服装设计师见了面,叶秋又是一阵腹诽自家哥哥不知道从哪找来这些看起来一点也不靠谱的合作者。上次是无口少年莫凡,这次竟然是一个看起来就很街头艺术家的小青年,染着一头黄色的长发十分社会,反戴着画着NY标志的棒球帽,脖子上的链子不说甚至还纹了个花臂……这看起来更像是地下乐队的吉他手好吗?他真的适合设计古典类节目的考斯滕吗?

小兄弟一见面就热情地上来击掌:“老大!终于又见面啦!诶?这是谁?长得和老大好像啊!”

叶修很内行地跟人撞了下肩膀拍拍他后背,“这我弟弟叶秋,今年给我编舞的,考斯滕他也来把个关。”又转头给叶秋介绍:“包子,包荣兴,合作很久了,大家都是兄弟,别拘着啊。”

叶秋心很累也很惊呆,但还是尽量热情地打了个招呼,“嗨!”

包子立刻噌的一声窜过来围着他左看右看:“你就是叶秋大神呀!你好你好!你什么星座的呀!”

叶秋有点跟不上包子的思路,一口气卡在嗓子里非常憋屈地看了叶修一样,后者在一边笑得肩膀一耸一耸,标准的见死不救,被叶秋这么一眼神谴责也只好出声化解一下尴尬的局面:“行了包子,我俩双胞胎,星座一样的。”

包子又大呼小叫了半天,回到工作室才算是进入了谈事情的状态。叶修之前已经把主要的思路跟他交代过了,自由滑因为采取了偏重芭蕾的编舞,服装上也打算延续风格,首先敲定了做成上下分体的两件,上衣仿照浪漫派芭蕾常用的大灯笼袖,目前还有待确定的就是颜色和细节处理。

叶修之前跟叶秋借了一件他以前穿过的表演服装,《罗密欧与朱丽叶》双人舞的白色敞领衫,当然只是作为打版参考,交给包子先照着做了一件白模。包子从衣柜里翻出两件除了颜色一模一样的上衣,把叶秋的那件折好装袋物归原主,另一件取下来套在假人模特上,三个人诡异地坐在一起盯着那件白得发亮的衣衫沉默了好一会。

包子唰啦唰啦画了半天,突然兴致勃勃地跑过去在模特身上比划着,“胸前确定要开这么大吗?要的话得用肉色的材料固定一下不然又冷又松滑起来衣服都不知道歪哪里去了。想好用什么颜色了吗?”

叶秋终于回了魂,第二个出声:“要纯色吗?看起来有点闷啊,要不要变成更轻薄一点的面料?”

叶修又思考了半天才开口, “别开那么大吧,看着像睡衣似的,V领开到这儿就行,里面用肉色的连上。” 边说边在自己胸前比了个高度,“领口掐褶就不要那么碎了,象征性地有点那意思就行。面料我不想改,这两年穿雪纺考斯滕滑古典乐的人太多,都要看腻了。再说拉二也不是那么轻飘飘的东西。”

“那总得有点图案或者深浅变化,纯色太闷了。”叶秋摇头,“颜色想好了吗?”

“拉二惯例都是蓝色的,我觉得也算是有道理,关键就是什么蓝了。”叶修转向包子,“能不能找到那种,比较硬挺、稍微粗糙一点、有织物纹理的面料?”

包子刷刷刷地记下来,点头如捣蒜:“没问题包在我身上,颜色呢?”

叶修从口袋里摸出一张纸片展开给他看,上面是几行试色的痕迹,“沐橙前两个赛季配考斯滕的指甲油,我觉得颜色挺合适的就拿过来画了几笔,第一行是最佳选择,第二行也可以,第三行是我想混进去的颜色,至于混成什么图案我还没想。我不太想要染透的颜色,面料最好有点光影效果,像是这样。”他又给包子看了一张照片。

“好,我记住了,回头照片发给我一下。做个渐变?就是有点像烟的那种感觉?”包子开始翻他的平板给叶修找图片,“嗯……你这个蓝色也是好刁钻啊,染出来可能没有你想象的那么还原。你要混灰色吗?为什么?”

“也没为什么,就觉得拉二不是纯净的底色,总有那么点硝烟味。铁灰色,能get到吗?”叶修伸手比划了个不知道是什么意思的手势,包子竟然也点头了,叶秋并不知道他们是怎么达成共识的。

“那就是铁灰色到这个蓝色的渐变咯?”包子伸手在模特身上比了一下,“比例呢?上面灰色?多高?”

“就像是蛋糕顶上盖着的奶油层……?稍微漫下来一点就行,到这儿,”叶修在模特胸前划了一条横线,“就到V领结束的那里。袖子上下一半一半。至于到底哪个颜色在上面……叶秋你觉得呢?”

突然被点名的叶秋懵了一下,然后也走到模特前观察着想象了一下,“裤子是黑色的吧?”

“应该是,所以?”叶修点头。

“没事,我就随便问问。灰色在上面吧,渐变交界我觉得应该是那种细密、参差不齐的,竖直下来有长有短,给人感觉很尖锐很有入侵性的那种。”

“像是荆棘丛?或者像那种下的特别快的雨滴,变成一根根针的形状的时候?”包子脑洞大开。

“针那个感觉更好。”叶修最终拍板,“另外还有手套,尽量延续袖子的颜色和质感,如果实在不行的话干脆就换成黑色的。裤子上我就不打算要什么花纹了,你们觉得呢?”

“没意见。”叶秋摇头。

“衣服上的水钻怎么安排?”包子举手。

叶修长叹一声:“又是水钻……用尽量同色的,散开了点缀一下就行,就是提个亮……能用亮粉解决的问题为什么非要用水钻呢。”

包子一本正经:“施华洛世奇的赞助,还是得用的,不过用多少还是咱们说了算。”

叶秋又是一脸见了鬼的表情。

叶修跟着包子去量尺寸,叶秋在一边围观,总觉得有点奇怪,看了半天才开口问:“这么宽松的上衣还要量这么多尺寸吗?”

“噢,顺手直接把短节目的也量出来吧,贴身的考斯滕做起来很麻烦的,做好了之后要是长胖或者变瘦穿着也会有点别扭。”叶修解释着,一边按照包子的要求把手臂抬起来。

“所以现在那么多选手穿衬衫滑冰了?”叶秋突然想到自己看的几场比赛。

“噗?”叶修毫无形象地笑了出来,“也不尽然吧?那种考斯滕很省钱啊。”

“……这也算是理由?”

“花滑训练成本多高啊,拿不到好成绩就没有奖金,没有知名度就没有商演,入不敷出也不少见。”叶修摇了摇头,“像哥这种一路凯歌名利双收的天才可不多。”

叶秋听到前一半还觉得有些唏嘘,听完后面那句只想揍人。

“那是!老大最厉害了!”包子一边量着尺寸一边跟着胡侃,“给老大设计考斯滕都特别有动力!”

“话说,你短节目构思好了吗?考斯滕有思路了吗?要不要我帮你出主意?”叶秋自告奋勇。

“节目定了,下周你走了就换短节目的编舞来开始编排,考斯滕嘛……大体思路有,细节还不好说。”叶修被包子指使到背对着叶秋的方向,这会儿正仰着头跟他说话。

“什么音乐?”

“探戈,你有什么想法吗?”叶修又被指挥着转过来,“我打算做一套红黑的,具体的还没想好。包子你有什么想法吗?”

“探戈?小马甲呗。”包子随口答应了一句。

 

结果叶秋回舞团之前还是没看到设计好的考斯滕,一再要求做好了要给他发照片。

这个时候国家队也比完了四大洲,黄少天中途出了这么一档子事当然是跟金牌无缘了,凭借着短节目积攒下来的六分优势和自由滑不算太糟糕的表现,险而又险地站上了领奖台。张佳乐也如愿收获了第一块大赛金牌,总分果然碾压黄少天的个人记录毫无压力,赛后还特意挂着金牌在魏琛面前嘚瑟了一圈。

女单的情况就比较不容乐观了,中国队遭到了来自同为亚洲强队的日本队强力阻击,苏沐橙也在短节目里出现了罕见的失误,最后只获得铜牌,唐柔没有启用稳定性出现波动的4S名列第五,和苏沐橙一起保住了女单明年四大洲的三个名额,楚云秀也勉励一战,成绩不算太差。

青年组男单,出乎意料地,乔一帆和宋奇英率先继承了叶修张佳乐当年缠斗的势头,集训短短一个多月不知道是怎么搞的,像是卯上了劲一样你追我赶,成绩也有了一点难得的进展。更让人吃惊的是舒/闻组合,搭手一个赛季就已经有了默契搭档的模样,让人不由得不感叹嘉世的双人滑底子是真的好。

————TBC————

强行……发糖……!

终于把包子送出来了灭哈哈哈!

那个衣服啊我放一张图大家随意感受一下就好……回头有空了我可能给它上个色之类的。


♪不如吹叶,什么都不如吹叶

谢谢您观看❤

【本章名词解释】

m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