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纸球-emep

普粉,不是冰迷//
冰原组喂我的刀,红色组甜回来//
互攻爱好者,TE强迫症//

 

【韩叶韩无差】挡板内外(花滑paro)48

现实花滑paro,没接触过花滑也请不必担心,文中涉及的花滑术语会统一在结尾解释,如有缺漏欢迎评论区提问。

主cp韩叶韩无差,感情慢速进展中。副cp喻黄、双花,以后也许还会增加。带伞哥玩,没死,伞修橙亲情向。

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详细食用说明见01,前文可走tag,欢迎订阅 #挡板内外

PS:哇哈哈哈哈我回来了!开始还债!

 

 

48.

 

 

正当韩文清思考自己是不是一下午都要在这里看男朋友跳舞的时候,叶修突然冲着门口招了招手,韩文清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正好看到门口的男孩跟叶修打了招呼转身去更衣室的背影。

“谁啊?你们新招的选手?”

“邱非,”叶修打了个哈欠甩甩头,“他们那边也放假了,之前说这两天想过来一趟,好像是新赛季编舞的事。”

韩文清对邱非还是很有印象的,虽然比自己俱乐部的宋奇英要小一点,但实力一直不容小觑,而且圈内都知道邱非名义上是叶修的师弟,实际上平时受他指点和照顾颇多,因而向来被同年龄组的男单选手视为劲敌。刚刚结束的这个赛季,全锦赛青年组银牌被邱非收入囊中,但因为下赛季升组的青年组男单已经有三名,而且年龄都比他大,他这才没能入选青年国家队。不过这一点也不影响邱非的心态,提前结束赛季休息了一段时间就开始投入了新赛季的工作,时不时在微信上跟叶修请教一些问题。

韩文清想了想自家俱乐部即将升组的小男单,深感压力。

邱非来兴欣的次数太多,都已经混熟了,没一会就换了衣服回到练功房,有些诧异地跟韩文清打了个招呼。叶修也不着急问他什么事,反倒先换了音乐过来问他:“学考级套路了吗?”

韩文清自然是听不懂了,安安静静地站在一边看热闹,邱非听了音乐就知道叶修问他国标探戈,想了一下点点头:“学了。”

“哦?CDSF还是ISDA?”叶修又说了一句韩文清完全听不懂的话。

“ISDA,金牌还没学到老师就说够用了。”邱非有点奇怪叶修问他这个干什么。

结果叶修就自然地摆了个国标探戈的架形,做出等待邀舞的姿势,冲他抬了抬下巴,“正好我编舞教的也是ISDA银牌,来试试?” 

邱非目瞪口呆地愣了两秒,踩上音乐的节奏流畅地走到起始距离伸手邀舞,叶修配合地走过来,左手搭在肩胛骨附近,右手跟舞伴的左手自然伸展交握,重心下落稍微下了一点胸腰在起舞姿态停顿一下,踏上节奏默契地迈出了第一步。

韩文清隐约有种不祥的预感,好像不久之前在这个练功房他看见过叶修跟另一个人搭档双人舞的车祸现场,今天似乎又要重演了。

短短半分钟过去,两个人就在地板上用各种舞步走了不小一圈,稳稳地收在一个闭合姿势上,韩文清几乎是跟邱非同时松了口气,惊异地发现这俩人配合还挺默契的,没有发生他想象中互相踩脚你东我西的问题。

叶修松开了邱非,满意地笑道:“有舞伴就是不一样啊!”

邱非哭笑不得:“前辈……刚才那个open reverse turn第三拍是什么鬼?”

叶修摆手:“别在意这些细节,你引领做得挺好的。啊有舞伴的感觉真好啊,你学探戈的时候也是有舞伴的吧?”

“有。”邱非点头,“不过后来没时间去上课,舞伴就跟别人跑了。”

叶修摇头叹息,一副深感遗憾的模样,“长得好看吗?发展发展?”

邱非脸色黑了一下,赶紧转移话题拒绝跟叶修扯淡,“话说,前辈怎么练的是女步?”

“节目是女性视角,正好编舞是男的,练女步更方便。”叶修无辜歪头耸肩。

韩文清受到了来自男朋友的歪头杀,HP-100。可惜不是直接对他使出的,不然杀伤力至少翻倍。

当然,韩教练就在这一刻决定要学跳舞后来又经过实践证明不可行,这些都是后话了。

愉快的一下午就在叶修跟邱非讨论节目思路,以及韩文清给叶修单独指导体能训练当中过去了,唯一的插曲是留在俱乐部练习的乔一帆一见到韩文清就立刻收拾东西溜出了体能教室。

叶修皱着眉看了门口半天,“老韩,你在国家队是不是吓着他了?”

韩文清非常无辜:“青年队的体能教练是你们方锐。”

“那他跑什么?”叶修惊。

“我怎么知道。”韩文清表示这锅他不背。

 

夏休期的日子过得比赛季内要轻松得多,乔一帆在备战升组首赛季,叶修在备战复出,除此之外没有人留下来训练,冰场的运转率也相对比较低,每天浇冰成本太高,所以两个人的上冰训练就集中在每周的某几天来做。

韩文清来兴欣给叶修当私教之后大概三个星期,终于看见了叶修磨合完毕的四周跳。

陆地训练很重要的一项就是陆地跳跃,几步助跑起跳基本没多大初速度的情况下一般男单运动员跳个三周应该是没问题的,叶修还更可怕一点,能平地起3A不说,落地还稳得纹丝不动。

不过这种事他做的比较少,更多的时候是乔一帆在练,叶修很遗憾地表示自己的膝盖不适合做太多陆地跳跃。

受伤之前叶修的跳跃技术是很典型的亚洲纯科学派,尤其在冬奥惨剧之后计算得更是细致,不怪解说总说他动作像是教科书,观众可以从动作的紧张程度上直接判断出这个跳跃的难度,经常给人一种拉满弓的感觉——既不吃力也不轻松,但加分条件他总能占上足够多项。

可怜的韩教练带了这么久花滑运动员,某天一早看着叶修的跳跃愣是没看清刚才是三周还是四周,怀疑自己刚才是走神了。

叶修并没往他这边看,而是继续跳了几个小的跳跃缓解一下肌肉的紧张感,又做了点步法,然后故意压步到韩文清面前结结实实地点了个冰起跳。

这次看清了,毫无疑问是4T,后面还接了一个3Lo上去。

韩文清有点没反应过来,继续盯着叶修看了好几个四周跳,这个变态在每个四周跳后面都能接上一个三周,虽然这对于原来没受伤的他来说是家常便饭,但是毕竟折腾了一次伤退复出,训练结构整体调整之大,韩文清给他修改体能训练计划的时候就看出来了,当时他就已经对叶修的技术水平下滑有了心理准备。

而且4+3这种顶尖的难度他在训练里都是随便做的吗?半天也没见着他摔一次这是个什么见鬼的成功率?没看见旁边的乔一帆这会儿已经摔了四次了吗?

叶修的跳跃和上次参加比赛的时候完全不一样了。非要参照的话,以前他的跳跃更像是高桥大辅代表的亚洲技术,力量感良好,转速适中,动作有紧缩感,落冰扎实;现在则更接近普鲁申科代表的俄系技术,爆发力十足,空转核心力量强大,高飘远快,落冰轻盈。

当然,毕竟是半路出家,技术并没有俄系那一串奥运冠军那么纯粹且出色,但这也足以弥补受伤带来的劣势了。

叶修连着练了一段四周跳,终于觉得体力不够了,滑到挡板边打算休息一下,正好对上韩文清震惊又赞叹的目光,笑了一下干脆隔着挡板搂住他,脑袋搭在他肩膀上休息,还不忘了咬耳朵:“韩教练看什么呢?有这么惊喜吗?”

韩文清还是不太习惯这么公开秀恩爱,脸上有点发热,倒是也顺手抱住人拍了拍后背,“当然有,根本看不出受过伤的痕迹,技术转型很成功。”

谁知道叶修一听反倒摇了摇头,软软的头发在韩文清脖颈间弄得他有些痒。

“怎么?有什么不好的地方吗?”韩文清突然悬起了心,看来受过的伤还是诚实地映射在运动员身上,叶修也不能例外。

“其实现在这个技术风格……更削弱刃跳能力了。”叶修松开了韩文清,伸手去一边拽了张纸巾擦了擦鼻子,“S还好说,Lo我本来就是短板,前段时间老关和小罗帮忙分析过了,我以后基本不能再往节目里编排4Lo了。”

韩文清愣了一下,他以为叶修可能是四周的稳定性受了影响,或者是需要注重治疗和缓解手段,却没想到是直接损失了一个四周跳。

叶修把用完的纸巾扔进垃圾袋里,又去拿水喝了一口,竟然给韩文清看出了一股喝闷酒的劲儿。

“其实少了一种四周也没什么,本来自由滑按照体力上限也就能排出四到五个四周,有三种就够用了,”叶修冲他笑了一下,“不过是少了个选项。其实最大的问题是以后体力下滑会比之前快很多。现在看起来是恢复的不错,等再比两个赛季新伤旧伤一累加,要么场场上封闭,要么就得因为临场伤病分神。体能才是算总账的地方。”

韩文清也不傻,叶修不愿意说的那么明白也不耽误他听懂。老将普遍存在的体能问题不仅是因为过了黄金年龄身体机能下降,更多的还是因为临场伤病——年轻选手的体能百分之百都用来做动作,而他这样带着伤病的老将却需要分出一部分体能来对抗每一个动作带来的疼痛。

封闭上的次数越多,药物对身体的效果就会越弱,总有一天起效用量会大到干扰节目表现的程度,真到了那个时候要么去做手术再牺牲一段时间重新复出,要么全靠自己的神经。

再接下来,伤病会渐渐开始限制运动员的训练强度和时间,是用提高效率来有限地弥补还是用牺牲健康来强行交换,这个问题叶修还有几年的时间可以考虑。

韩文清花了一小会把事情想明白,然后重新把一脸懵逼的叶修抱住。

叶修刚给手里的水拧上瓶盖,完全不明所以地被人抱了个满怀,直觉韩文清的情绪比较低落,就轻轻亲了他一口,在他耳边调笑道:“韩大大这是怎么了?这么心疼哥的话,今晚坐上来自己动?”

韩文清心里一万句脏话,妈的好不容易有点气氛都被你毁了。

“行了,别瞎担心,我也不一定就要坚持到那么穷途末路的时候。”叶修看出他担心的是什么,拍了拍他肩膀,“中国男单不缺好苗子,我也没必要一个人扛三届冬奥会,眼前这届比完我就可以暂时放松一下了,如果国家队出了什么问题需要我去抢牌子,再复出就是了。”

韩文清赞同地点点头:“这样也挺好,多养着少折腾,国家队也不缺小崽子们。”脑子里补了一句希望不要,你还真以为休赛复出比伤退复出容易多少。

————TBC————

乔一帆:并不想看队长秀恩爱,快跑。

我吃一秒叶邱!好想看他俩抱在一起跳男男探戈!

为什么叶大爷练的是女步?哈哈哈不告诉你们(。

♪不如吹叶,什么都不如吹叶

谢谢您观看❤

【本章名词解释】

CDSF、ISDA: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世界华人体育舞蹈协会,各自有一套不同的考级套路和标准。体育舞蹈的考级并不是几级,而是铜牌银牌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