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纸球-emep

普粉,不是冰迷//
冰原组喂我的刀,红色组甜回来//
互攻爱好者,TE强迫症//

 

【韩叶韩无差】挡板内外-番外3(自述体点梗)

来自600粉点梗的评论区,  @星空下有海 小天使的点梗:一个叶大爷多年老冰迷的自述。

这里只能放出上篇!因为后面会剧透!所以以后会补全!

《挡板内外》背景,时间线在很久很久之后,大家自己体会就好啦。

关于这个称呼的变化,也不全是我的恶趣味,有迹可循的,每一次出现的称呼都是一个伏笔√



标签:生活经历;调查类问题;追星

 

 

做那种粉了叶修很多年的冰迷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如题,因为自己是个小卢粉,想知道粉圈各位前辈的心路历程是怎么样的,也预测一下自己以后会遇到什么事吧hhhh有很多老粉说花滑圈内无新事,看两个周期就会看什么都见怪不怪了,是真的吗?

而且也听说叶粉在各大论坛战力都非常强劲,超级好奇hhhhhhh

 

2183条评论·分享·邀请回答

 

62个回答                  默认排序

 

Memories

还是原来的叶修,还是熟悉的德性。

 

4629人赞同了该回答

 

谢邀。@余烬未了-木秀于林

其实你也足够资格回答这个问题啦干嘛甩锅给我。

首先,题主,小卢不是叶神,其实这个问题更适合去问黄粉啊,叶神的这个生涯轨迹……衷心祝愿再也没有选手跟他一样平生多难命途坎坷。

然后自证身份:

[叶粉全球俱乐部资料卡.jpg][满抽屉叶修周边+覆膜签名.jpg]

其余的可以直接戳我主页看,蛮多叶大爷的问题我都不要脸去答过。

叶粉资料卡注册时间显示九年前是因为那个论坛就是那个时候建立起来的,我也有幸搭了把手。

就是我,所有论坛都叫这个名字。

其实这也是喜欢上叶大爷之后几年才有的习惯,能改的id就改了,不能的就弃了重新注册一个统一的,他这样真诚的人,我要很真诚才敢说爱他。

我慢点讲,可能一会就去吃个饭什么的,题主也别着急,毕竟十年了,有挺多事要慢慢想。

 

喜欢叶修选手的时期,基本可以按照他的昵称来区分。

 

一、小叶叶时期

你没看错,哈哈哈哈小叶叶。

第一次看见他节目的时候,我在闲着没事转台,正好听到那首熟悉的《糖果仙子之舞》,就算是没看过《胡桃夹子》不懂音乐的人平时看广告也不会对这个旋律陌生的,一般都是一个小仙女的广告嘛。

然后我就看见了一个白衣小哥哥在滑冰。当时正值中二期的我倒是要看看这是一个如何与众不同的小娘炮,当然很快就被打脸了。虽然当时的我蠢到爆炸,但好歹能看出这个糖果仙子小哥哥一点也不娘炮,贵在可爱而不弱质,活泼而不浮躁。

扑通一声我就这么掉进了男神坑里,至今十年还没爬出去。

他滑这首曲子的主意真是太棒了,所有人都觉得他教练组太会安排了,结果他说是他自己选的曲子,原因是因为沐橙喜欢。一边说还一边一脸宠溺。

大家都高喊着狗粮狗粮,后来也都知道了不是那么回事。

这就是喜欢他的第一阶段,大家叫他小叶叶。别笑,认真的,当时没什么像样的平台,大家就建了个群,在直播弹幕里滚动发布群号码,JGPF比完我们群里大概已经有四十来个粉丝了。

说起JGPF,我必须显摆一下,那年的JGPF是四个霓虹正太挤进去一个美帝一个小叶叶,大家当时都担心集团优势压制,结果呢?强者自强,照样不还是把金牌带回来了?别说是小叶叶,转过年来小沐橙JGPF可是孤身一人挤进了五个毛萝堆里,还不是照样挂着银牌回来。

也许是嘉世专产这种抗高压人来疯天才选手,也可能是沐秋大神出了那样的事,这兄妹俩都拼了命了。

[聊天记录截图:“小叶叶好萌啊,祈祷他发育关不要长毁(蜡烛)”.jpg]

[叶修早年嫩照.jpg]

给你们看看那个时候的嫩叶,还有刘海呢。

群里早期大多是我这个年龄的妹妹粉,有几个姐姐粉和几个妈妈粉,基本都是从魏琛方世镜时代看下来的老冰迷,最初也真是靠这些混圈的前辈才慢慢有了后来的叶粉组织。

当然,当时我们这群妹妹粉被戏称是最有机会粉转正的人,我那个时候家里电视除了新闻就是体育频道,没看过什么电视剧,在这方面完全一窍不通,等到我开窍了的时候,我就已经怕了这位选手了,半点也不想跟他产生什么瓜葛。

当然这个称呼也就勉强维持了一个赛季不到吧,转年升组之后能看到很多采访,一次两次过去,再看第三次的时候群里就已经是一片吐槽了:叫什么小叶叶,这是小祖宗吧!

 

二、小祖宗时期

不是我圈脑洞大,叶修选手当时确实……(扶额)

你们也许还记得他升组之后那个赛季直接就包揽了全部金牌吧。我们不懂,但是群里的老粉懂,新人升组这么快出成绩是不正常的,小祖宗这么出成绩首先是因为他TES太吓人了,BV高不说完成度也极好,PCS呢,小祖宗的表演水平大家有目共睹,又没有滑行衔接上的短板,也没法压得太低。

简单来说,最终的结论就是,对手太弱。

别打我别打我,那个赛季确实是这样,后来叶修选手的主要对手当时还没升组,他一个人手握五种四周跳分分钟就能把人逼疯啊。

但是为什么那个时候还是叫他“小”祖宗,就是因为那个赛季自由滑转型了,但是短节目还是青年组风格,再加上他赛后采访说话也蛮幼稚,大家还是把他当成小选手看的。

小选手有小选手的特权,那就是不用太在意自己说话是什么风格,但当时很多人都对嘉世不满——成绩出来了,外宣和公关为什么跟不上?选手年纪小不懂事,整个俱乐部都是十八岁的孩子吗?花滑圈毕竟是人的圈子,这种涉及到商演的项目,人缘更是重要,没有人出来经营提点一下有点太奇怪了吧?

当时真的是全群人心惶惶,圈内因为嘴巴太大说话不过脑子把自己坑了的前辈也不少,真怕他一不小心也把自己给奶死了。

挺多后来进圈的新粉都是粉随蒸煮,在微博上到处大放厥词,可是刚进坑的新粉哪来的战斗力,又不是不要脸胡搅蛮缠的人,几句话就怼不过对面了,早期叶粉确实出现过一次大规模的撕x战,不过好在那个时候论坛已经在筹备了,粉丝有了归属感就比较好说了,道理很好讲,喜欢叶修的大家也都是明白人,没多久也就安定下来,大家都保持低调,给正主攒攒人品——他自己不知道攒人品,我们给他攒总行了吧。

其实那个时候的叶粉大部分都挺单纯的,小哥哥很可爱成绩很好就喜欢了而已,谁也不想给自家男神抹黑,或者如果他偶尔也登陆一下他那不为人知的微博的话,希望他不要看到的都是粉丝在掐架。现在想想那个时候,他也不接受私下里的采访,露面又少还不玩社交软件,我们根本没法了解他是个什么样的人,但大家还是愿意相信他是个很好的小哥哥。

但是没办法,怕什么来什么,第一届冬奥整个就是惨剧现场。脑残粉如我也必须得说一句,我都觉得他是到处乱吹牛x遭报应了。比赛前圈子里是欢腾啊担心啊期待啊,出了事之后一片死寂,挺多人当时就退群退坛子了。

我记得版主当时发了公告,说,如果因为这一次的失败就否定自己原先喜欢过的那个人的天赋和努力,那就请出门左转去娱乐圈好了。树大招风,小祖宗自己出了事,粉丝更要保持理智,不说话不是怂。

也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论坛上有了几个前辈整理的冰迷入门洗白手册,原本的意思是说,叶修是顶尖的选手,粉丝也不能太脑残,至少跟人辨理的时候要知道该说什么,别出了门就被人笑话叶修家的冰迷都是看脸的白痴。

说实话,那次走了不少人,因为小祖宗出了这种事,坛子的管理团队心情也不好,说话难免重了点,不过这也是正常现象,那个时候还有心思管论坛就不错了。

群主有一次闲聊的时候,那是后来了,说当初那么在意这个论坛,就是因为叶修是本国选手,他只要稍微一留心就能来论坛上看看,让他看什么?一群人在家里骂的乌烟瘴气吗?

这种情节向来吸粉,坛子里一夜之间多了一大堆人,简单用洗白手册武装了一下头脑就去微博和小粉红上大战喷子了。不过后来也是这批新粉,到处给小祖宗刷流量c热度,弄得新上来的管理员超级头疼。

朋友们,运动员不是娱乐明星,他们靠的不是曝光率和话题流量,而是实实在在的成绩。这话说起来容易,真正做起来可难着呢。你家男神被人喷了黑了,你能忍得住不去讲道理找场子吗?你家男神的活动照好看,你能忍住不去到处卖安利吗?你家男神伤情扑朔迷离自己还讳莫如深,你担心得要死能忍得住不跟别人bb吗?

闭嘴真的不是认怂,在那种叶粉一张嘴就有各项对家来不分青红皂白开撕的时候,这叫定力。

我们家小祖宗什么都好,你们说他哪里不好都是酸他,他除了一块奥运金牌没拿到还有什么缺的?没关系,我们等,等他拿到了你们自然会闭嘴,在此之前我不说话,是因为不想在我的首页上看到你们跳梁。

 

三、叶大爷时期

如大家所见,这个时期就是叶粉战斗力最强的时候了。

经过了冬奥惨剧,留下来的都是铁粉,一心一意给论坛贡献力量,搬运视频搬运采访,还有在嘉世内部的同好经常提供新鲜料,现在叶粉论坛的图片版就是那段时间整理起来的,比他自己官网还要全,我们很自豪。同时开始整理的还有我开的节目资料专楼,后来也变成了专版大家一起添砖加瓦,后来进坑的叶粉补课也就方便了很多。

那个赛季开始叫大爷,是因为他对待采访的态度突然变了,简直是戏精上身,越来越高深莫测,大爷这俩字放他身上,怎么念都没毛病。不接受私下采访,赛后发布会只回答一个问题,混采区记者从他嘴里什么也听不到。那段时间他的采访是什么?

是啊,好像是吧?

我也是才听说啊,你们从哪儿知道的?

嗯。

哈,是吗?

如果可以的话为什么不呢?

再说吧。

急什么呢,我们等等看就知道了。

……

诸如此类不胜枚举,总之说了就跟没说一样,恨不得钻到屏幕那边给他一巴掌看能不能打出个p来。风格突变,再加上那赛季状态波动传言是受了伤,粉圈里都是一片人心惶惶。想想他那段时间的几套节目,《帕凡舞曲》、《参孙与达利拉》、《沉思》、《天方夜谭》,连表演滑都是《Bring Him Home》这样的,谁会好受啊!

那年重伤差点崩盘的时候他才二十岁,他干了什么?节目滑得像是疯了一样,晕晕乎乎人模狗样地骗过了官摄镜头,后来的饭拍里看他憔悴到站不住的模样,说他二十岁谁信。

[世锦赛自由滑后在选手通道晕倒.gif]

虽然当时是先看到了霸图坛子上的饭拍公主抱,但是看到这个视频的时候还是吓出一身冷汗。

那段时间也正好遇上了几个挑事太过分的,就是后来被整个冰迷圈津津乐道的叶粉一挑五……。具体的过程我也不想讲,也记不住了,大概就是几个睁眼说瞎话的KY蹭叶大爷的话题恶心叶粉,那种程度的黑不光是花滑知识漏洞百出,吵到最后都已经不会说人话了。后来不知道怎么变成了两边大规模的微博混战,话题被刷到热搜上去好几个小时都没下来,不过这么一闹倒也好了,那段时间大家心里都不痛快,干脆一口气闹出来,回到坛子里还是一样聊天打屁舔大爷。

还有他嘉世对我大爷干的那些糟心事,我觉得没有参考价值,哪还有哪家俱乐部会这么对待自家建功立业的初代名将。

说句实话,那两年是真的难啊,脱粉的人比冬奥惨剧的时候还多。大爷终于如我们所愿低调攒人品了,低调得连我们都不知道他的情况。也是那个时候开始,微博上坛子上有几个医生和医学生冒泡,根据那点可怜的情报跟大家一起分析大爷的伤情和恢复的可能。

题主说花滑圈内无新事,这没错,当时还没走的几个老粉都表示当年粉老魏小方就是这个套路,从他初出茅庐大放异彩,看着看着他就受伤了,将来就是看着他挣扎,要么杀出一条血路,要么就杀不出去。

不管因为什么,成绩突然下滑状态不明或者状态低迷的,圈里有个形象的说法叫,沉湖。之后能不能浮起来,那就要看本事看运气了。

这么提心吊胆地过了一年,大家也都慢慢适应了,觉得大爷没特别严重的伤病,夏休期肯定都治的差不多了,心态也稳下来了,然后,第二年全锦赛出了那样的事,光速退役。

他二十一岁,我十九岁,刚上大学第一年,特意考到帝都念书,指望着他以后演出比赛能去现场看一次。

第一天受伤的时候我在宿舍看的直播,当时就觉得好疼,那种看着就能反射到自己身上的疼;第二天赛前突然从退赛变成退役,那一瞬间我整个人都不好了好吗?一个全锦赛,大爷退了我当然没再继续看,跟几个闺蜜在外面吃火锅呢,被群里的消息一顿狂震掏出来一看,差点把手机掉进火锅里,可能也是被火锅的水蒸气给熏得,突然就哭了,越哭越厉害根本停不下来。

后来想想,也有点明白了为什么失恋的妹子都哭得昏天黑地,都是一个道理。我那时候喜欢了他四年,从他青年组崭露头角开始一直追着他的年纪长大,甚至连读书的城市都是因为他选的,就像是一个计划好了两人未来却突然被抛弃的傻姑娘一样。

更难受的是,我还知道他不是故意的,而且他比我面对的问题更艰难更痛苦。我难过,因为我受到了感情上的打击,也因为我牵挂的他受了那样的伤,更因为我发现自己其实什么都做不了。

那段时间很流行一句话叫不娶何撩,其实我想的是,没想打扰您叶大爷,我就躲老远默默喜欢你一辈子就行了,可是你把我撩得再也爱不上别人之后一点缓冲都不给我就走了。

心里突然就缺了一块,真的不疼,最疼的是每天拿起手机看到QQ里微信里置顶的都是叶粉群,贴吧app里是他的贴吧,微博首页都是他,锁屏是他桌面也是他,关上屏幕气呼呼地扣下手机,手机壳还是他。坐地铁,公交卡卡贴是他,回宿舍,床头海报是他,开电脑,电脑壁纸是他,再低头看看自己,身上穿的还是后援会会服。

他已经完全入侵了我的生活,根本逃不开。

我看了他的退役发布会,轮椅什么的可以预料到还不算暴击,但这个吊人胃口成瘾的大爷突然一反常态说了那么多安慰人的话,最后后援会的记者起来问问题的时候声音都在抖,谁会听不出来啊。他公布了受伤的详细情况,详细到连X光片都给我们拍照发过来了。

骗人是小狗,那是我喜欢了他之后过得最艰难的一段日子。被噩梦吓醒抓起手机确认那些坏消息不是真的,把叶粉群免打扰又忍不住随时点开看看,群里大家都很低落,偶尔有几个还打得起精神来的,也只是说两句类似于,“没事的大爷会好起来的”。

没人敢提他是不是要复出,这个节骨眼上复出就是跟自己的身体抢时间,谁都舍不得他,可是谁也都舍不得他啊。

平时有几个玩的好的妹子在一个小讨论组里,每天弥漫着丧的气息,经常大群突发一个新消息,这边就没动静了,十有八九都抱着手机哭去了。

我永远都记得,那段时间群公告和论坛版头都是同一句话:如果实在坚持不下去就走吧,等他回来,我们也欢迎你回来。

那大概是唯一一段管理员不管撕x的时候了,因为那时候哪还有人有心思撕x,谁敢来撕都恨不得一脚踹开别挡着我找大爷的新闻。

就差没把坛子版头图变成灰色的。版主坚持用那年世锦赛金牌的照片,《索尔维格之歌》那件考斯滕特别有艰辛跋涉的即视感,说是可以提振士气。

其实我满希望有人来撕一场,可是没有的,他退役了就能直接人间蒸发毫无踪迹,叶粉坛子上除了刚开始有几个来冷嘲热讽的之外,根本就变成了没人记得的地方。

有几个产粮的太太使劲浑身解数,画图写文剪视频,甚至剪起了鬼畜,最后也都没什么动静了。

真的不是我们玻璃心,其实坛子上的资料就够我们活的了,可是过去越美好,醒过来的时候就越难过。那是第三次大面积脱粉,每隔几天就会发现群人数锐减一段。

兴欣的新闻稍微给了点刺激,大伙也活过来了,打起精神说既然大爷要转职做教练,那我们就去追他的KC区,所以现在开始关心他的学生吧!新赛季一开始,从乔一帆青年组算起,一大群人掰着手指头数有几次机会有可能见到叶教练,一起兴致勃勃地讨论苏沐橙和唐柔的新节目,兴欣前台那只猫又胖了,大爷微博又晒了谁的午饭;聊聊x国大选,嘲讽一下x事件;看看终于觉醒的张佳乐,看看毫无起色的孙翔——结果这一等就等到了转年全锦赛。

怎么说呢,本宝宝花了大半年走出他退役的阴影,现在他就精瘦干练地站在那,全身都在静静地说,他回来了,惊喜吗?

惊喜,NMB,艹。

我的内心毫无波动甚至想给他隔空发送素质十二连,附赠绝交三连,如图所示。

  

那之后群和坛子人数经历了一次火箭回升。我觉得自己没走真是太幸运了,因为只有熬过那最难的一年,看到他回来的时候才最爽快。

————TBC————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