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纸球-emep

普粉,不是冰迷//
冰原组喂我的刀,红色组甜回来//
互攻爱好者,TE强迫症//

 

【韩叶韩无差】挡板内外(花滑paro)55

现实花滑paro,没接触过花滑也请不必担心,文中涉及的花滑术语会统一在结尾解释,如有缺漏欢迎评论区提问。

主cp韩叶韩无差,感情进展中。副cp喻黄、双花,以后也许还会增加。带伞哥玩,没死,伞修橙亲情向。

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详细食用说明见01,前文可走tag,欢迎订阅 #挡板内外


本章末尾自由滑拉二出没,剪辑版音乐请走这里,建议配合食用。



55.

 

 

黄少天很少有机会跟叶修一起热身,第一是因为两人一同参加的比赛不多,第二是因为他对叶修一般都抱着单方面的戒备和敌意,每次到了场馆都要特意找到叶修所在的休息室然后避免在赛前与他碰面。从某种程度来讲,这也恰好反映出了黄少天作为一个年轻选手赛前心理状态不稳的问题。

相比之下叶修就很淡定了。尽管现在休息室里的三个人关系尴尬,但这并不影响他正常热身——塞着耳机做拉伸和基础练习,并不是什么困难的任务,更多的是为了在赛前保持平静的心态,尽快进入自己节目预设的情境。黄少天就这么目瞪口呆地看到叶修稳稳地从背后拉起一条腿,还轻松地晃着脑袋沉浸在音乐里,黄少天觉得心态崩了,自己果然不应该跟他一起热身。

短节目过后,黄少天排名第四,叶修排名第一,抽签时两个人很巧地抽到了相邻的位置,叶修在第二组第一位,黄少天紧随其后。

说真的这并不是一个友好的签位,黄少天看着结果叹气,跟在叶修身后出场要顶住巨大的压力,还好自己这次没有争冠的条件,不然能不能顶住尚未可知。

休息室里的人渐渐变多又渐渐减少,比赛在进行,几小时的热身也随之过去。苏沐秋和喻文州在外面的通道一边聊天一边看电视屏幕的转播,不时发表一些意见,掐着时间一同进来叫两个人出去准备六练。

叶修从把杆上下来,接过苏沐秋递过来的外套穿好拉上拉链,一言不发地跟着他走到更衣室,摘掉耳机仔细地收进口袋里,换掉身上的训练服,从柜子里取出考斯滕换好再披上外套保持温度,最后坐在长凳上,从包里拿出冰鞋,换了袜子开始仔细地系鞋带,再把黑色长裤下面的魔术贴拉到鞋底贴好固定。

方锐和安文逸带着东西回到休息室等待,叶修和苏沐秋两个人一前一后穿过选手通道来到场内。第一组的最后一位选手正在等分,第二组的六位选手整整齐齐地等在挡板入口,有人喜欢从六练时就只穿着比赛的服装,叶修和黄少天属于另一部分人,目前还穿着俱乐部的训练服外套保暖。

广播报分,随后场内灯光变暗,志愿者提醒选手上场亮相,苏沐秋自然地接过他的刀套转身站在挡板外。

六位选手鱼贯而入,按照出场顺序在冰场中央一字排开,场内广播依次播报介绍并给出聚光。

这是花滑比赛最近才出现的新环节,选手出场的待遇慢慢变得像是明星,这也算是从其他项目借鉴来的商业化模式,大多数选手对此并不反感,冰迷们也觉得新鲜有趣。被叫到名字的选手行一次两面礼,动作完全凭自己喜欢,大多数男单没什么花样,简简单单展开双臂或者挥挥手就算是亮相,接受观众的欢呼。

叶修因为比别人更需要保证自己赛前入戏的状态,因而觉得稍微有些困扰,某次在微博上透露出过一点意思,叶粉俱乐部的联系人立刻尽职尽责地来求证了一下,回去之后劝告同好在这个环节不必给他卖力欢呼。最开始在国内某次比赛,不少不知情的路人还觉得欢呼声音小,似乎是场内叶粉不多,可等到叶修比完了才知道几乎半个场子都是叶粉,一时传为笑谈。

按出场顺序,聚光灯首先给到叶修身上,叶修配合地挂起一个浅浅的微笑,按照芭蕾舞的礼仪举起右手鞠躬,再转到背面如法炮制。黄少天紧随其后,举手挥了挥向两面的观众打招呼。如此一位一位很快介绍过去,场内灯光亮起,选手们开始了赛前热身。

加拿大站是今年的面包组,选到这站的男单都非常庆幸,因为除了叶修和一位强势的东道主选手争冠、黄少天和一位俄罗斯选手争夺第三名之外,其余八位选手都是那么个水平,短节目混战基本是靠稳定性分高下,这也就把第二组名额搞得扑朔迷离,最后甚至被一个外卡选手抢走了第六名挤了进来。

六练刚刚开始,电视转播的镜头照例先对准了第一位上场的叶修,场内简单介绍履历,转播字幕配合给出今天自由滑上报的计划动作表,赫然四个四周摆在上面着实吓了观众一跳。

但更大的惊吓永远在路上。镜头追着叶修压了几步正准备起跳,镜头视野的另一侧突然冲进来另一个身影,同样是在倒滑,路线相交,眼看着就要跟叶修撞在一起,不少观众已经惊叫出声,叶修此时却像是背后长眼一样突然强行变线取消了这个跳跃,另外的那位选手则是来不及刹车直接冲出了镜头范围。

正当电视观众长出一口气的时候,场内又是一片哗然,导播急三火四地赶紧把镜头切换到场边的大视角搜寻。

意外还是发生了,不过是换了个人。横冲直撞的是加拿大的外卡选手,切断了叶修的跳跃路线之后来不及减速直接撞上了另一位慢速滑行的美国选手,结果自己飞了出去倒在冰上。

场边的苏沐秋吓得气都忘了喘。刚才那个冲着叶修过去的选手,正是前几天练习时不断找茬的那位,当下就是苏沐秋在场边连喊带比划地提醒了叶修,刚松了口气又看到这么一幕,不由觉得甚是后怕。

看他被撞飞的这个速度和力气,刚才要是真的撞上了叶修,那他俩今天就全完了。

喻文州发现事情不对,转头看向苏沐秋,伸手拍了拍他后背:“没事了,现在场上干净了。”

冰场陷入了短暂的混乱,医疗人员上来带走了倒在冰上的选手,叶修扭头看了一眼,又跟没事人一样开始绕着冰场边缘热身,做了几个两周跳,也不再想着练个四周跳,干脆提前滑回苏沐秋那边喝了口水,又擦了擦鼻子。

广播提示热身结束,叶修放下水瓶脱掉外套扔给苏沐秋,看他还有些惊魂未定伸手揉了揉他头发,笑了一下转身随着场内播报自己名字的声音滑到冰场中央站定,双脚交叉半蹲下来,身体完全低伏,垂着头闭上眼睛。

柔软的衣料裁剪宽松而得体,由上而下铅灰到蓝的极速渐变笔触锋利,好像肩头千斤的重压,又如同挂着流苏的军装肩章,苦难之中透出一份荣光和骄傲。

钟声奏响。

冰场上的人从蜷曲的姿态微微一震,站立起来茫然地转过一圈,踩着钟声的第九响压步起速,来到冰面尽头连续起跳,正正落在引子部分的最后一个重音上,滑出后伴着第一主题带出几个力道沉重的舞蹈动作,一个乐句后再次起跳。

起时茫然尚不及消化,两个难度完成后方才像是大梦初觉,速度随着分散和弦攀升,转身,倒滑进入长如苦难,跃起空转短似人生,落冰时双手未展,环举在身前,重心微微前倾头颈一低,双手像是走松发条一般自由而规矩地滑过头顶,下颌一扬双手即分,经由身侧落定。

琶音伴着不断变换身体姿态的旋转,令人眼花缭乱的效果与钢琴家的双手如出一辙,旋转的人也随着其他乐器的加入过渡到直立,赶在第一主题戛然而止的一刻停止旋转,高高扬起的手臂悬停在空中,既像是指挥家收合的指示,又像是顺着视线的方向伸出双手,摘取那不可触碰的星辰。

音乐空白了两秒,再次复苏时转入慢板,高举的双手扬过头顶,起舞之人微阖着双眼向后弯折过去,在接近极限时顺势一倾,提身一转离开了求而不得的星下之地,左手提刀高过头顶,右手向外舒展着从裁判面前飞过,整个人突然像是春日暖阳下的兰草,自由散漫又沉溺地轻慢摇动着,松开手后又宛如欲飞入云的鸟儿展开翅膀。舒展的大一字进入,最后一个四周跳安然落冰,浮腿向侧一撩,不知从哪里获得了动力再次加速滑行,在不远处跃起一个三周,令人恍惚觉得停留在空中的时间比看到的要久那么一点点,好似引力对他格外宽容。

撩人春色是他,明媚春光亦是他。

三周半起跳前手臂反悬在空中,仿佛要抓住什么一般,猛然一握整个人拔地而起,落冰,转身再起,跃起进入燕式旋转,微微上翘的浮腿与躯干连成平滑的漫弧,轻灵之姿堪比春日花间的精灵,一张一弛动静得宜。

音乐在旋转结束之前再次转入灰暗压抑,舞者重新戴上了镣铐回到现实的寒风之中,急切地完成了最后一个三周半,伴着音乐逐渐转向激昂,三次连续起跳高举过头顶的手几乎未曾落下,而那摘不得的星也并非真真切切摘不得。向前急冲猛跑,在冰场的尽头推刀骤停,合着再现的第一主题进入最终的步法。

重心严重偏离的高速捻转,拖刀,鲍步,身体剧烈起伏,手臂利落强力的舞姿如同搏斗与厮杀,跨越冰面最长的距离奔袭着暴动着,狂乱刚劲之中隐藏一丝清明端方,在另一个尽头立起足尖扳起侧腿原地一转,喉结上下滚过一次,痛苦的眉和眼泄露着灵魂的颤抖。

暴风雨后的静寂,是下一场爆发的先导。

联合旋转的姿态随着旋律速度改换,从高速的蹲转变成悠长的燕式,最终来到直立旋转,双手抛弃了一切藻饰交扣着拉直在头顶,转速达到了前所未有的迅疾,只给人留下残影,其后猝然而止,随着全曲最后三个重重击下的音符仰头,收手,制动在完全打开向后仰倒的造型。

一切都结束了。

观众席鸦雀无声了十秒,也可能是五秒,又或者只是一秒,后知后觉地爆发出惊人的欢呼和掌声。加拿大主场的观众不以友善鼓励著称,若是大洋彼岸的他们都能被这彻头彻尾的东欧东亚交融的美感召,那这世界上还有谁不能呢。

场中的人保持着结束造型好一会没动,眼睛被场馆顶棚的灯光刺得酸痛,大口大口呼吸着凉丝丝的空气,最终闭上双眼长叹一声。

————TBC————

各位看官,拉二爽吗。

反正我爽(。

原谅一个冰迷这辈子第一次正经写节目描写,写成了意识流混日式轻小说。

关于这套自由滑的动作编排和前两天说的小分表,下一条lo马上奉上。

♪不如吹叶,什么都不如吹叶

谢谢您观看❤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