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纸球-emep

普粉,不是冰迷//
冰原组喂我的刀,红色组甜回来//
互攻爱好者,TE强迫症//

 

【韩叶】如果技能点卖给了霸图01

如题,为看戏而生的脑洞

大量引用原文预警

短小一发,后续随缘




魏琛、叶修、陈果和聊天窗口里的昧光,向斩楼兰兜售失败后,四人讨论了好一会这技能点攻略该卖给谁,季后赛八支队伍差不多被他们数了一个遍。

其实技能点攻略这种东西,凡是对冠军有企图的强队,哪家不是得而买断之恨不得全联盟只有他们自己家能得到强化,现在他们要考虑的只是卖给谁能得到最多的价码,以及,对未来的兴欣威胁最小。

“首先排除雷霆,他们就算有心也没力,在他们身上赚不到什么钱。”叶修上来就毫不客气地把雷霆划掉,“三零一在转会市场上一直不算活跃,八成也属于这个情况,实际上下半区四个队伍都是一样的问题,所以只需要考虑上半区这四个队伍。”

“蓝雨、轮回、微草、霸图,哪个看起来对我们威胁都挺大的吧?”陈果嘀咕。

“怎么样老魏,要不要去蓝雨走一圈?凭你的身份,想叫个好价钱应该不难吧?”叶修转头打趣魏琛。

“屁!老夫在别的队兴许还能狮子大张口,在蓝雨?”魏琛骂骂咧咧。

“估计会被打感情牌疯狂砍价吧,哈哈哈。”能嘲讽到魏琛的机会可不多,陈果立刻一波补上。

魏琛气得咬着烟头哼了一声,叶修没理他,继续排除着选项。

“微草已经有老带新的趋势了,这攻略卖给他们,相当于把下一代都帮着他们武装起来,而且微草现在阵容稳定,如果这时候再来这么一次提升,将来会是很棘手的对手。”

“那就是说,要找有明显缺陷的队伍?”陈果顺着他的思路。

“季后赛上半区谁家能有明显缺陷?”魏琛问道。

“轮回啊,一直欠缺一个主攻箭头,团队过于依赖周泽楷一个人的作用,这是个很大的问题。”叶修说。

“但轮回年轻啊,他们还在上升期,看看人家这赛季志在夺冠的势头,要是真让他们拿了冠军,下赛季可就不是简单的强队了。”魏琛咂咂嘴。

“是啊,现在网上对轮回夺冠的呼声很高啊,而且还吵着荣耀第一人什么的。”陈果这一个大写的迷妹,一向对周泽楷这个第一人的头衔看不顺眼,虽然在理智上可以承认他技术的强大,但情感上总是觉得,叶修实力明明压过他一头,只是因为年龄和不面对媒体的问题被抢走了头衔,心里各种不痛快。

没想到叶修这时候倒是不说话了,有模有样地像是在思考着什么,半晌都没个动静,魏琛在一边左等右等,终究是没什么耐心,大手一挥拍在他背后,“那还纠结个屁啊,就剩个霸图了。”

“对哦,就剩下霸图了。”陈果恍然,这剩下一个选项怎么还思考了这么久?难道是卖给霸图也有不合适的地方?转念一想,也不对啊,霸图目前阵容稳定,但从这几个赛季连续的状态来看,无疑是在走低的。如果说这攻略卖给义斩是1+1等于2,卖给轮回是9+1等于10,那卖给霸图,大概也就是8+1等于9的状态,如此想来还真挺合适的。

“是啊,就剩霸图了。”叶修说,语气却是莫名有些感慨。

“霸图有什么问题吗?他们老板差不多是全联盟最大方的了,既不拖拖拉拉也不斤斤计较,美事一件啊!难不成你觉得他们买了这攻略,对咱们的威胁更大?”魏琛道。

“正因为霸图在交易上从来不手软,他们一直这么走低,万一明年真的就有大动作补强呢?”叶修反问。

“大动作能大到哪去?”魏琛不以为然,“就算他们要买扫地焚香来补强,我们算是给他们强化了一张神卡——极限了吧?那到时候又得磨合团队,这点优势坚持不到磨合完毕就被消化了。”

陈果深感有理,看向叶修的眼神也有些疑惑,这家伙还在犹豫什么呢?

叶修却是又深吸了一口烟,下定了决心似的,往椅背上一靠。“行啊,那你跟我去吧。”

“我不去。”魏琛立刻摇头。

“那谁保证我的人身安全啊?”叶修理直气壮地质问。

“哎,霸图对你真的那么不友好啊?”陈果这刚还在紧张思考忐忑不安呢,结果现在就这么变成了这种话题,一时也是哭笑不得,随口八卦了一句。

“反正不会比轮回更友好了。”叶修一副不情不愿的表情。

“废话,轮回那帮孩子见了你都得叫前辈,能不客气吗?”魏琛道。

“行吧,那现在就这么着吧,等昧光这边弄出来了,我去一趟霸图,谈不妥的话再去轮回。”叶修叹了口气。

“这次再卖不出去你就别回来了。”魏琛说。

“我觉得确实有回不来的风险。”叶修赞同。

“真的啊?要不要让包子跟你一起去?”陈果大惊。

“可别!至于吗?”叶修立刻拒绝,开玩笑,带上包子,那不是等着添乱呢吗?

“那你说的那么吓人,我还以为他们真能给你套麻袋打一顿呢。”陈果一边埋怨,一边张罗着给他定好了机票和酒店。叶修笑笑,说出去买烟,独自离开了网吧到外面透透气。

其实叶修确实觉得自己去了霸图很可能出现什么危险,只是这危险不是来自霸图工作人员,也不是来自霸图队员,而是来自霸图队长。

整个荣耀圈都知道韩文清和叶修是十年宿敌,联盟的大部分选手也知道这两人场上打得你死我活,场下关系却意外地不错,对彼此的嘲讽脸和钱包脸都有不低的抗性,再加上两位联盟初代仅存的大神身份,让他们的交流在不知情者眼中看来非常具有迷惑性。

实际上,像是黄少天、苏沐橙这样平时关系比较近的朋友,都知道叶修跟韩文清早就在一起了,只不过顾念着两队粉丝的反应,一直没有公开,实打实的异地恋,两人又都不是粘粘糊糊卿卿我我的性格,恋爱谈得佛系,叶修不提,韩文清不提,有时候被人碰到了也没什么。最让人觉得不爽的是上赛季常规赛,嘉世主场对战霸图,赛后有嘉世的队员撞见了两人在选手通道亲昵的样子,从此嘉世队内的风言风语冷嘲热讽骤然增多,诸如什么“输了比赛在韩文清怀里哭”之类的怪话层出不穷,苏沐橙气得当场给了那小选手一耳光,竟然也没人敢说一句不是。

在嘉世几个好事之徒的鼓吹传播下,两人的事情总算不至于还把大半个联盟蒙在鼓里,现在的情况应该说是大半个联盟都知道。而兴欣这边,魏琛退役太早没赶上这八卦,乔一帆年资尚浅,而且也不是喜欢八卦的性格,苏沐橙知道是知道,可严格来说她还不是兴欣的选手,结果闹到最后,这事竟然成了个秘密。

实在是叶修这人也没个手机的,被退役离开嘉世之后,除了受邀来刷副本的黄少天谁也找不到他;韩文清呢,在QQ里骂了他一句没出息,自己闷声不响了好几天,才又是追问起了叶修的下落。刚到兴欣那段时间又要整理心态,新区开荒搅风搅雨忙得昏天黑地,三岔五岔就把韩文清的消息给忘了,越拖越不好意思回复,一直到了现在还没跟人回上一句话,再然后,韩文清把电话打到苏沐橙那里,苏沐橙当然更不会卖队友,弄到了最后叶修退役至今,两人的交流仅限于那次约战团战里的几句对话。

叶修心虚啊,去了霸图能躲开韩文清的几率得有多小?自己家这如狼似虎的男朋友,保不齐直接就把自己给吃了吧?唉,命苦啊,整天为新队劳心劳力,现在又要去为了资金羊入虎口了,叶队长心里苦啊。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