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纸球-emep

普粉,不是冰迷//
冰原组喂我的刀,红色组甜回来//
互攻爱好者,TE强迫症//

 

【蝴蝶效应】interlude 1-3-1

熟悉而陌生的炎热将我唤醒。


在死亡皇后岛生活了一段时间,从最初每天中暑几次到现在能好好完成训练,这里灼热而异常潮湿的气候我已经逐渐适应起来。虽然时常还会被夜间的热度打扰睡眠,但这样直接被唤醒的情况也有一阵子没出现了。今天这是怎么了?我不情不愿地睁开眼睛,看到的是异常鲜红而灰沉沉的夜空,岛屿中心的火山蠢蠢欲动地吐出浓烟,以及——


那是火山喷发的前兆,不会错。


我瞬间清醒过来,卷起自己仅剩的几件衣服扭头就跑。


就算死在这里也能回到抽签日?就算要死我也不想死在熔岩里,绝对不想,这样的死法不就相当于指责我的冻气还不够娴熟、不够极致吗?


开什么玩笑。


就算是掉进循环失去力量也不能成为借口,冰原的孩子没有这么窝囊的。


我只管拼命往远离火山的方向奔跑,连番削弱下的身体因为睡眠被打断更加虚弱,体力很快难以维持,水分因为大量出汗而快速流失着,本就不堪一击的耐热属性到了这个程度根本不复存在。


好热。这世上竟然有如此灼热的所在,还是自己已经不知不觉被熔岩吞噬殆尽,来到了炼狱呢,一切都不可知,除了继续驱动双脚向前奔跑,此刻的我一无是处。


也许是因为远离热源,越往前跑,周围的温度越回归正常,适宜的温度带来些许体力的回升,再跑远一点、再跑远一点、再跑远一点,至少就能摆脱这即将喷发的火山,就算明早会被命令去火山灰里训练,那也是明早的事。


这条路仿佛漫无止境,而我也仿佛有着无尽的力量,有种余生就将这样一直奔跑下去的错觉。所幸在那荒唐的想法成真之前,我看到了站在高处的古路提和爱雪曼,后者甚至还冲我挥着手。看来那是绝对安全的地方了。我松了口气全力跑过去,站在他们身边气喘吁吁。


酝酿了许久的火山终于喷发。巨大的危机感沿着脊椎袭上脑海,来源并非身后的火山,而是面前戴着面具的男人,他正散发出惊人的恶意,仿佛下一秒就要把我推下去,任由蔓延至此的熔岩将我烧成灰烬。


“冰河?你好凉哦……”爱雪曼好奇地站到我身边,似乎小心地确定着什么,而后壮着胆子又靠近了一些,“真的!就像下雨时吹的凉风一样,冰河的身边一点也不热呢!”


我猛然明白过来,来不及解释便一把推开爱雪曼,双手勉强架住古路提突然的一击,可惜连续消耗下的身体无法完全化解冲劲,一眨眼的功夫就已经被他推了下去。


“……为什么?”我抓住在地震中摇晃的山岩,不禁出言质问。


狰狞的面具走了过来,用鞋底把我攀附的岩石和我的手指一起碾碎,咬牙切齿地吐出回答:


“凤凰座以你为耻。”






——————————————————————


冰河生日快乐——

不知不觉就开坑一年了,特别的日子果然应该回来填一铲子土。当然这还没写完,初步计划是在水瓶月之内把这个interlude写完,应该不会很长,说不定这就已经是90%的内容了(坦然)。

总之,新的一年,旧的本命,生日快乐w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