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纸球-emep

普粉,不是冰迷//
冰原组喂我的刀,红色组甜回来//
互攻爱好者,TE强迫症//

 

【韩叶韩无差】挡板内外(花滑paro)51

现实花滑paro,没接触过花滑也请不必担心,文中涉及的花滑术语会统一在结尾解释,如有缺漏欢迎评论区提问。

主cp韩叶韩无差,感情进展中。副cp喻黄、双花,以后也许还会增加。带伞哥玩,没死,伞修橙亲情向。

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详细食用说明见01,前文可走tag,欢迎订阅 #挡板内外



51.


 

周泽楷的发挥,出乎所有人的预料,比前面所有的选手都要稳定,只在开场难度最高的四周跳上出现了摔倒,而且余下的节目时间内丝毫没有受到这个失误的影响。

叶修回来的时候正好看到周泽楷的技术回放结束,镜头切到KC区,教练江波涛似乎是在给他讲着什么,周泽楷也很认真地听着,偶尔点头回应。

“说什么呢?刚才什么情况?”叶修提问。

“摔了一个四周。”唐柔边说边把音量暂时调大,KC区的收音麦克收到了江波涛的声音,无非是一些安慰和鼓励的话,就算有干货刚才也早就说完了,再说,江波涛也不是在KC区就开始训选手的那种教练。

分数很快打了出来,照比上赛季末基本持平,由此也能看出他的水平在夏休期有了一次提升,总成绩目前暂时排名第二。周泽楷很有礼貌地站起来冲观众招招手,腼腆地笑了笑跟着教练一起离开了场地,镜头也转向了最终热身的张佳乐。字幕随之打出,选手信息和选曲信息依次出现,所有人都瞪着眼睛看过去,最后陈果惊叫出声:“《图兰朵》?!”

叶修已经老神在在地回到沙发上继续吃菜叶子了,并不知道陈果在惊讶什么。

吴雪峰惬意地靠在沙发里:“图兰朵三问,序曲、入眠、茉莉花?”

罗辑第一个回应:“我猜没有茉莉花。”

“感觉好久没见到中国选手滑《图兰朵》了。”唐柔若有所思。

“毕竟是双人常用曲目,中国这些年哪来的双人。”叶修嚼着菜叶子含糊地说。“看节目,要开始了。”

果然,节目一开始就是熟悉的序曲,众人心照不宣地笑了起来。

“还真是奥运赛季,今天都听了多少大俗曲了?”吴雪峰笑道,“《图兰朵》、《罗朱》、《歌魅》,幸亏没有直接撞曲的,不然rio尴尬。”

罗辑接嘴:“撞曲不可怕,谁丑谁尴尬。”

张佳乐的跳跃安排并没有像周泽楷那样出人意料,二十一二岁的老将了,不存在一个夏休期突然多出一周稳定四种跳的可能性,赛季初为了稳定性自然稍微有所保留。

“不过也真亏他能在这么毒性的冰场上clean啊,有意思有意思。”关榕飞跟着看得提心吊胆,节目结束终于松了一口气。

“这么一来张佳乐就是这一站唯一的双clean了,分数差不到哪儿去,超过周泽楷应该是一定的了。”罗辑抓紧看了看屏幕,“哎!你们谁看见刚才实时技术分最后是多少?”

“比周泽楷高五分还是六分来着。”唐柔答。

“周泽楷跟第一差两分多,看来没悬念了。”罗辑倒回沙发里,看着KC区的秦牧云林敬言和张佳乐三人互动,“啊——快点清冰开始女单吧好想看沐沐姐啊——”

陈果吸了一口奶茶笑:“也就这个时候能看出来你是沐橙粉丝来着。”

 

接下来的比赛时间就比较晚了,选手们保持着良好的作息纷纷回去休息。洗漱完毕,叶修百无聊赖地滑开手机,正好看到韩文清发来了消息。

大漠孤烟:睡了吗?

大漠孤烟:新发刚结束。

叶修:还没,刚回来。

叶修:乐乐状态不错啊。

大漠孤烟:一会回去视频吗?

叶修:哟,韩教练,这是怎么了?今天这么主动?

大漠孤烟:想你了。

叶修:[吓得哥烟都掉了.jpg]

叶修:你不是老韩,你是谁,竟然敢偷他的手机?

大漠孤烟:……回酒店再说。

韩文清黑着脸关掉了屏幕,感觉自己的撩叶实践又一次受到了失败的打击,殊不知屏幕那边的叶修也是一脸懵逼觉得好像有点怪怪的。

张佳乐不怕死地凑过来:“队长,叶修什么反应?”

韩文清看了一眼这个给自己出招的人,“说我是盗号狗。”

张佳乐笑得差点撞到头,“害羞了!老叶竟然会害羞!”

韩文清一头雾水,这叫什么害羞?张佳乐怎么看出来的?

一路无话,回到酒店简单收拾了一下,霸图的各位各自休息去了,张佳乐兴冲冲地拽着秦牧云出去逛街,韩文清回了房间试着给叶修发了视频聊天邀请,出乎意料的是对面很快就接了起来。

镜头里的叶修好像是刚洗完澡,穿着浅灰色的家居服盘腿坐在床上,湿漉漉的头发滴着水,把肩头上的布料打湿成星星点点的深灰色。叶修一只手按着脑袋上的毛巾,一只手鼓捣着给手机放在合适的位置,镜头被挡住一会之后终于调整好了角度,解放了双手的叶修开始认真擦干头发。

韩文清皱了皱眉,“怎么不吹干?”

叶修一边擦一边耸了耸肩,“吹风机坏了。没事,屋里开着空调呢,不会感冒的。”

韩文清不置可否地看着他擦头发,叶修一直低着头没看屏幕,也不知道自家男朋友是个什么表情,又继续说了下去:“今天这是怎么了?突然想我了?”

韩文清咳了一声,“嗯,是有点。”并没有提到给他支招的张佳乐的怂恿。

叶修闻声大感意外地停下了手里的动作,抬头看着韩文清,一脸探究的神情,“不会吧?韩大大你这是闹的哪出啊?怎么突然?”

“在赛场的时候想你来着。”韩文清大大方方地承认,“下周看你的了。”

叶修笑了一下,换了个姿势继续擦头发,有些水珠甩到屏幕上还伸手来抹了一下,“放心吧,乐乐也算是没给老家伙们丢脸,我也不会让他自己出风头的。”

“老家伙?”韩文清嗤笑,“你还真把你俩当成长辈了?”

“不对吗?花滑场上两年就是一代啊。”叶修理直气壮。

“好,你说得对。”韩文清直白地认同,“可别被后辈掀下去了,老家伙。”

“谁跟我一站?黄少天?”叶修想了一下,“是他吧?”

韩文清点头,“你自己记不住?”

“我能记住选站就行了,记对手干什么。等我一下啊!”叶修终于擦好了头发,暂时离开镜头去晾毛巾,留下乱七八糟的床在镜头里。

集训的时候韩文清就发现了,叶修不爱叠被子,早上起来先在床边伸伸懒腰活动一下筋骨,扔一扔枕头,然后站到床上整个把被子拎起来抖一抖然后往床上一扔,自己跳下床去洗漱。

韩文清至今还记得第一次看见叶修这个起床“仪式”的时候自己感觉似乎是见了鬼,用眼神询问这是怎么回事。叶修叼着牙刷解释说这是集起床运动和清理床铺为一身的高效做法,然后洗了脸换了衣服就出去跑步了,留下韩教练在叶修的房间里凌乱。

看镜头里的状况——歪歪扭扭的枕头、乱成一团的被子、皱皱巴巴的床单,估计叶修还是保持着这个诡异的习惯。两人短暂同居的一段时间,因为韩文清有收拾床铺的习惯,所以叶修就都推给他,没想到他走了之后叶修又开始了每天早起的神秘仪式。

韩文清深深地觉得应该帮叶修改改这个习惯了。

这边神游结束,那边叶修也回到了镜头里,两只手闲不住地拨弄着头发想让它快点干。

“还想说点什么?”叶修找不到话题,直接把锅甩给韩文清。

韩文清想了一下,“今天训练怎么样?”

“托你的福,韩大教练,” 叶修打了个哈欠,“方锐现在每天都用看死人的眼神看着我。”

“什么?”

“你的训练安排啊。”叶修揉了揉眼睛,“队里只有我用的不是方锐的计划,你自己安排的是什么鬼自己心里没点b数吗?”

韩文清绷不住笑了一下,“你自己要加强体能,我警告过你是这个后果吧?”

“你还笑!”叶修瞪眼,“每次体能做完都恨不得跟咸鱼一样瘫着风干!”

“赛季都开始了,怎么还不换方案?”韩文清皱眉。

“换啊,明天就开始换。”叶修如释重负地伸了个懒腰,七扭八歪地把自己趴倒在床上,韩文清这边的屏幕瞬间被叶修的脸几乎占满。韩文清也凑近了点看了看,半天得出了一个结论:

“你脸上起皮了。”

“啊?”叶修伸手摸了一把,“不会吧?这又不是帝都,哪有那么干。”

“手往左一点,对,就这儿。”韩文清指给他。

叶修若有所思地搓了搓,“沐橙给我换了洗面奶,看来不太适合我……”

“我就说你自己根本想不到买洗面奶。”韩文清嘲笑。

“嘿?老韩你这是什么意思?我好歹也算是半个艺术家,要靠脸吃饭的,我当然很注意这个了!”叶修抗议,“沐橙给我换了一个据说很好用的,结果变成这样,我也很无奈啊!”

“我看看?”韩文清想了想,“你是干皮吧?”

“好像是吧,可我没觉得干啊。”叶修又离开了镜头,去洗漱间取来洗面奶放在镜头前晃了晃,“我记得你是油皮吧?这个下次给你用好了。”

韩文清点头,“行,COC你们有人吧?”

“行啊,我让方点心给你带过去。”叶修点头,把洗面奶抛来抛去玩了起来。

韩文清失笑:“急什么,总决赛就见面了。”

叶修摇头晃脑,“谁知道你们乐乐能不能进总决赛来跟我会师啊。”

“张佳乐好歹是种子,你是不是有点做梦了?” 

“我可提醒你啊老韩,”叶修突然板起脸,“你们乐乐差不多也到这个年纪了,让张新杰盯紧点,别逞强别冒进,这个时候受伤可不是闹着玩的。”

韩文清愣了一下,也点了点头,“知道了,会告诉他的,你自己也轻点作。”

叶修伸了个懒腰,“好好好,说不定是我进不了总决赛,不咒你们乐乐。”

韩文清隔着屏幕敲了他一下,“反向毒奶?给自己插反向flag呢?”

叶修不明所以地躲了一下,“随口一说,什么flag,想太多了你。”

韩文清被他吓到的模样逗得笑了好一会,两个人零零碎碎扯着聊了一会,叶修也到休息的时间了,就挂了视频去睡觉。韩文清跟男朋友视频聊完像是充好了电似的,手机一关也想出去走走,去商业街逛一逛也许能买到什么叶修喜欢的小东西带回去给他呢。

林敬言就这么看见他们的队长哼着小曲迈着幸福的脚步离开了酒店,一头雾水。

“副队,队长到底是跟谁谈恋爱呢?”林敬言茫然地问刚从房间烧了开水开开心心去泡茶的张新杰。

“叶修啊。”张新杰挑眉,“你不知道啊?”

————TBC————

疯狂撒狗粮√

韩队:给叶修买礼物;老林:懵逼;张副:看透一切。

♪不如吹叶,什么都不如吹叶

谢谢您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