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纸球-emep

普粉,不是冰迷//
冰原组喂我的刀,红色组甜回来//
互攻爱好者,TE强迫症//

 

【韩叶韩无差】挡板内外(花滑paro)52

现实花滑paro,没接触过花滑也请不必担心,文中涉及的花滑术语会统一在结尾解释,如有缺漏欢迎评论区提问。

主cp韩叶韩无差,感情进展中。副cp喻黄、双花,以后也许还会增加。带伞哥玩,没死,伞修橙亲情向。

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详细食用说明见01,前文可走tag,欢迎订阅 #挡板内外

祝大家过年好春节快乐!大吉大利狗年吉祥!新的一年我还没有放弃治疗!



52.

 

 

林敬言瞬间满脸都挂起了问号。

“叶修?什么时候的事啊!”

张新杰推了一下眼镜,“两年前在国家队就已经很明显了,至于更早的时候,就不好说了。”

林敬言努力想了想,“那年世锦赛他受伤那次?”

 “那次集训一开始就能感觉到了,至少韩队对叶修有意思很久了。” 张新杰点点头,“你怎么也好奇这个?我还以为你对这些事没兴趣呢。”

“一般的八卦我确实没兴趣,”林敬言呼了口气,“可这是韩文清啊!我就说这段时间看他好像哪里不太对。哎,你说他俩什么时候好上的?”

 “不感兴趣。反正现在是在一起了。” 张新杰摇了摇头,端着杯子走远了。

林敬言的理智立刻告诉他这件事不应该大肆宣扬,叶修这样的王牌选手和韩文清这样的热门教练都是绝对的公众人物,不得不注意舆论影响,但实在是按捺不住八卦之魂,只好滑开手机给自己的老队友方锐发消息。

林敬言:我去,你们老叶什么情况?

锐锐:???我也在莫斯科啊大哥,要问老叶的事找俱乐部的人。怎么了?

林敬言:你们苏大女神还没比呢吧?什么时候比完出来喝一杯?

锐锐:你要约我们女神啊?[左哼哼]

林敬言:约你

锐锐:[惊吓] [惊吓] [惊吓]

林敬言:跟你聊点事[流汗]

锐锐:跟我打探我们叶总的情报?

林敬言:跟你打探你们叶总的八卦。

锐锐:哪来的八卦,人家都有主了。

林敬言:他到底是什么时候跟我们韩队在一起的?

锐锐: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等一下沐橙要六练了,待会聊啊,你要不要来场馆等我一下,比完了我跟你出去好好聊聊,哎哟我去终于有人来问我了,不然我也不敢到处说,都不知道该找谁吐槽他们俩!眼睛都要瞎了!真没看出来你们韩文清原来是这种人!

林敬言:……

林敬言:我直接去场馆外面那家星爸爸等你,再联系。

收起手机的林敬言心情复杂地取了外套出门,一路上回想着最近这段时间韩文清的异常状况,越想越觉得自己早就应该发现这俩人的事,只怪自己没什么机会见到叶修,不然怎么能被蒙在鼓里这么长时间。

林敬言郁闷地走进了星爸爸,没精打采地点了饮料选了个软塌塌的沙发位置坐下,掏出手机开始看直播。

苏沐橙第一站显然是压低了配置,节目完成得稳稳当当,除了照常完成的3A引起全场喝彩之外也没什么特别大的看点。俄罗斯站女单阵容不算太强,今年俄罗斯女单的主力都没有选择留守本国比赛,苏沐橙的金牌拿得可以说是稳妥无比。

方锐这个体能教练并不需要出席什么采访和发布会,跟苏沐秋打了个招呼就跑出来了,一推门走进温暖的咖啡馆立刻摆出了一副满足的神情。

旁边突然传来了一声女孩子的惊叫:“方锐大大!”

方锐:???我就是个体能教练还能被人认出来?

一个冰迷跑过来,惊喜地看着他,方锐有点不太自在地笑了一下说:“沐橙没跟我一起,你要找她?”

“不找不找。”快言快语的粉丝立刻摇头,“找你的呀方锐大大。”一边说一边拿出一张照片递过来求签名。

方锐看了一眼,发现是自己还在呼啸的时候跟林敬言的合影,虽然不懂一个教练和一个体能教练是怎么吸粉的,但看来这也是个长情又可靠的粉丝了,方锐大大善心大发,问她签个全套的要不要,在她激动得快要晕倒的注视下拉着她一起去找了林敬言。

方锐老远就看见林敬言一个人守着两杯饮料玩手机,走过去敲了敲桌子,“林大大,给粉丝发福利了。”

林敬言有些茫然地抬起头推了一下眼镜,妹子激动地把照片递过去,结结巴巴地解释自己是他们两个人的粉丝。

方锐在旁边夸张叹气:“果然更喜欢老林,签名都得他先签。”

林敬言笑:“几岁了你方锐大大。”又转过头去跟粉丝笑了笑,有些尴尬地说:“我没带笔。”

妹子一脸我懂,立刻从包里拽出一根金色的油漆笔递上。

两个人先后给照片签了名,又跟粉丝稍微聊了几句,粉丝也很有礼貌地不再继续打扰,方锐终于逮到机会赶紧抓着自己的那杯饮料吸了一口,感叹道:“还是林大大贴心,连我想喝什么都知道。”

正在龟速走远的粉丝听到这句话,飞速在群聊里打下一句惊叫:

“林方is rio!”

 

俄罗斯站告一段落,张佳乐的金牌和周泽楷的铜牌强势宣告了中国男单奥运赛季的非凡征程。兴欣教练组带着苏沐橙带回了金牌,稍作休整又带着叶修出发去加拿大准备比赛。

作为叶修的复出首战,加拿大站的门票早就被抢光,现在转手的价格几乎被炒到了原价的两倍到三倍;而场馆方面压力也是甚大,因为接到的媒体申请远远超出加拿大站往年的平均水平,不得不临时扩大了混合采访区和新闻发布会的场地;考虑到种种因素,甚至还加大了安保投入。

比赛还没开始,网上已经是一片欢腾,叶粉期待着他们叶总复出一鸣惊人,叶黑等着看叶粉被自家正主打脸,路人则更多是抱着友善,真心希望中国男单最出色的选手能在奥运赛季满血复活。

热议中心的叶修毫无自觉,提前了几天到达比赛地开始倒时差适应训练。

黄少天比他晚到一天,去看场馆的时候已经看到叶修在参加合乐练习了,场地内有几个选手,目前播放的音乐应该就是叶修的,因为只有他在冰场上真的在练习路线合乐。

喻文州趴在观众席的栏杆上看了一会,苦笑着开口:“好像又变了。他就没有极限的吗?”

黄少天不以为意地晃晃头,“要说谁最会给人惊喜,肯定就是他了,风格变化一次接一次,真想问问他是不是精分了,这次又是什——卧槽!”

喻文州显然也看到了刚才的惊险一幕,手里的笔攥得紧紧的。

场下的叶修倒是跟没事人一样,仿佛刚才惊险躲过一次碰撞的人不是他一样。

黄少天舒了口气,“吓死我了吓死我了,那是哪个不长眼的,没看到合乐的人在准备跳跃吗非要跟人家抢路线,职业道德呢行业秩序呢公德心呢?”

“加拿大的外卡。”喻文州眯眼确认了一下,“今年强制升组的那个。”

“神经病。”黄少天愤愤地咒道。

叶修的合乐进行到后半段时,同样的情况又出现了两次,黄少天气得在看台上跳脚大骂,喻文州则是若有所思地皱着眉。

一套短节目合乐也就两分多钟,三次恶意干扰绝对不是偶然,更不用说全都出自同一个选手,与其说是干扰,不如说是威胁和挑衅。用一个因为年龄原因强制升组的男单去换一个状态也许全满的奥运争金选手,算盘打的也是不要太好。

叶修仍然像是没事人一样,合乐结束又在冰场边溜了几圈,跳了两个四周跳就提前下冰跟着苏沐秋离开了。

“我靠,这是什么意思?就这么走了?”黄少天大惊。

喻文州笑着合上笔记本,“这是心理战,可惜对方选错了对象,这一招要是用在你身上肯定立竿见影。”

黄少天立刻警觉起来,“你是说他是故意干扰老叶想让他备战心理出现波动?我靠,无耻啊!”

“有些人场上光明正大地赢不了,就只能在这种地方想点办法了。”喻文州笑眯眯地看着那个挑衅的选手,“可惜,大多数选手还真的吃这一套。少天,如果你合乐的时候碰到他这个情况,尽量别在意,别让他影响你。”

黄少天挠了挠脸颊:“我觉得有难度……”

 

隔天,下午一点钟,男单短节目拉开了大奖赛第二站的序幕。黄少天凭借上赛季第六的世界排名拿到了第二组第四位上场的签位,在他之后的两位正是本站最强的选手——世界排名第四的一位加拿大选手,以及叶修。

让喻文州松了一口气的是,黄少天的训练时间并没有受到什么干扰,赛前状态调整得非常好。

奥运赛季,蓝雨不敢选择太冒险的路线,短节目需要的表演元素相对较少,教练组和黄少天商量着选择了一手《红磨坊》的经典曲目《Come What May》,被黄少天自己笑称是俗不可耐。

单独的一首歌不做混剪,其实并没有什么情节可以表现,这也是黄少天开始挑战非叙事类节目的第一步,不算太难,一个痴情男主的形象应该不是太大的障碍。

开场第一个跳跃,黄少天手里最高的难度,单跳4Lo不足周摔倒。

尽管后面的动作都完成得很好,节目除了这个摔倒以外也算是表现完整,但黄少天显然对丢掉这么大一个分数有些沮丧,也对暂列第二的结果很不满意。

接下来上场的东道主选手并没有留给他翻盘的机会,短节目完成度极高,稳稳超越了前面的选手三分。

叶修终于脱掉了俱乐部的外套上场进行最后的热身,露出完整的考斯滕引起现场观众一阵哗然。黑色的连体考斯滕,上身正面用大面积的水钻做出红色开襟马甲的造型,水钻延伸到背面颜色反而变得亮而饱和,形状像是在黑色打底之外套上了一件红色的紧身露背毛衣,颈后用银色的水钻勾出一个扣子的轮廓,与之遥相呼应的是黑色袖口的一圈银色水钻,以及左手的黑色手套外,中指处的一圈银色刺绣。

直播镜头追着叶修的背影给了一个长镜头,一年不见,蓄长的头发梳得光亮,在脑后束上一个暗红色的花结,配上偏白的肤色可说是色气极了;叶修也无意间配合地回头看了一眼计时台。

直播屏幕前的韩文清感受到了一万点暴击。

场内广播报出了最后一位选手的信息,叶修做出了相应的开场致意动作,最后绕了几步来到冰场中心站定摆出开场造型。

左脚在身前点地,重心微微偏移,膝盖微曲站成一个小幅度的折线,侧过脸直视着裁判席。

音乐开始,黑色的手套从大腿抚摸向上,像是红裙的探戈女郎在聚光灯下慢慢撩起裙摆一样的动作立刻抓住了每一个人的视线。

————TBC————

林方自由心证悄咪咪出现/

叶总复出首战来了!短节目色气爆表请备好纸巾自行脑补!

韩文清教练可能想钻进屏幕吧hhhhhhhhh

♪不如吹叶,什么都不如吹叶

谢谢您观看❤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