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纸球-emep

普粉,不是冰迷//
冰原组喂我的刀,红色组甜回来//
互攻爱好者,TE强迫症//

 

挡板内外梗源资料整理(1)

今天写更新的时候心里就不太舒服。

的确开坑的时候我就在想,花滑是我这辈子进的最深的两个大坑之一(另一个是HP),不论萌了什么cp开坑首选项都是花滑paro。

全职坑是新墙头,要说吃cp也就只吃了韩叶韩,其实更多的还是喜欢老叶这个人物。

所以这个坑就这么开起来了,剧情一个字没动的时候就码了几千字的设定,现在断断续续背景设定已经有一万字了,各种资料也是查了满文件夹,每一个情节落笔之前都要细细地去推敲,这里是不是合理,会不会出bug,赛程要参考11-12赛季的历史记录,伤病要跟花滑圈的基友讨论然后查证才敢写出来。

这其实是我写第一个坑的风格,那个坑现在就真的坑了,因为那是个纯现实的坑,而我喜欢的人留下的资料实在太少,我没东西可写。

这一次我觉得有保障了,不会坑了,所以又开始犯老毛病,现实向paro一点点bug的可能性都不留真的很累,但是我愿意写得更真实一点,就好像他们真的经历过这些事。

但是今天这一章真是写得又轻松又难受。

轻松是因为整个情节都不是我编的,全部来自我男神的真实事迹,前半段17岁世锦赛后半段19岁冬奥会,我只需要搬运情节随便写写就行了,什么合理性都不用考虑。

问题是这两段历史对我来说也不是什么愉快的资料,进坑七年多了,这种资料早就熟的不得了所以已经很少看了,看了自己糟心。

老普不是我写的老叶,升组赛季没有这么顺利,普熊争霸时代他一直在跟这个宿敌你争我夺瓜分各项赛事的金银牌,竞争环境远比我写的要紧张多了。他也从来就没这么张狂过,甚至有一点青涩不太擅长面对媒体,为人一直很谦和,很低调,什么事情都不愿意说出去。

2000年尼斯世锦赛,整整一个赛季他和亚古丁交手都未尝一败,拿下世锦赛,成为最年轻的世锦赛冠军,给他那些令人崩溃的“最年轻”记录再添一笔,诱惑太大了,媒体对他的吹捧真的是造神的势头和级别,结果预选赛和短节目发挥不好暂列第二,自由滑一心想着要补跳开场失败的四周,最后把自己硬生生摔出领奖台,只有第四名。

但他平静的速度也很快,面对不怀好意的媒体提问给出的答案是这样的:

"I learned a valuable lesson from that loss. I thought too much of the gold, it became an obsession, and as a result I burned out and could not overcome myself psychologically.”

然后他就说到做到了,用从那时开始往后的十四年漫长生涯。他下定决心不再考虑金牌的问题,将全部的精力集中在比赛上。从此以后,只要没有因伤退出,在所有比赛中他再没有拿到银牌以下的名次。

日后解说员谈到尼斯惨败,不得不承认“That was the best thing ever happened to him."

顺便贴一张截图吧,在这段。这是唯一一次看见他在KC区沮丧的样子,从此之后他就变成了只有kiss没有cry永远笑呵呵给观众飞吻的大魔王。



至于盐湖城那段我真是太难受懒得写一遍了,就直接把找的资料贴上来吧,算是整理,以后自己翻lof也能看看。感谢天天看看全球前辈的整理,虽然这位老前辈现在已经不知道哪去了。

盐湖城奥运会在万众瞩目下拉开帷幕,历时四年,一直占据男子单人滑中心舞台的双星争霸战也将再次走向一个高潮。 

幼时普鲁申科在电视上看到在冬奥会上佩德连科的表演后就下定决心赢得奥运金牌,如今19岁的他第一次踏上了奥运舞台。

2月12日短节目的比赛开始,在赛前的训练时他显得状态良好,轻松的完成了4T-3T。 普鲁申科第18位出场。 在像往常一样做开场的4T+3T时,令人吃惊的是他身体过早打开,4T落冰时摔倒,解说员们惊呼“Shocking!" 他已有近两年没有出现类似的失误了。普鲁申科爬起来饱满的完成了剩下的节目,但所有人都明白这场竞争刚刚开始就已经结束。他短节目后排名第四,不仅金牌已近乎遥不可及,最终是否能登上领奖台都成为变数。

比赛后他尽可能维持着平静的外表,对蜂拥而至的记者说:“No interview today, thank you very much. I believe in your support. Thank you. ”(我今天不会接受访问,非常感谢。我信任你们的支持,谢谢)。

奥运后接受采访时普鲁申科承认短节目结束后的夜晚是他人生中最痛苦的时刻,唯有教练,朋友和家人不停的鼓励使他继续。每个人都告诉他,这绝对不是你最后一次奥运会,你要战斗下去。

两天后自由滑比赛开始。就在普鲁申科节目开场之前,花滑名宿,NBC解说员Scott Hamilton事先告诫观众们:“你想要烈火吗?你就将得到烈火!” "You want fire? You're about to get fire!" 这不仅是“卡门”第一次在大赛亮相,普鲁申科还将向世人展示两种全新的跳跃组合,4T-3T-3Lo,和3A-1/Lo-3F.

节目开场,就在两天前他摔倒的地方,普鲁申科轻松完成了4T-3T,而后接上的3Lo也转体完成,唯一的瑕疵是落冰不稳而略微翻身。第二个4T也轻松利落,第三个被惊呼为“ What the heck, unbelievable combination!"的3A-1/Lo-3F完美无缺,这也是花滑史上的第一次。再次完成一个3A后,久经考验的Scott Hamilton对于这个节目的难度也不仅感到词穷:"……..the first four jumping passes in this program, (long pause), WOW!" (他节目的前四个跳跃组合,(长时间停顿), WOW!). 

普鲁申科的表演情绪饱满,吸引着观众随着音乐节拍鼓掌伴奏。节目的后半段除了预定的3S跳成2S外都相当出色。 "And Plushenko will get a standing ovation!"(普鲁申科得到全场起立欢呼!)

节目结束后,Scott Hamilton依然回味:"Watch this, triple axel into half loop into triple flip that is just almost impossible, that's just sick and twisted right there. *laughs* That is the strength that you have to have the agility is just phenomenal." (看这里,3A接1/2Lo接3F,这简直不可能,这里真是“变态”“扭曲”,(笑)。 你必须如此有力和迅速,这种敏捷性/柔韧性真是震撼。”)

当时作为俄罗斯电视台解说的奥运双人滑冠军Anton Sikharulidze向观众保证:
“I think that Zgenya doesn't need to be disappointed,.....I think that very soon we will see many many gold medals, from different competitions, including at the next Olympic games. ”

(我想Zhenya不需要失望,...., 很快我们就会看到(他)在不同比赛中赢得很多很多金牌,包括下届奥运会金牌。) 

“...that in the next ten years we will loose count of all the medals which he owns. "
(在未来的10年中,我们都会记不清他赢了多少奖牌。)

2002年2月14号,年仅19岁103天的普鲁申科得到了人生中第一块奥运银牌,并同时成为奥运史上最年轻的男单奖牌得主之一。 对绝大多数运动员来说这是难以逾越的辉煌纪录,但当晚,年轻的普鲁申科却只能感受到失败的苦涩。

在颁奖仪式后接受俄罗斯电视台采访时,19岁的普鲁申科依然扮出相当勇敢的面孔:

-“First of all I would like to thank you (smile). We will first start with the SP. The SP was disappointing, the main cascade didn't work out. LP, I am very pleased with. I made a step forward in figure skating, and I tried the most difficult jump 4-3-3. As well I did 3A-1/2L-3F. in whole I am very satisfied. ”(首先让我感谢你们。让我们从短节目谈起。短节目令人失望,最主要的组合没有成功。对自由滑我很满意。我在花滑的发展上更近了一步,尝试了难度最高的4-3-3组合,并且完成了3A-1/2-3F。总体上我非常满意。)

- (回答记者在冬奥会前一个半月改换自由滑是否很可怕)“We weren't thinking about whether or not it was scary or not, we were just doing it. And tried to do a good program. ” (我们并没有去考虑这样做可怕不可怕,我们只是去做了。并且努力完成一套很好的节目。)

-“I didn't complete the most important cascade 4-3. and after the short program I was fourth, and was very upset with it (smile). Because I had come here for to win the gold medal. Then I gathered my self, and completed a good LP. Since I still don't have the Olympic gold medal I will fight to get it. ” (我没有完成最重要的4-3连跳,在短节目后排在第四位,这让我非常沮丧,因为我是为了争夺金牌来的。而后我振作起来,完成了很好的自由滑。 我还没有奥运金牌,我会努力去争取它的.)

当晚普鲁申科突然病倒,高烧近40度, 不得不卧床接受治疗。医生不建议他参加随后的奥运gala表演,但是他不希望错过这个答谢观众的机会。在gala前他只有半小时时间上冰练习,他表演了部分的自由滑“卡门”。解说员说:"What a guy! IVs, flu, looks like he dropped a good deal of weight and he came out and he skated with a lot of energy and passion!" (怎样的一个人啊! 静脉点滴,流感,看起来他消瘦了很多,但他出席并且滑的充满激情与活力!)

普鲁申科没有出席闭幕式便返回了圣彼得堡,失败的打击令他心情抑郁。教练米申鼓励他继续训练,为随后3月份的世锦赛做准备。但祸不单行,他开始感到膝部剧痛发炎,医生们一开始也无法确诊病因。有医生诊断为骨膜炎并要求手术,但表明术后效果无法预测。普鲁申科和米申考虑后拒绝了手术方案,期望休息和保守治疗能够见效。他在本赛季不得不第二次因伤退赛,失去了参加在日本举行的世锦赛的机会。所幸的是最终查明膝部剧痛只是一种青少年骨骼疾病,是由于身体生长发育而无法承受大剂量训练引起的。在休息一段时间之后,他的膝部症状有所缓解,而同时被时间修复的,是青春的勇气和希望。

他开始考虑新赛季节目,同时也将参加在美国长达4个月的COI巡演。盐湖城冬奥会使他的名气大增,他作为COI的主要成员在2002年春夏参加了90多场巡演。 卡门在巡演过程中大受欢迎,这个意外上阵的节目最后在全世界上演过一百多次,成为普鲁申科表演最多的节目之一。

从15岁初露锋芒时起,普鲁申科本人的名气和花滑界复杂的纷争便使他身边即围绕着无尽的好奇心及流言。这些流言的一个焦点便是他与教练米申的关系,他或被说成是米申铁腕下的傀儡,或被说成与米申反目成仇,不同的版本随着时间,环境,以及流言发布人的身份目的而循环变化着。在冬奥会后,关于他与米申的合作关系再次成为一些圈内人士的探寻对象。他们指责米申战略错误,应该为盐湖城失利负责,并宣称普鲁申科对教练不满,俩人即将分道扬镳。在2002年夏季,当有人目击到普鲁申科在一位陌生男子的陪同下出现在冰场上时,谣言达到了顶峰,以至于他身在美国的朋友都信以为实,震惊的打电话追问。一直与媒体保持距离的普鲁申科和米申不得不专门向记者澄清事实,驳斥这些荒诞之谈(那位陌生男子被证实是新赛季的编舞)。

对于普鲁申科来说,他从稚龄起便与教练米申一起分享所有成功的喜悦和失利的痛苦与责任。这对师徒将携手走向下一个奥运周期,四年后的尽头将是那枚唯一未能收入囊中的奥运金牌。对于职业生涯短暂的花滑运动员来说,四年如同永久一般不可预知,而这枚金牌的重负将一直悬于他们头上。 此时19岁的普鲁申科只能将未来的不测置于信仰当中,而专注于手头的工作:“New season, new programs." (新赛季,新节目。)


这段上个视频,gala高烧脸大背头的红衣卡门。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1100790/

再上一组ending pose的图,就是坑里写的那个。




这两件事在我的印象里,是他生涯早期最大的波折,也是让他变成我喜欢的那个普鲁申科的两个重要转折点。

前两年沃帅采访的时候还开了他一句玩笑。他说一个花滑选手,总有一天会学会抛开成绩的念头,专心致志地去滑冰去表演,比如说我,在二十六七岁的时候到达了这个阶段,大家差不多都是需要很多年积累才能做到的。如果有人能在十七八岁就做到的话,那他就很厉害了。那不就是普鲁申科嘛。

我一直相信如果盐湖城他就拿下了金牌,都灵他再卫冕,那他也许就真的不会再复出来扛着俄罗斯男单青黄不接的窘境拼一届温哥华;如果他温哥华没有被裁判黑掉金牌,那他也许就真的不会顶着isu和俄冰协的恶毒对待,顶着一身的伤病拼了老命往索契撑,最后把自己熬成只剩一把骨头还差点死在冰场上。

所以我为他经历过的磨难感到心痛,为他遭到的不公和陷害感到愤慨,却很感谢他有这些经历,才让我爱上了他并且一直爱着他直到今天。

转了一圈说回坑的事情。这个坑,会玩很多普粉耳熟能详的梗,全职梗应该会相对少一点,所以其实从某种程度上来讲这坑是我为了换个角度舔男神而出现的产物。但是我不会把老叶真的写成老普,因为他们的性格差的太多了,而且我也不愿意让他经历老普在现实中经历过的那么多糟心事和绝境。

我记得以前就有人说,跟普鲁申科的生涯相比,写他的同人都是甜的,甜的不能再甜了。真的,我觉得我爱了一个虐梗一千题题库。

爱他让我总是被虐得半夜睡不着,然后就更爱他了。

我药丸,最后还是毫无创意没皮没脸地表白。

就当日常修行吧。以后再写到这种大面积套梗的话还会跟上一篇资料整理的。

吾皇晚安!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