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纸球-emep

普粉,不是冰迷//
冰原组喂我的刀,红色组甜回来//
互攻爱好者,TE强迫症//

 

【修伞/伞修无差】荣耀位面维护?(阅读体)00

为了吃糖我也是拼了!这对cp的糖总是假的实在是忍不了了,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阅读体大坑,欢迎订阅文下最后一个tag,百分百纯糖亲妈保证,就是更新频率会比较低,不定期掉落。

目标,帮叶不羞抱走那个伞哥!

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那就开始吧——



Chapter 0.

 


「玩家叶修,欢迎回到游戏空间,请选择登录账号。」

叶修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目之所及是一片浓雾般的黑暗。入睡前是国家队回国之后的庆功宴,黄少天叽叽喳喳的到处灌人酒,结果自己先醉倒,被喻文州拖走。一大祸害出局后,领队就成了新的集火目标。一见情况不妙,叶修立刻假模假样地跟苏沐橙喝了一杯,半醉装真醉跟方锐一起离开了凶案现场。

那现在这是在做梦吗?做梦还有游戏玩啊,不错,要是有烟抽就更好了。

这么一想,叶修手上突然多了一包烟和打火机。

……这游戏还挺体贴的。刚才说什么了?选择账号?有哪些可选?

这个念头一动,眼前突然出现了滚动的选择光柱,一个个全息影像凭空浮现出来,赫然是荣耀的游戏角色,足足有十多个,无一例外都是自己用过的账号,甚至还包括逐烟霞和寒烟柔这两个自己只碰过几次的账号,一个一个滚动过去甚是壮观。长长的队伍走到最后,并排站着四个账号:一叶之秋,君莫笑,沐雨橙风,秋木苏。

哈,还真是碰过就算啊。一叶之秋和沐雨橙风已经有了新的主人,君莫笑……

「是否确认选择登陆账号秋木苏?」

「登录信息确认,开始载入地图,祝您游戏愉快。」

 

“哇你谁呀?这一身装备破的简直没眼看啊,话说这是哪儿啊你是怎么进来的?”

“少天,先让他说话,别急。”

秋木苏感激地看了索克萨尔一眼,拍了拍胸口,“谢天谢地……文州你要不在的话,我真怕自己控制不住给他一枪。”

“……老叶?!我靠,你这什么破账号,简直像个拾荒号,什么垃圾装备——”

秋木苏对夜雨声烦使出了一次普通攻击。

索克萨尔:“呃,同队豁免伤害……前辈,看来我们现在是同队。”

秋木苏点了点头,四处张望,“这儿好像是千波湖练级区啊。你们是不是也莫名其妙登陆了游戏,还选了账号,然后就在这儿了?”

三个人交换了情报,途中被突然出现的王不留行(王杰希)、石不转(张新杰)、百花缭乱(张佳乐)和海无量(方锐)打断了几次。正当夜雨声烦要发表总结性的长篇大论时,秋木苏正对面的位置突然刷新出了大漠孤烟的角色,环顾了一下在场的角色立刻把目光锁定在格格不入的秋木苏身上。

叶修心下立刻了然,举手打了个招呼:“是我,老韩。”

对面的大漠孤烟松了口气,开始跟两位队友交流。还没说几句话,索克萨尔和大漠孤烟之间两个位置光效一闪,一枪穿云和一叶之秋也出现了。

全场陷入了尴尬的沉默,而后由秋木苏带头夜雨声烦友情赞助,爆发出了一阵哄笑。

“一叶之秋和大漠孤烟坐在一起!还相安无事!史无前例!有没有人拍个照截个图!”

众人的喧闹中,一枪穿云歪着头看着同是神枪手的陌生账号秋木苏,满脸都写着疑问。

沐雨橙风刷新出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一叶之秋和他旁边一脸懵逼的一枪穿云,顺着懵逼的视线看到她自己身边的位置——

“哥——?!”

叶修心里大呼不妙,早知道会遇到苏沐橙,打死他也不选这个账号登录啊。赶紧趁着小姑娘还没太失态起身把人抱住,一下一下拍着后背。

“沐橙,是我,是我。”

一圈人连大漠孤烟和一叶之秋的玩笑也不开了,瞪着眼睛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最后都盯着抱在一起的两个枪系角色,看了一会又纷纷觉得这里面水太深好像不是自己该打听的,又开始三三两两结伴讨论风景。这么折腾了一会沐雨橙风也算是恢复如初,坐在秋木苏和海无量中间开始跟队友交换情报。

十一个人左等右等也不见秋木苏和夜雨声烦之间的空位有角色刷新,正要开始到处找人的时候,一个NPC出现在了那个位置上,一身诡异混乱的装备让人不由得眼神往旁边的秋木苏——也就是叶修身上瞟。这不就是NPC版的散人吗?还是个女版的。

“欢迎各位忠诚的玩家来到千波湖。”NPC开口了,是个很有精神的女声,看起来是个战斗型的NPC,“我是这里的主人,也就是你们说的荣耀女神。”

“我靠!真是女的啊!”孙翔脱口而出。

“本来是没有性别的,不过因为玩家们都这么叫,所以就暂时变成女的了。”NPC笑道,“要是大多数玩家都叫我荣耀男神的话,我就会变成男的。”

“重点是,为什么是散人的装扮。”张新杰不舒服地皱了皱眉,习惯性地推眼镜。

“我的职业是和目前游戏中最强的玩家保持一致的,此前一直是战斗法师,变成散人也就两年左右的时间吧。”NPC笑眯眯地冲着一叶之秋的方向解释,“真可惜,你已经被比下去了,我的小战斗法师,要抓紧卷土重来啊。”

孙翔内心一万句mmp不知道该跟谁讲,最后只好一个白眼翻到千波湖里去。

“唔,看来今天我的原型角色没出现呢,还真是遗憾。”NPC思考了一下,“他不来的话就没法完成这次位面维护了,我去想想办法把他找来。”

“位面维护?”索克萨尔捕捉到了陌生的关键词。

“简单来说,需要你们合作完成一些任务,通过收集你们的反应来加强系统的稳定性和游戏体验。”NPC一边做着大家看不见的操作一边解释,“如果全服最强的玩家角色不在的话,可能要达不到这次重大维护的数值要求呢。”

“多找几个人不就行了吗?”黄少天提议。

“维护任务只能由十二个角色来完成,十二是个很有渊源的数字不是么,比如黄道十二星座,比如十二生肖,还有时钟上的十二个小时?”

“凑齐十二生肖是不可能了,十二星座的话……”张佳乐从NPC身边的叶修开始一个一个看过去,失望地发现周泽楷和孙翔都是射手座,喻文州和苏沐橙也都是水瓶座。“看来是不能通过星座预测荣耀女神要找的人了啊。”

“如果不是要把下线状态的君莫笑调过来的话,那我们只需要知道还有什么人用过这张账号卡就可以了。”王杰希说出了自己的猜想。

众人的视线转向了十二点到两点位置的兴欣三人组,期待着他们给出答案,却发现苏沐橙紧张得抱着吞日微微发抖,叶修叼着烟一直往NPC的方向瞟,唯一没事人一样的方锐一脸无辜,脸上仿佛写着:我什么都不知道,你们看我真诚的眼睛。

——你个猥琐流气功师哪来的真诚的眼睛啊,拜托有点自觉啊。

气氛蜜汁尴尬了一阵子,荣耀女神终于完成了神秘的操作,十一点钟的空位置刷新出了君莫笑的角色,众人紧紧盯着期待他做出些什么暴露身份的举动。

君莫笑刷新之后立刻融入了全场鸦雀无声的氛围,看了一圈,视线在一叶之秋和大漠孤烟身上停留了一会,看到沐雨橙风和秋木苏的时候明显十分惊讶。一圈人面面相觑,最后还是君莫笑沉不住气开口问道:“秋木苏是哪个混蛋在用?!”

一边的沐雨橙风瞬间破涕为笑,秋木苏嘴角一抽,烟灰抖了一截下来。“是我,别激动,我以后保证不乱动你的账号,仅此一次。”

幸好NPC及时回到了时钟中心阻止了一场暴力事件的发展,挥挥手召唤出一本书来拿在手里向大家展示,“这就是这次维护任务的道具,各位的任务就是按照上面的指示朗读这里的内容,并且做出自然的反应,任务完成后大家就可以回到现实世界。鉴于你们是第一次做这样的任务,我可以回答你们三个问题,任务开始后我会回到系统中监视流程,中间出现的差错会得到及时更正,希望大家多多配合,为了荣耀的位面安全稳定做出贡献。”

话音刚落,秋木苏第一个举起了手,NPC示意他提问。

“回到现实世界是指……这家伙也可以回到我们的世界吗?”他指着自己右边的君莫笑。

“是的,算是一个额外掉落的奖励吧,毕竟如果你选择登陆了君莫笑而不是秋木苏,他是没有机会来参加这次任务的,不用感谢我,要感谢你自己的心。”

石不转刚想询问君莫笑现在的操作者是谁,看见大漠孤烟恍然大悟的表情决定不要浪费这个提问的机会,看起来在场有不止一位知情者可以询问。NPC看见他举起的手便请他提问,石不转习惯性地推了一下眼镜,问道:“我们在原来的世界里怎么样了?”

“这是一个静止的空间,你们进入系统的时间是今天早上七点钟,完成任务离开这里的时候同样也是今早七点钟,不必担心,这里的时间不会造成任何影响。”

“为什么是我们来做这个任务?”孙翔抢着提问。

NPC转向他,“因为任务的内容与你们有关,虽然有可能对某些人来说不是特别友好,但你们是最佳的配置。”

“阅读的顺序是随机的,祝各位忠诚的玩家游戏愉快,早日完成任务。”NPC说完了最后一句话,凭空消失在众目睽睽之下。短暂的沉默后,任务道具出现在了索克萨尔手中,而喻文州并没有急着翻开第一页,耐心地握着书看向兴欣的方向。

“前辈不解释一下……这位是什么人吗?”

————TBC————

座位图参上:



  1. 共9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