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纸球-emep

普粉,不是冰迷//
冰原组喂我的刀,红色组甜回来//
互攻爱好者,TE强迫症//

COR男单短节目打卡。

最大的感觉是,花样滑冰选手的生涯太短暂太短暂了,多数人巅峰只有那么一两年,在这么有限的一两年里身体没有受到伤病的困扰,技术水平高而稳定,表现力积淀撑得起大主题节目,一切状态都处于个人巅峰。

但他还需要合适的机遇,需要裁判的认可,也需要合适的竞争环境,缺一不可——而大多数人是没有这种好运气的。多少运动员最好的状态都是在两次奥运之间,真正能在冬奥赛季赶上自己巅峰的太少了,就连老普也只有温哥华那次算是自己状态巅峰,然后发生了什么各位都心知肚明。

可见花滑选手的生涯是多么艰难。


我是从14/15赛季开始认真看直播比赛的,那个时候风头最盛的那些小男单,现在一个一个都成了老将。当初我这看不惯那看不起,但没有真正讨厌过的那些新生代们,经历了各自的磨难,最终我还是对他们说不出什么苛责的话了。

谭总伤病缠身了好长一阵子,伤愈恢复训练效果不理想,说真的他是这一代小男单里除了戈米沙之外表现力最对我胃口的,他有好多节目虽然视觉观感不是那么好看(这是他舞蹈功底欠缺的问题),但节目里的感情还是能让我体会到的,能感觉到他真的非常用心在雕琢和诠释节目。可惜本来就是个状态不稳的抽货,这么一伤,算是彻底拜拜了。

小越南当时我特别有眼缘,那时候刚从青年组上来嘛,还是青春可爱朝气蓬勃的,我一直收着他那套la strada,真好看啊,比后来看过别人的la strada都不知道高到哪里去了。现在看看,也是一个巅峰期来得太早昙花一现的苗子,真的可惜了。

戈米沙是我最喜欢的没有之一,一向不会说人话的解说嘉宾今天终于在戈米沙的问题上说了句人话。陈姐姐说米沙的表现力在这一组里是最好的,黄峰说其实他是现役最好的。真的,他是现在场上唯一一个让我移不开眼睛的男单了,我就是这么双标,我觉得他炒冷饭没问题,他这套圣母颂太他妈好看了,而且两个赛季版本还稍微有点不一样,今天有几个特写镜头我看着流畅画质直播都狠狠打了个冷战,真的太棒了。


说完这些老将,说说新人。

第二组上来deniss没笑吐我,我该说真不愧是兰比尔的学生,举手投足间越来越有他教练当年的气质了,旋转技术也勉强算是得了真传,就是孩子啊,你答应我别跟你教练学3A哈哈哈哈。

陈小三终于放弃了半吊子的美国学派芭蕾风,节目不是手位练习了可喜可贺,明明就是个快乐犯二的屌丝小青年,早这样放飞自我上赛季的成绩肯定比当时的好啊,干嘛要为难自己装腔作势。

MK又是个抽货,这本质大家早就看在眼里了没什么好说的,但是解说就很有趣了,说他是俄男单新一代一哥,正好镜头切给了看台上的老普,于是又说这是俄罗斯新老两代一哥,看看MK有没有从老普身上继承了什么。我也是很不解了,MK货真价实的莫斯科派你指望他能跟老普有什么共同点?


然后说说真·新生代,刚升组的小男单们。

他俄的那个ALIEV,也是非常有胆子了,升组第一赛季短节目选了假面舞会的圆舞曲,我没看出来他有什么可以叫做表现力的东西,整个人僵硬得无以复加,干嘛要折磨自己选这么宏大难以驾驭的曲子呢?

还有那个LAZUKIN,第一组第一个,我开直播晚了没看见他选手信息,看节目的时候觉得跳跃真是揪心啊,但是起跳技术非常眼熟,而且难得地,看他的节目不觉得笨拙滑稽也不觉得流俗劣质,就是那种说不上喜欢但非常顺眼的俄系风格。后来基友嗷的一嗓子,师弟!我就……???原来是老普的师弟吗?那就有点奇怪了呢,米爹带出来的不该是这个范儿啊,然后基友告诉我不是从小带的,是接盘的,哦这就说得通了(。顺便一说这小男单真是好帅啊我prprpr(。


最后说说各种零散的吐槽吧。

导播给小兰镜头的时候全场一片狼叫,真是爆笑。兰兰真是太温柔了,看着徒弟的眼神简直柔情似水,上场下场抱抱都特别温柔特别鼓励。真是现场以身作则给老普看,带徒弟应该怎么宠着(笑死)。

老普在现场了,而且带了儿子,一大一小两个金毛坐在看台上不要更养眼。镜头第一次给过去的时候陈姐姐一声惊呼“啊普鲁申科”,迷妹本质暴露无遗hhhhhh不过老普大爷在看台上十几年如一日都是那个表情,就很乏善可陈了,我还脑补了一下当年张怡宁大魔王抱着女儿看乒乓球的那张照片,配字是“看到下面那些阿姨了吗?都被妈妈打哭过。”可惜他老人家不会说这种话。

其实我到现在还是不太习惯他老人家已经留在莫斯科了,潜意识里总觉得他是圣彼得堡的人。

陈姐姐说deniss的时候提到,他上赛季节目比较现代,这赛季开始挑战古典音乐,虽然他表现力不错但是这样不利于他发挥,年轻选手放开了表演很容易,要收着力道就很难。收放自如这是个功夫,一般小选手确实来不了,但是陈姐姐啊,deniss是小兰的学生啊!有几场师徒商演看得我恍惚间觉得兰比尔后继有人,deniss的表现力真没有她说的那么差。

后来也是在ALIEV那里,解说聊起18岁的男单选择什么音乐比较适合年龄,基友突然问我老普这个年龄的时候在滑什么。我想都没想,十八岁是他第一次加冕的那年,那时他滑的是什么?波莱罗,美国往事,以及sex bomb……不行不行不光是严肃表现力远超十几年后的同龄人们,连甩节操都这么溜,根本无法同台竞技(笑死)。

关于到底谁是大俄一哥的问题,听他们讨论起来好像还挺在乎的,我就纳闷这个头衔有什么好光荣的吗?矬子里拔大个强行拔个所谓的一哥,我觉得MK要是思维正常的话自己也不会愿意这么说的,这一点都不光荣。

那个被好多不明真相的群众误以为是老普儿子的小冰童,人家是个女孩子啦hhhhhh我不是针对谁,我是说在役的各位,还真没有资格让萨沙给你们当冰童。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萨沙可是指着他爹的奥运奖牌展柜说过要给他再添一块的。

然后感谢群里在最后普天同庆时发红包的那位天使,我真是笑成了煞笔。


看个直播笑到不能自已。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