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纸球-emep

普粉,不是冰迷//
冰原组喂我的刀,红色组甜回来//
互攻爱好者,TE强迫症//

 

一个睡前分享来自 @贝加尔湖出版社 

关于兰比尔教练的一个采访:【采访翻译】Stéphane Lambiel:“大多数四级旋转都不美!”

于是摘录一点感觉他说的超级对的东西。

女单短节目后我偶然听到你祝贺Evgenia Medvedeva说:“我不在乎跳跃,我在乎的是滑冰。”那么你如何看待如今四周跳的普及?

当我看花滑选手时,我当然对那些技术元素印象深刻;看到那些四周跳和单手上举三周跳着实令人惊叹……但我想看的是他们是谁,他们能给观众、给世界带来什么。对我来说那才是最重要的。我想看见并感受到他们的能量,我想更多地了解他们自身。如果节目仅仅是一场元素的组合,有时候我都对它丧失了点兴趣。我真心希望选手们能专注于整体的表演,而并非只是元素的排列。有时我看节目感觉就是在照着节目内容构成表看,对此我有点沮丧。我想要看节目时抛下有内容构成这一事实。比方说当你观看最好的冰舞选手表演时,你不是在看元素。你一度太过沉浸于表演之中,甚至不知道他们是否做了接续步、托举或者其他什么。他们滑冰的方式将你带到了别处。那才是我想看的东西,那才是令滑冰如此有趣的地方。

沉浸到看不见Technical Elements的节目是真的真的太好看了,可惜现在男单场上有吗?nada。

下个赛季男单和双人的自由滑时长将要缩短,不再是430秒而是只有4分钟。你对此怎么看?

我真的很难过。他们会去掉一个跳跃,可这没什么,就5秒钟的事。所以为了一个5秒钟的跳跃而删掉30秒的节目,意味着失去了25秒的滑冰。这对我来说是个大问题。

什么?还有这个趋势?简直是……不能理解啊。

还有一些谣言说在更远的将来可能会有两种不同的节目,一个技术性节目和一个艺术性节目。你喜欢这个想法吗?

那很有趣!我很想看艺术性节目,没有定级的旋转和接续步。定级的目的是给选手创造一些难以完成的动作,但通过练习那些难度动作都变得简单易做,人人都能完成四级旋转。我对定级不是那么感兴趣。当然了,我与我的学生都在努力练习,我想要他们在元素上都达到定级四级……但我觉得……旋转应该是美的!滑冰应该是美的!那才是它们本该有的样子!而大多数四级旋转——它们都不美!所以,我肯定会强调美学而非定级,尤其是在艺术性节目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的兰兰!说得好!!!给你一万个飞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