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纸球-emep

普粉,不是冰迷//
冰原组喂我的刀,红色组甜回来//
互攻爱好者,TE强迫症//

#30天推花滑相关

#Day 10:不敢多看的节目

《the Best of Plushenko》 by Evgeni Plushenko (OWG2014TeamFS)


Cathy说的没错今天才是真的送命题。

思考了几乎一天吧,他有很多节目我都不怎么敢多看,一般都是因为节目所代表的,他当时的困境甚至是绝境,比如《寡人有疾》、比如魔王之翼,比如12EC的《红磨坊》,比如05WC的《月光》和02OG的《MJ Melody》,反正他是一个生涯自带各种刀片的男人,我也被他变成了一个大心脏的抖M,这些节目对我来说都不算很糟糕。

我想要推一个单纯因为节目内容让我感到恐惧不愿面对的节目,想来想去,最后选定的是索契团体的自由滑,《最好的普鲁申科》,或者叫《本大爷的精选集》。

不是因为这是他竞技生涯中的最后一套节目,而是这套节目让我觉得非常糟糕。

我不认为他是因为时间精力不够才做了精选集这种节目,讲道理,冰坛应该是只有他才有这个权利,而他这个节目编排的时间也不比普通的节目要短,要知道芒果可是给他改了六七十遍(?)的曲子啊。

这套节目让我感受到的是一个老将回顾生涯时的沧桑,而这个版本让我感受到的还有他面对新征程的蓬勃,从原版的ending pose变成最终这个版本,表现意图再明显不过了。

为什么觉得糟糕,是因为我能感受到这套节目曾经在多少华彩篇章中舍弃了那些不舍的片段,最后凝练成短短的四分半来总结他的生涯,这种编排的方式既是荣耀,又是残忍。重制的牧神午后造型可以说是镇圈长刀,但我从来没在这个时间点上觉得难过,我看到的他还是前进着的,一直到小金鱼奏出的《托斯卡》戛然而止,《柔板》的旋律加强着轰然爆发,他挥舞着手臂,那个燕式的一往无前,那个鲍步的仰天长啸,每次看都觉得,怎么会有这么让人糟心的节目,这不是爽不是痛快不是酣畅淋漓,这就是不想让人好受才编排的动作吧?!

确实就是!别狡辩不用解释!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