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纸球-emep

普粉,不是冰迷//
冰原组喂我的刀,红色组甜回来//
互攻爱好者,TE强迫症//

 

【韩叶韩无差】挡板内外(花滑paro)50

现实花滑paro,没接触过花滑也请不必担心,文中涉及的花滑术语会统一在结尾解释,如有缺漏欢迎评论区提问。

主cp韩叶韩无差,感情进展中。副cp喻黄、双花,以后也许还会增加。带伞哥玩,没死,伞修橙亲情向。

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详细食用说明见01,前文可走tag,欢迎订阅 #挡板内外



50.

 

 

电视里,方士谦还在尽职尽责地给大家介绍赛前的一些情况:“大家也都知道啊,这个赛季是奥运赛季,比赛的激烈程度也跟往年完全不同,每一场比赛的积分都会关系到选手的最终出场情况,而且奥运赛季也有很多选手因为状态问题会适当地舍弃一些不太重要的比赛,以确保自己在冬奥会时能有最好的状态。”

解说陈姐姐也立刻接上话题:“是呀,而且关于这个奥运名额的问题,基本原则还是和选拔运动员参加四大洲和世锦赛是一样的,但也不排除要考虑整个赛季选手的稳定性或者是历史成绩的因素,所以每一场比赛都是至关重要的。像是咱们国家,男子单人滑的成绩非常好,去年世锦赛上,”收音话筒里传来翻动纸质资料的声音,“咱们的张佳乐选手夺得一枚银牌,黄少天和周泽楷也分列第五和第七,这样的好成绩保证了我们有足足三个冬奥名额。”

“但是今年的国内竞争也是前所未有的激烈啊。”方士谦感慨道,“算上新升组的选手,一共有八位男单选手争夺这三个名额,虽然我们看到本赛季的大奖赛系列中,宋奇英和高英杰两位选手是外卡出战,没有机会争夺总决赛名额的,但这不代表他们没有争夺国内顶尖选手的机会,新人成长的速度有时候是非常惊人的,像是上个周期的俄罗斯男单,最终就是被新升组的选手拿到了全国锦标赛的领奖台。”

陈滢笑了一下开始转移话题,介绍本站出场的一些外国选手,以及昨天短节目的比赛情况。电视外陈果第一个不乐意了,喀嚓喀嚓捏着干脆面一脸气愤:“这方士谦是不是缺心眼?上个周期他俄男单都凋零成什么样了,当然是新升组的立刻上位了,咱们男单能一样吗?”

唐柔笑了一声,解释道:“也许是我们有什么看不到的地方吧,方指导还是挺靠谱的。”

陈果疑惑:“奇怪了,小唐你是怎么知道他靠谱的?”

乔一帆默默举手:“方前辈在微草做过一段时间教练,当时我还在那边所以知道,是我告诉柔柔姐的。”

“那就说不通了啊,这么明显的破绽算是个什么情况啊。”陈果陷入了沉思。

“不就是为了吹他家高英杰吗。”叶修一语中的。

“阴险啊,阴险。”关榕飞一边吃薯片一边摇头。“哎,苏沐秋怎么不往冰协混混?”

叶修又撕了一片圆生菜,“他不去,说水太深他不喜欢,还是当教练舒服。我觉得也是,离冰场太远了心里不踏实。”

“哦哈?你还会有心里不踏实的时候?”关榕飞来了劲,二郎腿也不翘了,身子拼命往前探想听叶修说点什么。

叶修白了他一眼,“我怎么就不能有?”

“啧,我们叶总,霸道总裁,泰山崩于前而不变色,迎娶帅气韩文清,手握各种金牌,分分钟走上人生巅峰啊。”关榕飞绘声绘色地朗诵了一条这两天的热门微博,当然关于韩文清的那段是他自己加的。

“不是我说啊,这什么总什么总到底是什么鬼?”吴雪峰扶额,“怎么现在这么多x总的外号,这是什么新潮流?”

关榕飞刚想说话,罗辑突然抢了先:“这是男单冰迷圈的新潮流!就是那种能进总决赛的、成绩稳定好了几年的选手,都叫什么总!当然不能放过我们叶总了!”

叶修还在若有所思地看着关榕飞,把他看得有点发毛,忍不住抱怨:“老叶你看我干嘛,我有那么帅吗?”

叶修咽了嘴里的菜叶,“我觉得你说的还是有一句特别对的。”

“哪句啊?”关榕飞下意识问道。

“迎娶韩文清啊。”叶修点头,又伸手去撕圆生菜。

与此同时,远在莫斯科的韩文清打了个寒颤,张新杰看到还关心地问他是不是穿少了。

 

张佳乐这个赛季的目标一共有两个:第一,尽量确保不要受伤;第二,调整赛季节奏,让冬奥会变成自己的最佳发挥。

为了精制节目也是为了求稳,短节目直接选择沿用了上赛季的《月光》,编排上做了一些细微的变化,也做了一套新的考斯滕,尽量淡化自己炒冷饭的行为给大家带来的糟糕印象,大部分精力投入到了新赛季自由滑的编排和练习上。

冷饭虽然不受人待见,但也有其好处,在赛季第一站大家都缺乏磨合的情况下,冷饭节目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短节目过后张佳乐稳稳挂在第一名上,周泽楷也因为短节目发挥出色滑出了全场少见的完全clean节目紧随其后。

说起来也非常有趣,周泽楷这一赛季的短节目选曲是来自《海上钢琴师》的《Magic Waltz》,巧就巧在叶修刚升组、也就是十八九岁那个赛季的短节目也是这首选曲,赛前选曲一曝光立刻引来无数热议,觉得周泽楷这个选曲意味深长。

小选手选择本国同项目前辈选手滑过的曲目,永远都能引来各种猜测,比如,是致敬还是挑战?周泽楷赛季前的B级赛成绩都非常好,而叶修可是宣布复出后到现在还一点动静都没有,几乎所有人都觉得轮回就是在玩砸的边缘试探——如果周泽楷状态蹿升,这套节目就意味着改朝换代,反之就是搬石砸脚。

陈果也觉得很有意思,看直播的时候问叶修怎么看,叶修答得坦然:“我当时刚升组,滑这个是过渡风格用的。小周不一样,他这已经完全是成年组节目了,比我那套成熟得多,没什么好比的。再说又不是什么特别有内容的选曲,到不了出经典的程度,撞曲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我还指望能听到点料呢,真没劲。”陈果大觉无聊。

“那你想听什么?”叶修奇怪。

“比如,谁的更完善啊,谁的哪里有不足,谁的主题更胜一筹?”陈果摊手,“你平时不都是这么分析节目的吗?”

叶修还真的犹豫了一下,“节目风格本来就不可比,技术难度隔了几年比起来也不公平,我非要说自己的好虽然是实话,但我脸皮也没那么厚啊。”

陈果气结,决定再也不问他这种问题,并且立刻换了一个,“沐沐这次有什么安排吗?”

这次随队的编舞师是张家兴,吴雪峰留在了俱乐部,顺口接过了话头:“沐秋的意思是暂时压低状态,短节目不变,自由滑用低配求稳,待会看看就知道了。”

“噢噢噢!周粉那边po了周泽楷今天的计划配置表,这……我发群里。”罗辑突然出声,“这差不多是他上赛季的最高配置了吧,怎么一上来就这么拼?”

“也有可能是这个夏休期又有新的提升了吧,”关榕飞懒得拿手机,直接凑过去看罗辑的屏幕,“不过这也确实有点冒险了,盲狙他自由滑要摔。”

陈果大笑:“原来榕飞你也喜欢毒奶选手啊!”

关榕飞严肃地纠正:“我这是合理推测。”

此时第二组已经开始了热身,周泽楷穿着一身黑底的考斯滕,从胸前蔓延到左手的红纹有种说不出的缠绵柔情,戴上黑色的手套更显得手指修长好看,整个上身的视觉效果统一了起来。

“盲狙音乐?”关榕飞看向了对面的三位选手,这点读取考斯滕信息的能力大家还是有的,需要担心的就是周泽楷的设计师是不是脑子有病。

乔一帆张了张嘴,视线飘到了叶修身上,犹豫了一下,唐柔却已经抢先开口了:“探戈,刚升组滑探戈应该不会选太冷太热的,应该是名家的遗珠之作系列吧。”

“探戈哦。”陈果笑眯眯地看向叶修,“周泽楷这赛季是不是跟你命里犯冲啊?”

“一帆怎么看?”叶修没理她这茬,转头去看刚才欲言又止的乔一帆。

“嗯……探戈肯定没错了,但是轮回的编舞师……没听说外聘了谁,如果按照他们以前的水平,那就跑不出那些耳熟能详的大俗曲了。”受到了叶修眼神的鼓励,乔一帆也是越说越有自信,“探戈的大俗曲不外乎就是《自由探戈》、《再会诺尼诺》、《一步之遥》、《红磨坊》和《芝加哥》之类的,我觉得周泽楷暂时还挑战不了女性视角,那差不多就是前面三个选一了。”

休息室突然陷入一片寂静,电视转播的声音坚持不懈地提供着背景音,叶修第一个出来打破沉默:“我觉得也是,小乔说的对。”

陈果的眼睛都要瞪出来了,“这也可以的吗!这什么神操作啊!”

乔一帆有些不好意思地摆摆手,“也不是……毕竟这套考斯滕和轮回的情况都很特殊,我才能试着猜一猜的,换了别人的节目肯定行不通。”

“那你看张佳乐呢?”陈果还在深深的震惊中,显然是把乔一帆当成算命的了。

乔一帆又是个老实孩子,还真的去看屏幕上正在镜头里的张佳乐,上身是银灰色配上一些没什么重点的设计,下身全黑毫无装饰,根本没有头绪,只好摇头:“银灰色也太常见了,流行、影视配乐和古典乐都有可能,非要说的话,张佳乐前辈现在的状态更适合滑影视配乐吧。”

陈果立刻点头,“待会看看你说的准不准!”

“老板娘,人家孩子虽然是微草出身,但也不是看相的啊。”叶修哭笑不得,顺便黑了一把王杰希。

张佳乐周泽楷作为短节目的前两名,自由滑是在最后两个上场,第二组的前四个人的发挥看得电视机前的一群人战战兢兢。没有人clean不说,平均都能分到一摔两空,好在看的是官方直播,要是看直播间,估计这会儿弹幕里应该都是“冰场有毒”之类的刷屏了。

“赛季初,常态。”关榕飞在看完第四位选手结束了比赛之后断言,“这一站选手也都相对年轻,本来也不是稳定型选手,可以理解。”

“那关大大觉得周泽楷还是要摔?”罗辑从手机屏幕前抬起头来,“他家论坛也是奶他今天只摔一个。”

叶修突然站起来往外走,陈果喊他:“你干嘛去,周泽楷要上啦!”

“圆生菜没了,我去洗一颗,就回来。”叶修打着哈欠走了出去。

吴雪峰笑着安慰了陈果一句:“别管他,他看这比赛也挺无聊的,估计比到张佳乐他肯定得回来看。”

————TBC————

跟上时代的步伐,给我们叶大爷换个昵称!

男单大概是14年左右的风气,成绩好的都叫x总(比如到现在我还在叫谭总hhhhh

看服装盲狙音乐就是我本人了,欧锦赛男单盲狙了三个《la strada》(拍桌狂笑

吃圆生菜的恶趣味评论区的某个小可爱举起你的羊驼蹄子(偷笑

♪不如吹叶,什么都不如吹叶

谢谢您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