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纸球-emep

普粉,不是冰迷//
冰原组喂我的刀,红色组甜回来//
互攻爱好者,TE强迫症//

 

这代十二宫不行啊!(圣斗士paro)21~30

21.

喻文州和黄少天小时候是一起长大的,同在魏琛门下接受了基础的训练,但是鉴于星座的特殊性,喻文州早早就被送回了西伯利亚的冰原,在没有指导者的情况下开始了冰系圣斗士的修行。

魏琛头疼啊,千错万错都是前代水瓶座方世镜那个家伙死得太早,连个靠谱的徒弟都没留下。

小孩子之间的分别总是格外让人感慨,尤其这还是两个十来岁的小团子。

黄少天一脸担忧地询问喻文州会不会被冻死,会不会回不来,会不会走火入魔,会不会被北极熊叼走,会不会掉进海里淹死。

喻文州像个小大人似的揉揉小狮子的脑袋。

“约定好了哦,一定要在圣域等我回来。”

 

22.

黄少天陷入了“小伙伴走了不知道还能不能再见面”的巨大悲伤中,化悲伤为动力每天拼命训练,心情一不好就去圣域外围的森林手撕野兽,弄得一身不知道谁的血回来洗个热水澡,幽怨地跑去魏琛的房间。

“文州今天还活着吗?”

黄少天还太小,没有足够的力量感知那么遥远的小宇宙,况且喻文州此时的小宇宙也不强,也就是魏琛这样的老油条能判断出来。

“活着呢,而且长进得比你快多了。”魏琛嗤笑。“是不是皮痒?我看你就是没了竞争对手,好了伤疤忘了疼了。”

 

23.

先前两个人还在一起训练的时候,魏琛确实有些极端的花样赶着他俩互相较劲,比如每天完成训练比较慢的那个晚上要加训半小时,定期考核搏斗输掉的一方还会被拎出去修理。

一开始吃亏的是谁自不必说,黄少天的体质和天赋让他在基础训练中占尽了便宜,但随着修炼渐渐深入,喻文州的天赋也慢慢显现出来,从细微处步步蚕食,直到被送回冰原前,黄少天已经很难跟他打成平手。

圣斗士的惊人力量来源于从微观层面破坏微粒间的引力,甚至直接破坏原子本身,而其中只有一个例外,那就是冰系圣斗士。他们使用冻气打败对手,这个原理就要精妙得多,他们的目标不是破坏,而是减速,当微观运动完全停止,物体也将陷入绝对零度的死局,永久冰封或灰飞烟灭。

 

24.

水瓶座,曙光女神眷顾的战士,冰与水的魔术师,正是此道中集大成者。

六七年后,喻文州果然如约回到了圣域,强大的小宇宙令所有人都无法忽视,更别提念叨了这些年的黄少天,差点直接从训练场跑出去,可惜被魏琛专横地阻止了。

午休时间,黄少天如愿见到了喻文州,穿着黄金圣衣在训练场外凝视着他的喻文州,目光冰冷毫无波动的喻文州,连个招呼也不跟他打的喻文州。

黄少天原地爆炸,揪着魏琛的领子问这是怎么回事。

魏琛:“啊呵呵,那个,小狮子你听我解释,他们水瓶座历代都是这个德性,早告诉你别把他太当回事,他们玩冰的最后都能把自己冻成一块冰。”

 

25.

“这可能是水瓶座被黑得最惨的一次,你对方世镜有这么大怨念吗?”叶修不知道从哪里突然出现,“别听他胡咧咧,冰系的只不过是……不太喜欢交流,看起来比较冷淡,你得理解他们,孤零零被扔在冰原上修炼很有可能几年也遇不到一个活人啊。”

“屁嘞,就是他总说感情是战争中最无用的东西!”魏琛反驳。

“他没有感情?那他最后为啥把你救了?”叶修挑眉,“水瓶座没有感情……扯淡,一代比一代感情丰富。”

黄少天:你们在说什么我好像听不懂的样子。

 

26.

喻文州回来之后不久,黄少天就顺利取得了狮子座圣衣,从此两人山上山下遥遥相望,中间隔着五个宫,抬头不见低头也不见。

这怎么能难倒黄少天呢!他俩谁也没在守宫月里谁也不用非待在自己宫里不出来啊。

行动力爆炸的狮子座一口气窜到了水瓶宫,在门口用小宇宙构建了一道虚拟的门,然后伸手在门上哐哐砸了起来。

正在藏书馆查资料的喻文州一头雾水:十二宫哪个门口也没有大门好吗,这什么动静?

好奇和责任心驱使年轻的水瓶座放下书籍走出去,就看到了狮子座被一层金色光罩挡在外面的神奇画面,光罩上还散发着狮子的气息。

 

27.

“少天,你干嘛呢?”

“好你个喻文州终于不叫我狮子座了?!”黄少天气愤地撤掉光罩直接扑向对面的喻文州,活像是扑向猎物的雄狮好不雄健。

喻文州一脸懵逼地被扑倒,两位新晋黄金圣斗士在石砖地面上滚成一团,一个闷头攻击,一个安于防守,没人点燃小宇宙来获得一点效果加成,场面一度十分幼稚,刚才耀武扬威的雄狮瞬间变成奶气未脱的幼崽,抱着个凉丝丝的冰块蹭来蹭去。

“……少天,这是宫门口,下面的张新杰前辈和上面的张佳乐前辈都能看到。”

狮子崽抱着冰块一溜小跑进了主殿继续滚来滚去。

 

28.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晚上黄少天发生了什么,为什么过了三四天才回到狮子宫,收拾了点东西突然说要出去旅行,手里还拽着一个看起来有点别扭的喻文州。

叶秋和叶修蹲在一起吹口哨:老魏真是个祸害啊。

外出公干的教皇大人正好回来,在白羊宫外看到一堆人凑在一起,自然地上前查看,发现都是自己人也就把闷气的面具给摘掉了,黄少天抓住喻文州光速躲到他身后:“您还是把面具戴上吧!”

魏琛:“臭小子你还想不想出去了!”

 

29.

听了一番解释后大度准假的韩文清目送两个少年跑远,有些疑惑地看着双子座哥儿俩那看戏的表情。

“年轻人出门历练是好事,结伴而行也有个照应,你俩这是什么表情?”

叶修大剌剌地翻了个白眼,“你看啥,小情侣度蜜月去了懂吗。”眼看韩文清的脸色有转黑的趋势,赶紧举手制止,“别黑,你又不是双子座,你黑了有什么用啊?小唐那边你去看了吗?”

“你还记得自己有个徒弟。”韩文清冷哼。“过段时间我带她回长老那边,圣域交给你们谁?”

半个月后,天秤座交还了圣衣云游四方,白羊座候补生被带回嘉米尔,叶秋穿着双子座圣衣百无聊赖地过他哥的守宫月,他哥披着教皇法袍主持起了圣域大小事务。

 

30.

两个月后,新晋狮子座在自己的守宫月到来前赶回了圣域,张罗着给狮子宫的卧室换了张双人床还给年久失修的厨房换了个新。

“文州做冷饮的手艺超级好!他还说下次请大家都尝尝!”黄少天对刚出守宫月的邻居王杰希手舞足蹈地描述。

天地良心,狮子月一个月不能离宫出门的黄少天,被喻文州喂胖了一圈。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