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纸球-emep

普粉,不是冰迷//
冰原组喂我的刀,红色组甜回来//
互攻爱好者,TE强迫症//

 

【剧情向】蝴蝶效应(冰河中心)2-7

#Chap.2-7



离开天蝎宫,做了些简单的止血处理后,我开始向射手宫进发。


后来米罗前辈跟我喝酒闲聊的时候提起过,天秤宫虽然空着但毕竟有黄金圣斗士入主——就像双子宫可以依靠双子座的力量变为迷宫一样,宫殿与圣斗士的联系是很奇妙的,而射手宫一直处于无主的状态,因此缺少一大部分力量加护,整整十三年的空缺已经让这里变成了一座普通的建筑。


我一边磕磕绊绊地沿着台阶往上跑,一边试着感受射手宫的小宇宙,的确微乎其微,这样的话想要暴力破坏那个地下迷宫也就不是难事。星矢他们的小宇宙还在处女宫跟沙加纠缠,要到达这里还有一会,破坏所需的时间已经足够了。


射手宫是个很暖和的地方,大约是因为刚刚回归的射手圣衣的缘故,那箭尖直指着墙壁正在给我引路。我跪坐在地上缓了口气的功夫,这里的温度就让我血流加速,好不容易控制下去的血毒也去而复返,痛得我一阵阵心烦,昏昏沉沉的脑袋里似乎有无数的噪音冲撞着,视角忽明忽暗,耳边也时时萦绕着尖锐的鸣响,射手宫从无人的空宫变成了地狱的深渊,炎热而尖砺让人心情暴躁。


冷静,冰河,冰原的战士在战场上要比所有人都更冷静才行。我似乎看到了一个长着翅膀的白色小人在我的意识里提醒着我,鼓励着我平静下来寻找破局的办法。


爆发吧,让这一切都结束吧,既能打通射手宫又能降温让自己舒服起来。另一边是一个黑色的小魔鬼悬浮着上下晃悠。


这个念头一出现,那洁白的小天使立刻消失不见,我甚是满意地解开了所有克制和自控的防线,冰冷的小宇宙迅速聚集在我身边,苍白的寒光激射而出,所及之处温度骤降,直到整座宫殿内的空气都成为了天鹅翅膀下鼓振的寒风再猛然引爆小宇宙。


我只来得及看到射手宫的出口在这样的震荡中显露了出来,却没有力气走过去,挣扎一秒就沉入了睡眠的黑暗中。



“冰河!冰河你快醒醒!”


我勉强睁开右眼,视线一片模糊,似乎有什么人在敲打——敲打什么呢这是?


“你还活着啊,吓死我了……”瞬的声音似乎隔着一层墙壁隐约传过来,我眨了眨眼睛努力想看清楚,却还是毫无进展。星矢絮絮叨叨的声音也像是穿过什么阻碍飘进我的耳朵里,听起来没有刚开始的时候那么轻松欠揍,估计是在处女宫经受了那样的打击和诀别后,多多少少也暂时沉静下来。


“我说,喂——!你能不能出来啊!要不要我们帮你把这些冰打碎啊!”星矢中气十足的大叫终于清晰地被我听到了。


什么冰……?


我迷茫了一秒,终于发现自己其实是在冰层里,跟射手宫建筑冻成了一个整体,仔细感受一下,还确实是我自己的冻气。这个认知让我一下子就清醒过来,打了个寒颤的同时觉察到血毒被低温压制得无精打采,身体状况也因为得到了一段时间的休息而有所缓解。


“就好了,你们站远一点。”我提醒了一句,然后稍微提升小宇宙把冰层破开,一边爬出来一边拍掉身上的冰屑,抬头看了看,果然是瞬星矢和紫龙三个人,嘴边都带着呼吸的白雾,看来这射手宫还真是够冷的,也不知道他们在这儿停留多久了。


“你们没事吧?”我坐在原地伸了个懒腰甩甩头发,看向战友们。


“这儿可真冷,我们刚来倒是没什么,你在冰层里很长时间了吧?没什么问题吗?”紫龙向我伸出手。


我握住他的手借力站起来,“没什么,我觉得好极了,走吧。现在是什么时候了?”


“还有五个多小时。”紫龙说,“天秤宫的火就快熄灭了。”


一行人顺利地离开了射手宫,一边往上进发一边交换情报。巨蟹宫依然由紫龙成功突破,艾欧里亚前辈果真如大家所料二话不说就放行了,处女宫最终也是由一辉的自爆来解决战斗,说到这里瞬情绪明显有些低落,大家不约而同地安慰他一辉可是不死鸟啊之类的话。


“天蝎宫怎么样?米罗前辈还好吗?”我有些好奇自己离开后的事情。


“好极了,他也没拦着我们,不过好像很累的样子,像是跟人交战耗费了太多精力似的,站在一边跟我们说了几句话就回去休息了。”紫龙说。


“他还叼着个苹果!这哪像是战时状态,太不像话了!”星矢愤愤道。


“他还让我们看着你点,怎么,冰河受伤了吗?”瞬关切地打量了我好几眼,可惜猩红毒针那么细微的伤口还只有一处,他实在是看不到什么,反倒是靠到近前感觉到我身边的温度很低觉得很奇怪,“怎么一直散着冻气?身体不舒服吗?”


“是,不过这样散着冻气就没问题,不用担心。”我点头,刚才在冰层里恢复体力的事情给了我不小的启发,虽说这样主动消耗自己决不是长久之计,但战斗已接近尾声,这也至少让我在赶路的时候不那么吃力。


山羊宫依旧是紫龙独自留下应对,一路来到水瓶宫,老师并没有像以前一样在门外等着我,而是在我们快要走到出口的时候才捧着一本书出现,那架势完全是从书房出来倒杯水喝刚好遇到我们三个。


“老师,我们先过去了。”我礼节性地打了声招呼。


“结束之后过来,我们谈谈。”卡妙老师看了我们仨一眼,就继续忙他的去了。


我点头答是,跟战友们一起赶往双鱼宫,渐渐把散在体外的冻气收敛减弱,血毒的疼痛慢慢反扑回来,来到双鱼宫门口的时候才算是彻底恢复了不加干扰的状态,额角的血管突突地跳着,却不像刚从天蝎宫出来时那么难以忍受了,让自己忍不住感叹人类的身体真是奇妙。


“星矢,瞬,双鱼宫交给我。”我站住脚步,示意他们靠过来听。


“可前面就是教皇厅了,我们需要最强的力量去打败教皇啊!”瞬有些焦急地说,“冰河一直都比我——”


“不要小看自己,瞬。况且我现在的情况……”我摇头,“这样才是把最强的力量送到终点的选择。别插话,听我说完。双鱼宫后面的路上有毒玫瑰,记得吗?一定先处理掉它们。”


“可是……”星矢想反驳什么,看到我身形一晃赶紧扶了一下,“你还好吗?身体好烫啊!”


“撒加……不一定真的有救女神的能力,毕竟是个冒牌教皇,所以你们两个得分工,一个拖住撒加,另一个直接往后面的女神殿冲,女神像手里的盾牌是最后一道保险,只要举起它点燃小宇宙,让盾牌的光照到女神倒下的地方,就算是黄金箭也会消解的。”


“你是怎么知道的?”星矢大吃一惊。


“还有……”我犹豫了一下,既然每个循环的人都会被我影响,那么道别也是必须的。“结束之后,替我跟卡妙老师道个歉。”


“冰河……”瞬的眼圈又红了。


“我来困住双鱼座,你们就这样冲过去。接下来就拜托了。”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