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纸球-emep

普粉,不是冰迷//
冰原组喂我的刀,红色组甜回来//
互攻爱好者,TE强迫症//

 

【剧情向】蝴蝶效应(冰河中心)2-8

#Chap.2-8



没打过的陌生对手总是令人头疼的。十二宫一役是绝大多数人心里不愿意触碰的隐痛,所以结束之后也没有前辈提醒我们互通信息总结经验,毕竟那些逝去的生命曾经都是我们的战友,用冷酷的语气把他们作为手下败将来分析,实在令人难过。


这也就导致我面对着阿布罗狄,脑子里除了三色玫瑰就没有别的有效信息了。


被封住行动的双鱼座显然在爆发边缘,我算着星矢和瞬离开的时间,在他自己挣脱之前主动帮他解开了冰晶环,在远角静静站着。


“前辈,我们来做个交易吧。”


“一只脚踏进坟墓的人,你有什么资格跟我做交易?”阿布罗狄刚被两个青铜强闯了双鱼宫,心情正在不爽的头上,话里带刺还带着一把玫瑰冲我飞过来,我无奈地在自己面前竖起一道冰墙悉数挡下。


“前辈说的没错,我确实离死不远了,但我要是有心,还是有办法护住自己的,同样也是有办法困住你的,至少让你无法离开双鱼宫,教皇厅的战斗,你我谁也别想干预。”


“你要是真有说的这么能,还需要跟我做交易,小独眼龙?”阿布罗狄嘲笑道。


“这样立冰墙太费力气了。我想多活一会,说不定就活到女神来救人了。”我点头。


“你竟然以为那个小姑娘会赢?瞧吧,还有五个小时,一切就要结束了,什么雅典娜什么女神,只有真正的力量才能统领圣域、给世界带来和平!”


“我看不出这跟我们休战有什么矛盾。”我耸肩,“如果撒加一定会赢,你也就不用跑去助阵了;到时候你还可以把我当成战犯交给他,我想在这样一场乱局之后,教皇会很需要公开处置一个‘叛党余孽’来进一步树立威信,尤其是针对天蝎座和水瓶座。”


阿布罗狄明显陷入了思考。老师的描述没有错,双鱼座是一个相信力量就是正义的人,他死心塌地地追随撒加,但这不代表他不会为自己考虑,相反——他并不是一个为了示忠可以慨然赴死的人,活着才是他最喜欢的,能迎接胜利最好,但若是能战败脱身,诱惑同样不小。


“——如果小概率事件发生了,撒加落败,那时他也没有机会来责怪你的缺阵,反而是取胜的女神,会因为你在整个战役中都没有对我们造成伤害,而认同你并非谋乱同党。”


我曾经犹豫过是否要救阿布罗狄,他的立场实在过于摇摆不定,圣战中会不会突然叛变惹出事端不可预测,但当初身披冥衣回到十二宫的双鱼座,又确确实实是为了雅典娜可以抛弃一切的战士。本着救可救之人的原则姑且努力一次,日后出现什么问题我还有很多读档的机会慢慢化解。


“那么小鬼,你的条件是什么?”阿布罗狄思考了片刻,手指间换上了黑色的玫瑰,有意无意地向我施加精神压力。


“如果你同意休战,我就放弃闯宫;不论是女神苏醒来到这里,还是女神彻底死亡后撒加来到这里,我都承诺在那个时候解开出口。”我指了指双鱼宫出口刚立起来的冰墙。


“这么听起来,你这小鬼是把自己当成守宫的一方了?”阿布罗狄微怒。


“可以这么说。我去不去教皇厅无所谓,但绝对不想让你去。”


“看看你现在的样子,多跟我唇枪舌战一会就要自己倒下了,有什么余裕说大话?”


我把出口的冰墙又加厚了一层。“现在就算杀死我,你也出不去了。”


几波玫瑰甩过去无功而返,阿布罗狄沉默了一下。“早听说水瓶座有个弟子实力堪比黄金圣斗士,现在看来也不全是假话。”


……所以全圣域都知道这茬是吗?我有些无力地腹诽着米罗前辈的大嘴巴。


“那你想好了吗?还是非要杀掉我然后在这里等待救援?”


“打破这种冰墙需要几个黄金圣斗士?”阿布罗狄忽然问。


“没有天秤座的武器的话,理论上是不可能的;但如果撒加亲自来,再加上艾欧里亚前辈和阿鲁迪巴前辈,半小时应该能打出一个人类可以通过的洞。”


“你是要告诉我你的冰墙和水瓶座的程度一样吗?”阿布罗狄皱起好看的眉头看向我。


“我没有在敌人面前谦虚的习惯。”我点头。


“困在这里被救就太不美了。”阿布罗狄终于做出了决定,“成交。在撒加看到这玩意之前,你最好乖乖把它拆掉。”


我不置可否地笑了一声,比了个OK的手势面朝出口就地一躺,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当然,出于质疑敌人人品的本能,身边还是布置了简单的防护措施。刚才在射手宫封在冰层里确实对血毒有了很好的压制,但即使是耐寒的体质,身体依然会因为长时间处于低温环境而受到损伤,这也是我在半路就选择不再继续释放冻气给自己续命的一个原因。现在有了相对安稳的环境,间断性地释放冻气无疑能让自己保持清醒更久,只要等到教皇厅那边的战斗结束,雅典娜的小宇宙必然能解决这诡异的血毒,就算不能……不是还有医院这种现代化的所在吗。


战斗结束得比我想象的要慢不少,其间一辉还从处女宫跑上来说要去教皇厅支援星矢和他弟弟,搞得气氛一度十分紧张,阿布罗狄显然认为这是我的毁约行为,我只能耸耸肩,由着不听劝的一辉对出口的冰墙发出各种攻击,除了让他小心别被反弹的攻击波及到之外也无法可想,直到他终于理智地接受了我的提议。三个人就这么诡异地对面而坐,像是三方角力互相僵持,而我打了个哈欠就又倒回去续命了。


“你在做什么?!”一辉低吼。


“战场上睡觉的机会可不多,体验一下?我们可以轮流监视双鱼座,另一个人安心休息。”


“我从死地回来不是为了在这里睡觉的!”


“那就随便你了。”我耸耸肩,继续给自己释放冻气,感受着一辉暴怒的小宇宙叹了口气。如果不是情况到了最坏的程度,难道我不想干他娘的然后去教皇厅参战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