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纸球-emep

普粉,不是冰迷//
冰原组喂我的刀,红色组甜回来//
互攻爱好者,TE强迫症//

 

【果普】精分超短篇

“热尼亚,你真的要用我演奏的版本做ex?”

金发的青年闻声回过头来,好看的蓝眼睛笑成了两个月牙儿。

“当然了,不仅要用你的曲子,还要用你的人。”

热尼亚觉得那时候真是太快活了。其他人都独自滑冰,而他有一个朋友兼支持者在冰上和他一起表演!那个时刻,五亿人口在世界各地看着他们,太棒了!尤其是温厚忠诚的小提琴家表示他会穿印着两人名字的衣服上冰表演的时候,热尼亚要开心得跳起来了。

 

四年后,这个大脸圆圆的男人握着精神紧绷得即将爆发的热尼亚的手说出无数安抚的话,但热尼亚觉得最好听的还要数“你以后的编曲我都承包了”。

“那我要是现在就退役呢?”

“这么优秀的音乐家都要承包你的编曲了,不多占点便宜那还是热尼亚吗?”黑发的男人暖暖地笑着。

 

七年后,金发的男人冲着电话大叫:“曲子你不用改了!我马上就退役!”

电话另一端传来一个哈欠,“我都改了五十多遍了你让我现在放弃?”

积压了多少日子的懊恼瞬间烟消云散,没有什么比知道这世界上有另一个人与你一同努力更令人感到欣慰的了。

 

八年后,消瘦的胖子紧紧抱着憔悴得金发都不再耀眼的男人,静静地听着他嚎啕大哭。

“热尼亚,退役吧。”

“我——不!”

“那就隐退休整。”

“好。”

 

九年后,金发披肩的青年看着身边眼眶发红的男人。

“别哭了,埃德温。妈妈会在天上看着我,责怪我欺负你的。”

“以后热尼亚就交给我了。希望您能听见。您不必担心。”

 

 

“热尼亚?起床了,难道你要在梦里决定去不去圣彼得堡吗?”

男孩猛地睁开眼睛,耳边回荡着温柔调笑的话语。

啊,没睡好,感觉很累。好像做了一个好长的梦,太长了,长得包罗万象五味杂陈刻骨铭心。

可是具体是什么情节又记不得了。

但梦里的那些滋味却在脑海中挥之不去,辛酸与艰苦,风光与荣耀,痛苦与悲伤,快乐与幸福。

男孩应了一声,“就来了。”然后咂着嘴走出睡房,“早上好,爸爸妈妈姐姐。”

“热尼亚做梦吃什么了?还在回味呢。”姐姐的玩笑飘进耳朵里。

“嗯,记不清了。

“我要去圣彼得堡。”

男孩揉了揉眼睛坐直身体,表示自己已经决定了。

而且还真是在梦里决定的。

——————————————F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