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纸球-emep

普粉,不是冰迷//
冰原组喂我的刀,红色组甜回来//
互攻爱好者,TE强迫症//

 

【同人】【HPAU】霍格沃茨的花滑少年们

五、

乔尼幸灾乐祸地看着陷入特里劳妮教授误会中的伊维格尼,回过头来捂着嘴偷笑。梅林在上,如果特里劳妮教授认准了他对占星有兴趣,他这一个学期说不定都不得安宁了。

伊维格尼楞了一下,很快就反应过来现在的情况,拔直了本来就直直的腰板,摆出一副教养良好的贵族后代作派,叹了一口气。“您知道的,教授,我来自一个魔药世家,父母并不允许我在占卜课上多花什么功夫,而指望我埋头于草药学和魔药学。难得我对一门课这样感兴趣,又没有机会多接触相关的知识,还多亏了善良的威尔先生,我才有些延伸读物可看。如果不是他为我打开了占卜这门学问的大门,说不定我现在还对自己的命运一无所知呢。”

特里劳妮教授顺着他的眼神回头看了看乔尼,点点头赞赏地说:“是呀……普鲁申科家,在整个魔法界都是非常出名的魔药世家呢。原来你是受到了威尔先生的影响,那就一点也不奇怪了,我们都知道威尔先生在占卜课上一向非常积极。给格兰芬多加五分,为了帮助同学的热心之举。”说完就脚步飘忽地走到讲课的位置上去了,留下乔尼一脸错愕。

伊维格尼在他背上用手指画了个V,表示胜利,然后催促他好好听课。

特里劳妮教授一如既往地对哈利的身世和命运表示悲观,大约半小时后,她发给每人一张复杂的圆形图表,要他们在上面填写自己出生时的行星位置,这需要计算许多繁琐的时间和角度,大家都有些不耐烦,只有乔尼乐在其中,和伊维格尼一起画着图。乔尼的图画的十分随性,时不时擦掉重新来过,还在空白的地方写上了许多猜测预言和疑问;而伊维格尼的星图则画得像是能工巧匠使用的图纸,每一个线条、角度、交点都细致而精确。下课时特里劳妮教授给大家布置了一份预测下个月运势的作业,光是听听就知道要耗费很长时间才能完成。

学生们在抱怨和哀叹中走出教室,当然抱怨和哀叹的人不包括乔尼和伊维格尼两人。

“热尼亚!你看我的图!下个月一定是水星会对我产生影响,我就分析它啦!你的呢?”

“冥王星,自己的守护星当然是最容易分析的。”伊维格尼边走边说,“大概又要编造一些倒霉的事情给教授看了,说不定她会表扬我敢于面对危险的命运呢。”

“嘿!伊维格尼!等等我!”刚才一起上课的赫奇帕奇队伍中跑出来一个健硕的小伙子,边向他跑过来边朝着他不住地挥手,几步就来到两人跟前并肩走向礼堂。“我听到特里劳妮教授夸奖你的星图了,能借我看看吗?我是说,如果现在不方便的话,一会吃完饭我们可以再见一面——噢,嗨,乔尼!”

乔尼忍俊不禁,“一个假期没见,布莱恩还是一样可爱啊。你要借热尼亚的星图,也不问问我同不同意啊?”

收到了“可爱”评价的小獾浑然不觉有哪里不对,挠挠头疑惑地问:“为什么问你?”

乔尼刚想开口继续逗他两句,就听见门厅里马尔福令人讨厌的声音又在挖苦罗恩的家庭。

“真是无聊死了,怎么会有这么蠢的坏人。”乔尼表示了极大的不屑,伊维格尼连看都懒得看一眼,然而旁边的布莱恩·茹贝尔可就没有这么好脾气了,要不是门厅里人太多他挤不过去,这时候他肯定已经冲上去要打架了。

“像马尔福这种人,就应该为自己的傲慢吃点亏,不然他永远都是这副德行——”无处撒气的小獾恶狠狠地说到一半,只听砰砰两声巨响,穆迪教授不知从哪里冲了出来,魔杖指着一只通体雪白的白鼬,那白鼬所在的位置似乎就是马尔福刚才站的地方,现在马尔福不见了。

“不许这样,你个毛头小子!我就不信这个邪——”穆迪大吼一声,魔杖一抖将白鼬升到十英尺高的空中,啪的一声摔了下去,随即又升了起来。“我最看不惯在背后攻击别人的行为——”这时白鼬越蹦越高,痛苦地尖叫着,“肮脏、卑鄙、下作、胆小鬼的行为——”

白鼬窜到半空中,四只脚和尾巴绝望地胡乱摆动着。

“永远——不许——这样——做——”穆迪说,每次白鼬摔在地上又忽然升起来他就迸出一个词。

“穆迪教授!”一个吃惊的声音说道。

麦格教授正走下大理石楼梯,怀中抱着一摞书。

“你好,麦格教授。”穆迪平静地说,一边让白鼬蹦得更高一点。

“你——这是在做什么?”麦格教授问着,目光顺着在半空蹦跳的白鼬移动。

“教训教训。”穆迪说。

“教训——怎么,穆迪,难不成那个是学生?”麦格教授惊叫道,怀里的书散落到地上。

“对。”穆迪说。

“天哪!”麦格教授叫了一声,匆匆走下楼梯,抽出自己的魔杖。片刻之后,随着噼啪一声巨响,德拉科·马尔福又复原了。他缩成一团,躺在石板地上,滑溜溜的淡黄色头发披散在他此刻红得耀眼的脸上。又过了一会,他才哆哆嗦嗦地站了起来。

“穆迪,我们从不使用变形作为惩罚!”麦格教授有气无力地说,“邓布利多教授肯定告诉过你吧?”

“大概提过吧,”穆迪漫不经心地挠着下巴,“不过我认为需要狠狠地教训一下——”

“可以关禁闭,穆迪!或者报告当事人所在学院的院长。”

“我当然会那么做的。”穆迪极度厌恶地瞪着马尔福,眼神都没有转到麦格教授身上,说道。

马尔福浅色的眼睛因痛苦和耻辱而汪着泪水,恶毒地抬头望着穆迪,嘴里嘟囔着什么,其中几个词听得很清楚,是“我爸爸”。

“哦?”穆迪向前走了几步,那条假腿噔噔地撞击着地面的声音在门厅里回响,“没错,我老早就认识你爸爸,小子……你告诉他,穆迪正在密切注意他的儿子……你就这样替我告诉他……好了,你们学院的院长是斯内普,是吗?”

“是。”马尔福怨恨地说。

“又一个老朋友,”穆迪咆哮着说,“我一直盼着跟老伙计斯内普好好聊聊呢……走吧,小子……”

说着,他一把抓住马尔福的手臂,拽着他朝地下教室走去。

“帅呆了。”布莱恩目瞪口呆地看着两人离去的背影,“我真是迫不及待要上他的课了!”

伊维格尼不动声色地说:“真是个疯子,他这么干真的有可能伤到马尔福。不过干的确实漂亮。”

三个人在礼堂门口分开走向自己学院的长桌,到处都是兴奋讨论刚才这一幕的学生。两人照常坐在哈利三人给他们留的座位,简单打了个招呼开始吃饭。他们俩刚坐下,赫敏就狼吞虎咽地吃完了盘子里的食物,背起书包跑了出去;她刚走,她的座位就被弗雷德·韦斯莱占了。

“穆迪!”他说,“真酷啊是不是!”

“岂止是酷!”乔治说着也在他对面坐下来,一起出现的还有他俩的好朋友李·乔丹。“我们今天下午上了他的课,酷毙了!”

“怎么样?”乔尼急切地问。

高年级的三个人交换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

“从没上过这样的课。”弗雷德说。

“他真懂啊,伙计。”李说。

“懂什么?”罗恩探着身子,问道。

“懂在外面做活是怎么回事。”乔治郑重其事地说。

“做什么活?”哈利问。

“打击黑魔法啊。”弗雷德说。

“他什么都见识过。”乔治说。

“太了不起了。”李说。

罗恩开始在书包里翻找课程表,乔尼好心地阻止了他,“不用看了,我们周四才有他的课呢。唉,还要等这么久啊。”

“也等不了多久了,”伊维格尼放下餐具,起身给自己夹了一块馅饼,漫不经心地说,“周二和周三的课都没什么稀奇的,很快就过去了。”

弗雷德突然起了玩心,看着没什么表情的伊维格尼突然发问:“难道你不期待穆迪的课?那还真不愧是格兰芬多最斯莱特林的学生啊。”

话音刚落,弗雷德手边的桌上就插上了一把闪亮的餐刀,吓得他赶紧挪了个地方。乔尼笑嘻嘻地把餐刀拔了起来放在一边,伊维格尼不紧不慢地给自己拿了一把新的餐刀,笑得像个喜剧节目主持人一样夸张。“我可不觉得这算是一句夸奖。不过,如果你们愿意透露更多关于这节令人印象深刻的课的内容的话,我还是愿意相信你的诚意的。”说完还眨了一下眼睛。

三位学长齐齐地摇了摇头。

“秘密要保留到最后一刻——”

“这样才算是惊喜——”

“或者惊吓。”

乔尼失望地看着三个完全不靠谱的学长,心想热尼亚这么贴心地创造了套话照顾他好奇心的机会竟然被浪费掉了,真是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