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纸球-emep

普粉,不是冰迷//
冰原组喂我的刀,红色组甜回来//
互攻爱好者,TE强迫症//

 

【韩叶韩无差】挡板内外(花滑paro)47

现实花滑paro,没接触过花滑也请不必担心,文中涉及的花滑术语会统一在结尾解释,如有缺漏欢迎评论区提问。

主cp韩叶韩无差,感情慢速进展中。副cp喻黄、双花,以后也许还会增加。带伞哥玩,没死,伞修橙亲情向。

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详细食用说明见01,前文可走tag,欢迎订阅 #挡板内外



47.

 

 

张佳乐最终也算是延续了赛季的高昂气势,世锦赛银牌收入囊中兴高采烈地回了国。

赛季结束,国家队也就此解散,霸图方面又因为他的好成绩加了奖金,张佳乐进入夏休期的时候觉得看什么都可顺眼了,怎么样都高兴,乐颠乐颠地跟孙哲平去度假了。

韩文清则是从国家队一回来连行李都没拆,简单交接了一下队内工作又拽着同一个拉杆箱离开了霸图,留下张新杰满脸问号:队长这么急是去陪女朋友吗?

兴欣这边,国家队成员一回来立刻热闹起来了。苏沐橙两手空空第一个推门进来,立刻跟等在休息区的陈果来了个大大的拥抱,随后进来的唐柔也加入了拥抱party。

苏沐秋拽着妹妹的和自己的两个行李箱还背着妹妹的包,气喘吁吁地走进来立刻瘫在休息区的沙发上,方锐嘻嘻哈哈地放了行李摸出手机强行搂着乔一帆和关榕飞拍了个自拍合影发了微博。

“可以啊小唐!牌子呢!快拿出来我连展柜都给你准备好了!还有沐沐的要不要也放在俱乐部一段时间!”陈果一拍大腿。

唐柔有些不高兴地撇了撇嘴,“铜牌就不放了吧果果?”

苏沐橙也学着她的语气:“对啊,我的也不是金牌。”

方锐发完了微博立刻加入这边的聊天:“小乔的是金牌!要不干脆拿出来一起拍一张发官博吧!”

“好主意!”苏沐橙和陈果异口同声。

三个选手被赶着去行李箱里翻出了各自的奖牌,在方锐大大的指挥下各自用手拖着聚在一起,照片拍成垂直的俯视视角,整个画面里挤满了不同成色的五块奖牌,一金两银两铜,十分闪瞎狗眼。

 

兴欣俱乐部V:

欢迎国家队成员回家!

首赛季完美收官!٩(ˊᗜˋ*)و

感谢大家陪伴小欣欣走过第一个赛季,感恩路上的磕磕绊绊风风雨雨都有你们支持!我们下赛季不见不散!

送上全员归队合影!祝大家夏(hei)休(dong)期愉快!

[奖牌合影.jpg]

4月7日 16:28 来自微博 weibo.com

点赞 36405 转发 59020 评论 38429

——

【评论】

兴欣之火_可以燎原:可以说是俱乐部里的本赛季最大赢家了……霸图虽然是张佳乐的一金一银但是毕竟只有他一个选手啊。

请问你掉的是哪一块金牌:狗眼已瞎,官博娘不说我已经想不起兴欣是新俱乐部了[再见]

不会唱小星星的蠢探长:整个俱乐部所有选手都有四大洲/世锦赛牌子入账,这踏马是国际顶尖俱乐部的成绩了,不敢想象下赛季叶大爷复出之后兴欣要变成什么样[吃惊]

All the ones I love:兴欣现在就需要一个官方翻译名,我实在看不下去那个Happy Skating Club了。

Empty eyes:快别提,我已经私信官博娘好几次了,赶紧改名……太丢人了好吗。这里能不能艾特俱乐部老板?@兴欣陈果_兴欣最棒!!!

 

赛季结束,选手和工作人员也进入了难得的假期,唐柔第一个离开了俱乐部准备回家休息一下,方锐和张家兴征求了大家的意见之后也打包了行李回家去了。技术部门的两位大神挥了挥手也开始了假期,安文逸倒是看着叶修没有回家的意思表示不打算离队,终于让人感觉到他本身是个叶粉来着。

吴雪峰本来也是这么打算的,直到第二天下午韩文清拽着行李箱从兴欣的正门走进来,还边走边摘墨镜,他觉得自己果然应该回家放假去了。

“叶修呢?”韩文清打了个招呼,紧接着问道。

吴雪峰给人指路:“在练功房。”

韩文清道了谢,行李箱咕噜噜地拽到更衣室随便靠边放下,轻车熟路地往练功房走,一推门正好看见一个正在下腰的叶修。

叶修正在较着劲挪着手掌去抓脚踝,眼睛完全没往别处看,所以错过了倒着看韩文清的大好机会,等到抓住了脚踝之后耗了好一会才满意地松手站起来。

刚一站起来就看见面前的钱包脸,吓得叶修一个没站稳差点摔倒,韩文清手疾眼快赶紧把人搂住,这才阻止了惨剧的发生。

“老韩你什么时候过来的怎么没动静?”叶修心有余悸地拍拍胸口。

“你音乐声音放太大了。”韩文清指了指音响。

叶修顺手搂上男朋友的脖子,凑过去给了个亲亲然后自己站起来,拍了拍刚才手臂在地板上粘的不存在的灰尘,跑过去给音乐调小了音量又回来。

“夏休期什么打算?”韩文清伸手拨了一下男朋友的头发,出汗黏在额前看着有点不爽。

“降低训练量,不停训。”叶修一边说一边又抬腿往后搭到了把杆上,慢慢下腰伸手去抓脚踝,从镜子里对韩文清抛媚眼。

“你这是要干什么?”韩文清有点费解。

“新节目需要,”叶修歪了下头,调整了一下韧带的状态,大概是觉得不错很快就离开了把杆,站在地板上稳稳地背手拉起了一条腿。

“……贝尔曼?你练这个?”

叶修试着往后转了转大腿,立刻又回到刚才的位置。“谁疯了要练贝尔曼吧,我就是需要个提刀燕式。”

韩文清一头雾水:“有什么区别吗?”

叶修看着他挑了挑眉,一松手把浮腿放下去,特意走到韩文清面前斜对着他重新拉起来一次,“提刀燕式这样基本就可以了,腿的开度也就一百度,只有肩膀的开度要求比较高,”他又松手重新拉起另一条腿,手臂费劲地拧了两下勉强打直拉成一个水滴形,坚持了不到一秒就立刻松开,一边甩着肩膀敲着大腿的韧带一边解释:“贝尔曼完全是开竖叉,至少得有一百五十度,肩膀和腰开度也要求更大,我根本做不了标准的。”

韩文清还处在被贝尔曼姿势暴击的震惊中没回过神来,半天才问了一句:“你软开一直这么好?”

叶修也累了,随地盘腿一坐,“腿原来就这样,肩膀和胸腰是上赛季开的。”

然后又托着腮加了一句,“想什么呢老韩同志?艳福不浅?”

韩文清愣了一下才想明白他在说什么,脸色有点变黑的趋势。

叶修摆了摆手,又开始闲不住地往下贴地压腿,“住我那吧?这么长时间没见面了想我没有啊?”

“不住你那你还能让我住酒店去?”韩文清靠在把杆上抱着手臂,看着正在自己眼前越趴越低的人,脑子里竟然开始顺着叶修刚才那句黄腔控制不住地跑偏。

叶修趴在地板上含糊地笑了一声,压了一会觉得伸展开了才爬起来说话,“干嘛一脸欲求不满的表情?韩教练你这样可别给别人看见,到时候说不定媒体该说你们乐乐跟你有潜规则了。”

韩文清再次一头雾水:“什么表情?有这么明显?”

叶修瞪大了眼睛:“没想到你还真……这可是大白天啊!”

韩文清理直气壮:“好久不见,想你了。”

叶修沉着肩膀扭了扭脖子,“那也得等晚上回了家的,正好沐橙和沐秋出去玩了,就咱俩,你随便叫。”

韩文清这才想起来好像上次两人确实达成了什么相关的共识,脸色一时十分精彩。叶修冲他吐了吐舌头晃了晃脑袋走过去调了一下音乐,到练功房另一边对着镜子开始练习舞步。韩文清觉得音乐很好听,于是随手听歌识曲了一下,搜到的是Astor Piazzolla的《Caliente》,点了个收藏就把手机放到一边专心看男朋友练舞了。

音乐节奏比较欢快,叶修跳的也是很明显的探戈,重心保持得很稳,让人第一眼看过去就很舒服。脚步动作快且精细,不时穿插着迅速的踢腿和旋转,契合着风琴的节奏让人眼花缭乱,又随着音乐进入柔板慢了下来,刚才富有挑逗性和攻击性的肢体语言突转温柔,上半身的动作也相对更多了起来,进退摇摆旋转折腰,像是能让人隐隐感觉到他手臂中圈着一个舞伴在默契地共舞。

和他跳芭蕾时相比,跳探戈的叶修又是完全不一样的,如果说前者是克制、内敛、禁欲的,那现在的叶修浑身上下都充满了缱绻和情欲的红色,毫不掩饰地散发着诱人的气息。

韩文清脑子脱线地想着,要是自己也会跳舞就好了。

一曲结束,ending pose定格了几秒之后叶修才从练习状态中恢复平常,去一边拿起手机看着刚才的录像。韩文清也凑过去看了看,视频里的人走动范围很大却一直没有出画,看来叶修不是第一次这样录练习视频了。

“以后我帮你录也可以。”韩文清冒了一句。

叶修愣了一下,“啊?啊,行啊。”然后又对着视频琢磨着哪个动作不对劲,偶尔放下手机自己对着镜子比划一两下。

韩文清实在看不懂,又闲着没事做觉得气氛有些沉闷,就随口夸了他一句:“跳得挺好的。”

“你这算是情人眼里出西施吗?”叶修一听就笑了出来,“编舞天天说我跳的不伦不类你还夸我?”

“哪有不伦不类?”韩文清皱眉,想起张佳乐某个赛季的编舞师也这么说他,又补了一句:“他没说花滑选手跳成这样就不错了?”

“哟?看来你们乐乐也被编舞嫌弃过?”叶修来了精神,“《historia de un amor》?”

“什么?”韩文清完全跟不上叶修刚才说的那一串不知道什么语。

“就是那个,”叶修挑副歌旋律给他唱了两句,自己还跟着扭了两下。

“……原来那歌叫这个名字吗?他们直接说《我的心里只有你没有他》。”

叶修扶额,“我就知道。怪不得乐乐那套节目情绪一塌糊涂。”

韩文清觉得自己今天显得特别蠢,但好奇心驱使他还是问了下去:“怎么?原来不是这个意思吗?”

“原来这首歌叫《爱情的故事》,算是拉美音乐里很情怀很经典的一首,整个欧洲到南美几乎所有拉丁音乐人都翻唱翻奏过。整体风格比较……你懂吧?拉美的那种缠绵深情,好像是跟原作者哥哥的已故爱人有关系。中文版翻唱太肤浅了,基本上没有灵魂。”

韩文清恍然大悟地点点头,然后又想起自己刚才的问题:“那你的编舞也说过你这样就不错了吗?”

“说过啊,”叶修点头,在手机上找出这段舞的原版视频来研究,“但还是不伦不类啊,他说我节奏一快就像弗拉明戈,不够优雅也不够深情,我觉得得改掉,观众和裁判又不是傻的。”

韩文清跟着看了看,觉得好像没有什么区别,看来在这方面自己确实是个傻的。 

————TBC————

感受到我对兴欣官方译名的绝望了吗……Team Happy……什么鬼!

评论区征集兴欣俱乐部的英文名!然后,

我不管我就是想看叶大爷做提刀燕式(ˉ﹃ˉ)

大概是下图这样的(当然做不了这么轻松标准就是了)


♪不如吹叶,什么都不如吹叶

谢谢您观看❤

【本章名词解释】

燕式姿态:使用一侧刀刃在冰上滑行,浮腿抬高过髋的滑行姿态,分为许多种,最著名的提刀燕式姿态是贝尔曼姿态。由于对柔韧性要求高,一直是女单必选动作,而男单极少涉猎。

贝尔曼姿态公认(?)伤腰,随着年龄增长连女选手也会逐渐少做甚至最终放弃。

感兴趣的具体区分请看下图↓↓↓求不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