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纸球-emep

普粉,不是冰迷//
冰原组喂我的刀,红色组甜回来//
互攻爱好者,TE强迫症//

 

转生者竟在我身边!02

02.


说起来我不是个擅长邻里相处的人,原本的邻居连个点头之交也无,何时何故搬走就更不得而知,新邻居搬来的时候我好像正陪着卡妙在外面度周末,于是也错过了早早碰面的机会,以至于我至今都不清楚自己旁边的房子究竟是什么时候易主的。

第一次发现邻居换了人是有天回来的时候,看到卡妙在院子里跟一个没见过的小男孩一起玩,两个人蹲在地上不知怎么玩得很开心的样子。说是如此,从我的角度来看就是那个小男孩一头热地连说带比划,卡妙就只看着他,眼睛亮闪闪的,不时点头或者嗯一声。

藏在门外看太久终归不好,我觉得有些别扭,尽量自然地推开了院子的栅栏门,卡妙立刻看到了我,朝我跑过来。

“我们卡妙今天交到新朋友了吗?”普通地打了招呼后我又蹲下来问他。

卡妙笑得眼睛弯弯的,把刚被他晾在原地的小朋友拉过来给我煞有其事地介绍:“这是米罗,是隔壁叔叔家的小孩。他今天从栅栏那边翻过来被我看到了!”

好在卡妙把他拉过来的时候我就已经看到了他的脸,不至于因为震惊而过于失态。我暂且按下了心中的惊讶感慨和隐隐的担忧,伸手帮他理了理乱蓬蓬的金色卷发,“没有摔到就好。怎么不从门进来呢?”

米罗小朋友双手往胸前一抱,扭头哼了一声,“卡妙非说别人不许进大门里来,我说什么他也不给我开门。”

我忍不住笑着伸手去拽卡妙的手,握在手里轻轻拍了拍,“卡妙做得很好,独自在家的时候不要放陌生人进来。不过以后米罗就不是陌生人了,对不对?”

卡妙也不知道在犹豫什么,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眼神在我和米罗之间徘徊,嚅嚅了半天才说:“可是他跳过来的时候踩坏了我的小花。”神色很是委屈。

我抬眼往栅栏边看过去,那边有一小片花丛,看起来像是野花,实际上是我陪着卡妙种下的,卡妙一直很在意。米罗在旁边听了反倒大吃一惊,挠着头嚷嚷起来:“你也没告诉我呀!早知道我就换个地方翻过来了!那、我把我爸爸的花送给你好不好?”

卡妙抓着我的手又握得紧了紧,“不要。”

“那、那你要什么嘛!”米罗急得手忙脚乱。

卡妙撅着嘴也不说话,不知道是不想说还是想不出说什么。我又等着他俩沉默了一会,最后打破了僵局。“花种还剩下一些。米罗来一起种花好吗?这样就是卡妙和米罗的小花了。”

米罗立刻跳起来,“好耶!我帮你再种上,一定比原来的更漂亮!”卡妙还是一脸不高兴的表情。

“是‘两个人一起’哦。”我站起身来,一手牵着一个小男孩,“这样小花才会更好看。”

“对对!快走呀卡妙,我想赶紧跟你一起种花!”米罗绕过我跑去拽卡妙的手。

卡妙仰头看着我,小脸上有一点迷惑的神色。我冲他笑了笑,松开手在他背上轻轻推了一把,“想去的话就去吧。”

卡妙这才回给我一个大大的笑脸,带着米罗一溜烟地跑进屋去,不一会儿就抱着他的园艺工具箱跑出来,米罗手里提着小水壶过来递给我,意思是让我去装水。等我再出来的时候,两个小男孩已经撅着屁股蹲在花丛边,研究着如何下手了。

确实有一小片花被踩过,可以想象,一个十来岁的小男孩从栅栏上跳下来的力气对于这些柔弱的植物的确是毁灭性的,这会儿它们都惨兮兮地趴在地上,有的叶片和花瓣甚至都在泥土里揉碎了。

“怎么办呢?要扔掉吗?”米罗又挠起头来。

“或者我们在这里给它们举行一个葬礼吧。”我把小水壶放在一边,蹲下来提议,“它们可以一直睡在这里,以后这里长出新的小花,就像是它们回来了一样。”

“真的吗?”卡妙期待地问我。

“当然。”我点头。

“太好了!”米罗又跳起来。

卡妙像是知道了什么重要的事情似的,深吸了一口气走过去,小心翼翼地用小铲子把倒在地上的花一个个带着泥土铲起来,米罗自然地负责把这一小块土地重新翻开,卡妙又把那些花放进新挖的坑里。我们填平了这片土地,对沉睡在地下的花送上祝福,埋下新的种子,盖土、浇水。

“死去的花会变成什么呢?”米罗抹了一把额头上的汗珠,看着一片空白的土地,突然发问。

“会变成新的花吧。新的种子说,‘我想要开花’,睡在下面的花就会说,‘那我来帮助你吧’,这样就会有新的花开出来。”我慢慢地说,“等到新的花也开过了,又会落进泥土里,又会有更新的花对它说,‘我也想要开花’,于是它也帮助它。”

“那不是永远都不会完了吗?”米罗大吃一惊。

“是啊。一切都不会结束,因为总会有新的种子想要开出花来。”

我看向卡妙,他看着刚刚埋下种子的地方如有所思,过一会才转头来问我:“那死去的人呢?玛丽安婆婆说,死去的人会变成星星,是真的吗?”

这本来就是人们常用来哄小孩的说法,听他这样说本来不是奇怪的事,但某些与这个小男孩无关的往事让我无故有些感慨。

“是真的啊。”最后我说,“他们会变成星星,在天上看着我们、帮助我们;等到天气好的时候,我们邀请米罗一起来看星星好不好?”

两个孩子欢呼着约好下次看星星,被我推回屋子里去洗手。我拎起卡妙收拾好的园艺工具打算回去清洗一下晾干,余光扫到栅栏的另一边有人,下意识地回头看了一眼。

“抱歉,给您添麻烦了。不过我还是第一次听到米罗问出这种问题。”那人戴着眼镜,一身闲适又不失稳重的打扮,手里提着一个文件包,青绿色的长发倒是跟我印象里那个二十岁的卡妙有异曲同工之感。


————TBC————


邻居先生,带娃辛苦了(真诚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