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纸球-emep

普粉,不是冰迷//
冰原组喂我的刀,红色组甜回来//
互攻爱好者,TE强迫症//

 

一个没头没尾的段子(!是很幸运地跟 @秝子 太太一起搞的事情www太太画的超棒我写的就非常白开水了,也是难为太太get到我在写什么(orz

算是HE后续的番外片段吧,前后文全部随缘补全w



当代大学生最讨厌的事情,莫过于在莫名其妙的时候收到打扰的短信。蜂鸣声连续叫了两次,我只好放下手里的叉子,越过餐盘去拿屏幕已经亮起的手机。是谁打扰人难得的休息时间,我倒要看看——哦不,收回前言。我划开两条连续的短信提醒,心情突然好了起来,咽下嘴里咀嚼的食物然后给卡妙打了个skype过去。
“冰河?”对方显然因为意料之外的通话邀请显得有些迷惑。
“中午好。”我挂着耳机冲自己的午饭笑道。“演出准备得怎么样了?”
“又不是比赛,没有那么多要准备的。这个时间给我打电话,是有什么事吗?”
“嗯。晚上一起出去吃点东西吧。”
“嗯?”通话另一端发出疑惑不解的声音,我甚至能想象到声音的主人拿东西的手在空中一顿的动作,以及他眉眼间微妙的表情变化。
“我的奖学金到账了。”我笑着解释。
“噢——。”他才算明白过来,“是件值得庆祝的事,那么我来请客吧。”
“驳回。是我进账为什么要你请客?”
对面沉默了一下,“好吧,我等上次的奖金到手再请客。你今天下午还有两节课是吧?”
“是,比你结束的晚不少。要来我这儿碰头吗?”
“好啊,那下课见。”
“下课见——记得带伞。”我看了眼外面阴晴不定的天气,迅速补上一句才挂断了通话。

这是我们在巴黎的第一年。我最终没有接受卡妙的建议,选择了直接离开日本,学士学位就在法国读;而相应的,卡妙也设法申请到了从东京交换到巴黎的合作项目,正好在我高中毕业那年开始交换。手忙脚乱令人脱发的申请季没有白费,结果非常理想,我们如今在同一个城市读书,学校之间乘地铁不到一个小时,同居的租房在距离两边都不远的位置,某种意义上迅速融入了现代的城市生活。比较麻烦的是水瓶月被卡在寒假和春假之间,一年才只有这么一个月留守在圣域的职责,怎么也不该推诿,为了确保这期间不被学校的事务突然打扰,还是由纱织小姐出主意拿出了什么国际志愿项目的证明——不愧是古拉杜财团的大小姐,思路真的完全不一样。
不过这会儿还早着呢。天蝎月刚刚开始的这段时间,巴黎也终于开始有了初冬的感觉,气温来到十度以下,是对于我们俩来说很舒服的季节。我下课背着书包出去,就看见教学楼外满地落叶的树林里有个人坐在长椅上,一边听着耳机里的东西一边心不在焉地剥橘子,身体随着旁人听不见的节奏轻轻晃动着,像是在自己的世界里悠哉起舞,虽然没什么表情但看起来惬意得很。金色的落叶在脚下,橙色的橘子在手里,红色的长发在风中,下雨前天是灰蓝的,他活像是在发光。
“等多久了?”我走进画里跟他打招呼。
“没多久,也就——”他按亮手机屏幕看了看,“二十分钟吧。”顺手撕了一瓣橘子递到我嘴边。
我靠着他坐下叼走了橘子,顺便在他指尖嗅了嗅,“你满手都是橘子味。”
“你不喜欢?”卡妙收回手也闻了一下。
“喜欢。”我笑,“想去吃什么?”
“还是上次那家?”
“好啊。”我把他剥下来的橘子皮拿过来,竟然还能拼成一个完整的橘子模样,一边摆弄着一边摘了他一只耳机来听,发现不是他最近为了演出在准备的曲目,反倒是一股上头的伏特加味扑面而来。“你们怎么突然要排这个?”

“下下次演出,”卡妙调出日程表给我看,“本来轮不到我这新来的交换生上,结果指导老师看了曲目就把我拽去了。”

“咳,指导老师眼光很棒。”我忍俊不禁地调侃了一句,“说起来,这次新换的老师怎么样?前两天忙着忘了问你。”

卡妙刚来这边两个月,竟然已经被换了四个主管老师,究其原因我们一致认为年轻的老师似乎……有些管不了他。不是说他逃课不交作业还跟老师对着干,事实恰恰相反,但三十来岁的年轻老师跟他站在一起,到底哪个才是学生的确非常有迷惑性。最近一次更换的老师据他说是位德高望重的老教授,本来没有亲自带本科生的计划,但似乎是被搬救兵一样地请来了。
“Ashley人挺好的,业内评价也很不错,有机会的话试试看申她的硕士吧。”
“不愧是大三的学长,已经在考虑这种问题了。”我去附近的垃圾箱扔了橘子皮,回来邀请他一起出发去餐厅,而卡妙欣然接受了邀请,并毫不留情地用眼神戳穿了我这个假惺惺的学弟。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