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纸球-emep

普粉,不是冰迷//
冰原组喂我的刀,红色组甜回来//
互攻爱好者,TE强迫症//

 

【妙冰妙无差】Tomorrow Will Come(2020街垒日)下

bien!没有变成上中中下下我非常激动!


虽然好好一个脑洞被我全写成流水账了……dbq我这就完结。






7.

医院的护士们今天格外不耐烦,也许是她们都有些革命的潜质。是的,整个巴黎都知道了,他们在街垒杀死了一群大学生,而大学生似乎也属于需要保护的弱势范畴,警署该与他们坐下来斯文地谈判,而不是炮火相对;何况他们还处决了那个阿波罗一样的领袖,就像枪杀一朵花一样,简直令人发指。

卡妙一瘸一拐地从医院走出来,拦下一辆马车回到家中,庭院的栅栏经过一夜雨水的冲刷,干净地挂着零星还没被蒸发的水珠,映出周围郁郁葱葱的绿色。他没有直接走到门前,而是往右走了一段,在栅栏的某一格背面摸到了备用钥匙。

居所没有任何变化。卡妙在门廊换下脏的鞋和外衣,放好医生开给他的药品,洗了洗脸;用一只手完成这些动作费了他不少力气。

做完这些,疲劳和倦意姗姗来迟地向他袭来,似乎现在补上一觉该是个不错的主意,但卡妙觉得还有事情没做完。他推开卧室的门,发现了也许是整幢房子里唯一与他离开时不同的地方,是他枕边多了一封信笺。

 

8.

“亲爱的卡妙老师,

非常抱歉以这样的方式与您道别,我想,如果您看到这封信,就说明我已经离开这个世界了。请尽可能不要为我感到悲伤,因为我该是已经完成了愿望,为自己的信仰奋斗、献出生命,是我所能想象的最美妙的结局。

希望您不要抱怨我到最后还是老生常谈,因为我接下来要说的话题开始在我们还只是师生的时候,关于我们该保护谁,进而关于法律该保护谁。后来的几年里,我了解到了您对此做出的选择,那是令我肃然起敬的做法,尽管我从未当面对您提起,在一切都太晚之前,我想要弥补这个遗憾,让您听到我真诚的称赞和敬佩。一个人的力量虽然是有限的,但只要行动就会有所影响,您的做法让我看到了这样的希望。但我实在是很缺乏天赋的人,不知道该怎样去做一盏光亮微弱却长明的灯,比起这个,我更适合做爆炸的火光,短暂地发出足够刺破黑暗的亮度,我对此感到很满足。

我不想把这封信写成街头巷尾分发的宣传单,但我亲爱的老师,牺牲者的鲜血将浇灌法兰西的土壤,后来之人会踏着我们的脚印前进,直到这片美丽的大地迎来自由。我由衷希望您能生活在那样的世界,我也知道,您也同我一样,我们都知道,在那值得铭记的一天到来之前,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让我感到内疚而遗憾的是,接下来的路,我不能与您一起走下去了。

备用钥匙放在老地方,我知道您希望我活下来,但这绝不是莽撞的浪费生命的行为,有更重要的事情需要我去完成,哪怕只是成为一个红色的数字、成为又一个谎言,这一切也终将不会白费,明天终将来临,我坚信。

我爱着法兰西,就像我爱着您一样,至死不渝。

您的学生,

冰河

1832年6月4日

又及,随信附上一个礼物,希望它代替我陪伴您。”

 

9.

信笺下面躺着一条镶嵌珍珠的十字架挂坠。卡妙感到一秒的惊诧,但很快想通,这样贴身佩带的饰物既然没有在尸体上出现,那么躺在这里更像是理所应当的。

他费力地挪动脚步,把信笺妥帖地收进书架上的木盒,又躺回床铺闭上眼睛,睡了这三天来第一个安稳觉。

是的,明天终将来临。